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我不是,我没有 03

【注意,本章过度使用童话式简写,希望能直奔开车现场。老萨的逆天小技巧这种私设以后会交代前因后果】

 

杰克如愿以偿地逃走了,得知这个消息的萨拉查正把玩着杰克的罗盘,神色出奇地平静,当他知道杰克离开之前还炸毁了船动力室,甚至在船底弄出个无法填补的窟窿时,居然有些无奈地扶着额头笑了起来:“他可真是一点没变,这调皮的家伙。”

船员和仆人瑟瑟发抖,整艘船也面临着沉没的命运,萨拉查没有一丝慌乱,眼神镇定到冷漠,他悠然地甩着罗盘,哼着家乡的小曲,缓缓向甲板走去,看也没看身后乱成一团的船员。

初升的朝阳并不知道这一切,它如往常一般地跃出海面,明晃晃地散发出夺目的光芒。萨拉查负手立在船头,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衣,外衣披在肩上,身材修长,沐浴在晨光中,一派疏离冷淡。

 

海之女神显然没有眷顾杰克的逃跑计划,即使这是他的亲儿子。杰克逃出去之后并没有等到来接他的船,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变故,只好先离开了约定的地点。然而没过几天,他十分倒霉地遇上了坏天气,乘坐的救生船就被一个大浪打翻了,他从萨拉查仓库里偷来的酒和食物全部喂了鱼,自己只能抱着一块浮木听天由命。漂流的日子枯燥无聊,但他不是第一次遇到这些,没有罗盘,他有的是方法确定方向,从小在海上长大的他,脑子里就有一张天然的航海图,没有食物和水,这并不可怕,拥有海之女神血统的他,要比凡人坚挺得多。

好在他的运气不错,很快就看到一座小岛的影子,在这茫茫大海上,这真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情,即使那是一座孤岛,也至少比现在泡在海水里来得好点。他吹了声口哨,手舞足蹈地向着那里前进。然而,杰克敏锐地捕捉到水下细微的骚动,一股危机感笼罩下来,他警惕地停了下来,仔细观察之后懊恼地骂了一句脏话。

一群鲨鱼!

杰克此时孤立无援,连个容身的小船都没有,相当于完全暴露在鲨鱼的视线之中。虽然看起来那群鲨鱼还没有发现他,但那是早晚的事。

在如此绝境之中,杰克并没有慌神,他尽量放轻了动作,宛如一条轻灵的鱼,无声无息地慢慢游向前方,时不时回头注意一下鲨鱼的动向。

他祈祷那些鲨鱼没有发现他,而似乎还非常有效,鲨鱼们只在远处游荡,并没有过来的意思。杰克暂时放下心来,再一定神,却隐约看到鲨鱼群上方水面漂浮着一个黑影,看起来是个人。

杰克觉得十分古怪,因为他确定刚刚那儿并没有东西,这个人究竟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总之他不想管这个闲事,不说这个人出现得古怪,就他下面那一群可怕的小动物,搞不好就能要了自己的小命。

这样想着,他正要离开,却清楚地看见那个人影扑腾了一下,溅起一片水花。

“他真是不要命了。”杰克心想,随后耸耸肩转身就要走,“希望他死得毫无痛苦。”

那边的人影又扑腾起来。

杰克:“……”

他看了看还在水下打转的鲨鱼,似乎还没有发现那个蠢货,长长叹了口气,懊恼地抓了抓头皮,还是向那蠢货黑影游了过去。

“伟大的杰克船长总是这么任性,如果是个可爱的姑娘就更好了。”他这么对自己说着,小心地游到那片水域,一点点靠近那个人,那个人一直埋着头,等杰克来到他身边时,突然向他看来。

杰克看着那张脸,揉了揉眼睛,并且狠狠给了自己一巴掌。

“真他妈见鬼。”他立刻转头就要游走,也不管什么鲨鱼群了,几乎用全身的力气窜出去。

可那个人飞快地来到他身边,抓住了他的手臂,杰克内心涌上一股绝望。

萨拉查:“嗨,斯派洛。”

杰克:“……”

“见鬼!你为什么会在这儿!”他咆哮着问道。

“你炸毁了我的船,我的小鸟。”萨拉查提醒了他,在水中摊了摊手,“瞧,我被海浪卷走了,醒来的时候就在这儿。”

杰克当然不信他的鬼话:“不拿走我的罗盘是我最大的失误!”

萨拉查耸耸肩:“你说得对,你总是能把我勾引到你身边,不是吗?”

“我没有!”杰克崩溃。他牺牲了自己的屁股和罗盘,换来的居然不是自由,而是他避之不及的萨拉查。

“总之。”萨拉查虽然很想多看看杰克精彩的表情,但他还是冷静地提议,“这儿不是说话的地方。”

话音刚落,杰克就感觉到那些鲨鱼骚动了起来。

“你这个乌鸦嘴!”他只来得及说这句话:“快跑!”

