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我不是,我没有 13

杰克的生活重新回到原来的轨道,除了肚子里多了那么个小东西。海上的生活平静又无聊,之前那些海怪仿佛从没出现过,这让杰克更加不安。

“风雨欲来……”他躺在甲板上,双手枕在脑后望着湛蓝的天空,那儿一丝云也没有,蓝的刺眼。

杰克惬意地闭上眼。

杰克手忙脚乱地爬起来跑到船边向着海里大吐特吐。

以上几乎是杰克这段时间每天都做的事。

吉布斯抗议:“你吐在我靴子上了!”

杰克眼泪汪汪地转过脸看了他一会儿,冲着他的靴子又呕了起来。

吉布斯:“……”

杰克抹着眼泪来到船长室,翻开一个小本子,开始写日记。是的,杰克船长自从回到船上,就有了写日记的习惯。

‘我觉得我快要把这个小东西吐出来了,操你的萨拉查。 ’他这么写道,并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狠狠地合上了本子。

平安无事地又过了段时间,杰克满意地看着自己有些凸出的肚子,这证明他把这个小东西照顾得还不错。

‘也不是那么困难,她看起来很健康。唯一让我烦恼的就是我必须按时洗澡,这可真让我为难。’

他如往常一样在后面签上自己的名字,丝毫没有考虑过那也许可能是个男孩。

平静的日子持续着,直到有一天,风暴骤起,毫无丁点预兆。杰克负着双手站在船艏,平静地看向那深不见底的漩涡。

“还以为你们迷路了呢。”他眼中闪过不屑,挥手喊道:“打起精神来,伙计们,开战了!”

海怪来了。

然而一切井然有序,仿佛早在预料之中。

 

在杰克走后,萨拉查实践了自己的诺言,他调动了一小队人过来维持这个小镇,交代好一切事宜,他离开了这里,回到了他该在的地方。

日子一天天过去,萨拉查用杰克留下的‘嫖资’每天抹一点在诅咒之剑上,相安无事——这就是杰克的计划,他不打算让任何人死,而是选择了扣留那把诅咒之剑,每天用自己的血喂一点儿。至于卡里布索的麻烦,他不想管那么多。

就在杰克留下的那瓶血快要用完的时候,萨拉查收到了不明人士送来的同样玻璃瓶,上面照旧贴了张字条:“疼的很,省着点用。”

这个装着杰克鲜血的玻璃瓶凭空出现,没人注意到它什么时候来的,就是这么十分诡异地直接出现在了萨拉查的视线中。

萨拉查拿着它,笑得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甚至都懒得去管这瓶血是怎样神不知鬼不觉地蹦出来的,这毕竟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海盗干得出来的事情。

第三个瓶子送来的时候,字条的内容就两个字:酒呢?

萨拉查苦笑,他没有忘记这事,可却不知道该送去哪里,他也无法回复一个酒瓶。

第四个瓶子在他的期盼中到来,字条上的内容有点沮丧:不需要酒了,蒂克没收了我所有偷藏的酒。

“活该。”萨拉查冷漠地对着瓶子说话。

第五个瓶子出现在萨拉查的床上,准确的说是直接砸在了他的脸上,字条的内容更加沮丧:我已经很久没喝过酒了,这群混账。

萨拉查皱起眉头,他总感觉发生了什么他没能察觉到的事情。

第六个瓶子准时到来,但没有字条,瓶身上有斑驳的血迹。

萨拉查开始坐立不安。

第七个瓶子没有如期而至,萨拉查坐不住了,他知道杰克一定是出事了。

他觉得不可思议,从回来的时候起,他就一直密切追踪黑珍珠号的行踪,但周密如他,也没有半点收获。对此他一直十分安心,没有收获代表着安全。

到如今,他依然没有任何黑珍珠的消息,杰克却好像出了问题。

他遇到了什么?怎么样了?然而他知道,无论多糟糕的事,他都无法打听到。

等待的焦虑感活生生地折磨着他,比沉溺在海底深处的时候还令他想要发疯。此刻他无比后悔当初把罗盘还给了那个惹事的海盗,否则他可以轻易地找到他。而不是和现在一样只能不断祈祷——曾经杀了无数海盗的他,虔诚地向海神波塞冬祈祷,保佑那个狡猾的海盗。

也许是他的祈祷应验了,萨拉查收到了第七个瓶子,但令他失望的是,瓶子上依然什么都没有。他仔细观察瓶子里的液体,发现它们浑浊得不同寻常。

萨拉查再也坐不住,他叫来亲兵,命令他们兵分两路,一路调查所有的监狱,一路尽可能调查所有的荒岛。他自己则再次登上了沉默玛丽,往大海深处行进,每到一个地方,他都让海面上漂满了酒瓶,希望能有一个馋酒的海盗突然出现。