 

鬼知道中途究竟是怎样的经历,反正我也懒得写。总之当两个人拼尽全力上了岸,确定到达安全地区的时候,都脱力地累瘫在沙滩上,大口地喘着气。

萨拉查很快平复,用剑撑着地面站了起来,望向四周。这儿不算荒岛,中心地带是一片丛林,灌木丛生,从外边看不清里边的情况。外围的几棵树上稀稀疏疏地结了些浆果,他不认识那些东西,不知道能不能用来充饥,但他并不在意这个,现在需要知道的是这个岛上有没有危险。于是他来到杰克旁边,用脚踢了踢他。

“起来。”

“有什么话等我醒了再说,我得先睡一会儿。”杰克多日没睡,这会松懈下来,疲惫席卷了他的神智,“如果我就这么睡死了也心甘情愿。”

萨拉查弯下腰拍拍他的脸,杰克已经睡得不省人事,生死不知。他无可奈何,在他身边坐了下来,顺便还帮他闭上了张着打鼾的嘴巴。

不知过了多久,他醒过来,感到一片阴影遮住他的脸,萨拉查正坐在他身边的地上啃一个苹果,见他醒了,顺手挽了朵剑花,剑尖抵在他心窝处。

“嗯?”杰克脑子里还昏昏沉沉的。

“如果你能保证起来后能安安分分地呆着,我就不刺下去。”萨拉查咬着苹果含糊不清地说,毫无半点风度。

杰克懒得理他,他根本就没想着起来。他鼻子嗅了嗅,闻到那剑上还残留着苹果的香气,忍不住咽了下口水,“你逃命居然还带着苹果!”他愤慨地说,“还有没有了?”

“没有了。”萨拉查摇头。

杰克现在浑身湿透,本来还不饿,但这个苹果显然提醒了他的胃,立刻诚实地做出了反应。

萨拉查毫不同情地用剑尖点了点他胸口,“现在咱俩有点小麻烦。”

杰克四肢大张躺在地面,有气无力地嗯了一声:“又是一座孤岛,我的生命中存在的三个地方,除了船上,就总是监狱,孤岛。”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萨拉查说:“毕竟我和你不一样。”

“是的,尊贵的长官大人。”杰克翻了翻眼睛:“你还是杀了我吧,用力刺穿我的身体,这不正是你最爱干的事吗?”说完还将胸膛往剑尖上挺了挺。

“我如果杀了你,就变成我一个人的麻烦了,那样感觉并不好。”萨拉查把剑收了回去,随手插在沙地里,侧头打量着他,诚恳地说道:“但如果是另一种刺穿,我很乐意效劳。”

杰克立刻感到屁股隐隐作痛。

萨拉查站起身来,弯腰把手伸向他:“咱们得四处看看。”

杰克躺在地上来回摇晃着脑袋:“到了孤岛上,什么时候看都是一样的结果,你就不能再坐一会儿吗?不要好奇得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少爷。”

萨拉查直接抓着他的手腕把他拖了起来,就在这一瞬间,杰克身躯突然变得灵敏,他飞快地避开这一下,顺势绕到他的身后,娴熟地从衣摆下掏出枪顶住萨拉查的后脑:“那么现在,交出那个苹果。”

萨拉查回头看了他一眼,礼貌地笑了一下,顶着枪口把苹果啃了个干净。

杰克:“……”

“火药湿了,不是吗?”萨拉查笑着说。

杰克讪讪地收起了枪,若无其事地四处望了望,说道:“先进丛林里看看再说吧。”

“等等。”萨拉查叫住了他,扔过去一样东西。杰克转过身接住,居然是一个完整新鲜的苹果,他挑了挑眉,看向萨拉查。

“逗你的。”萨拉查说道:“我还有两个。”

杰克好奇地在他周身打量了一圈:“你藏在哪儿了?”

“拜你所赐,我获得的小技巧。”

杰克古怪地看了他一眼,总觉得这样的萨拉查很不对劲,至少当年在海底,把他当成破烂的布娃娃那样扔来扔去,以及最终毫不犹豫地将三叉戟捅进他胸口的时候,萨拉查绝对不会这样平和地与他说话。

是什么时候变成现在这样的呢?

杰克心不在焉地走在前方,脑子里飞速转动,直到他被拉住了手,阻止了他的前进。

“嘿!”杰克吓了一跳,条件反射般甩开那只手,叫道:“你干嘛?”

萨拉查猛然捂住了他的嘴,把他慢慢向后拖。杰克意识到不对劲,他向前方看去,只见一个硕大的黑影沐浴在黄昏的光线中,像一座小山坡。

两人轻手轻脚地后退,迅速离开了那里。

“那是什么?”杰克低声问道,“看起来是个活的!”

萨拉查脸色凝重地点点头:“我们的麻烦似乎还不小——天就要黑了,得找个落脚的地方。”


-待续-


奔车失败,我软了,希望下一章硬起来……

我想说一下我的思路。

我只想开和和气气的萨杰车!有爱的萨杰车!没有虐待的萨杰车!我想写老萨狂宠杰克!我想写他俩长生不老子孙满堂自己还和孙子一样年轻!我想写他俩永远不分开彼此坦诚相爱!不想写深仇大恨你死我活虐身虐心使命感危险重重相爱相杀!让我开车!让我浪!让我OOC!让杰克不再死无对象!我就是个傻白甜的脑残!

讲真我很喜欢看评论的,真的很喜欢的,狠狠狠狠狠喜欢的,评论的脑洞夸奖批评建议我都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的!来给我点开车的动力吧!!!!没动力我就天天在文后面唠叨,唠叨死

我的妈我居然没有办法回复评论,我用的是子博客,回复的话就是主博客的ID,我要憋死了,我想和评论聊天,我想聊!!!!我他妈当初为什么要偷懒开子博客!!!

评论(37)

热度(4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