他在海上呆了三天,失望地回去了,他不得不回去,以免错过一些情报。

幸运的是,他果然得到了消息——他的手下在一个偏远的监狱发现了黑珍珠号的船员,并且已经悄悄带了回来。

 萨拉查看着眼前的落魄水手,他认得这个人。

“吉布斯。”他说出了吉布斯的名字:“我知道要获取你的信任很难,但我确信你们的船长此时遇上了危险。”

萨拉查做好了准备慢慢引导吉布斯信任自己,告诉他所有关于杰克的情报,但他没想到的是,吉布斯直接递过来一个薄薄的日记本。

“我不知道上哪儿找你,长官,所以我只能入狱。”吉布斯说道,他别扭地看着这个曾经让他们闻风丧胆的西班牙人,“你最好先看看这本日记。”

萨拉查注视着这本印有海盗旗的日记,打开了它。杰克的字迹意外的漂亮,但第一行字就把他看得心中一阵揪紧。

——是谁说怀孕是一件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这可太难受了!我只听说会呕吐得非常厉害,为此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我甚至没有一次吐过,这感觉一点都不完整。——杰克船长

——我发现我是错的,呕吐发生得让我措手不及,那感觉和醉酒不一样,很不一样。——杰克船长

——我觉得我快要把这个小东西吐出来了,操你的萨拉查。——杰克船长

……

——也不是那么困难,她看起来很健康,而且会踢我的肚子。唯一让我烦恼的就是我必须按时洗澡,这可真让我为难。——杰克船长

……

——我的肚皮在发紧,胀痛,蒂克说是里面的小东西在长大,希望如此。——杰克船长

……

——偷偷藏了一瓶酒,晚上喝了一口,很显然,小东西不喜欢朗姆酒,她的父亲欠我的酒什么时候才能送来。——杰克船长

……

——我已经系不上原来的腰带了,而她学会了从里面殴打她的爸爸,玛丽索尔,希望她喜欢这个名字,象征着太阳和大海。如果是个男孩……那不可能,一定是女孩。——杰克船长

……

——虽然我现在看起来好像发胖的中年男人,但我还是爬上了桅杆最高的地方,哦,并没有看到她那个混蛋父亲的酒。——杰克船长

……

——卡里布索不见了,谁能去给他送我的血呢?——杰克船长

——偷偷藏了一瓶酒,运气真好。——杰克船长

……

——这酒可真难喝,好像喉咙里吞进了生锈的铁钉,拜它所赐,我只喝了一口就够了,玛丽狠狠地踢了我。——杰克船长

……

——萨拉查怎么样了?我应该想办法钻进他的地窖里,或许还能见到他。——杰克

……

日记到了这里就结束了,萨拉查捏着最后一页纸,静静地坐着,灯光照在他身上,他却觉得自己在最黑暗的地方。他的手指颤抖着摩挲那些字迹,仿佛看见那个海盗洒脱的身影。

他曾经问他能不能摸一下他的肚子,那会儿他以为是他喝醉之后的胡话。

萨拉查握紧了双拳,他一点也不知道杰克怀孕的事情,如果知道,他不会放他离开。他从未感受过这样的恐惧,即使是沉入海底的那一天。

这个男人总是满不在乎,轻而易举地就掩盖了自己的情绪。

而他现在已经找不到他了。

他手里捏着杰克的那粒木质纽扣,从小到大,经历两次死去活来,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心疼。

吉布斯不再犹豫,拿出了杰克的罗盘:“我想应该相信你这一次。”

萨拉查看到罗盘,总算松了一口气。

他感觉到这事情的不寻常,因为他一点消息都没能得到,他不知道是谁在背后操控这一切,但都去他妈的吧,他现在只想找到杰克。

“在那之前,我觉得你需要去见一个人。”吉布斯看出了他的想法,提出了建议。

“谁?”

吉布斯斟酌了一下用词,说:“你的岳母。”

萨拉查一愣,吉布斯摊着手说道:“事实上我是受他所托来找你,希望他现在不是一群螃蟹。”

 萨拉查跟着吉布斯走在狭窄阴暗的阶梯上,阶梯一路向下,空气中带着潮湿的霉味。

“这儿居然没人看守?”萨拉查一路上也没见到看守的卫兵。

“没人敢看守一个巫师。”吉布斯说,“显然这给我们省了不少事。”

萨拉查有些意外,但没有继续问。他们来到最底层,这里只有一个铁门锁死的房间。

“稍等一下。”吉布斯走上前,从衣兜里掏出了一大串钥匙,又取出一根尖长的铁钉,跪在地上,仔细地听着锁孔的声音,不断做着调整。

萨拉查等了一刻钟,吉布斯没有任何进展,他走上前去看了一会儿,示意吉布斯让开。吉布斯站起身,萨拉查直接对着那把锁来了一枪,巨大的爆炸声响彻狭小的空间,吉布斯几乎觉得自己聋了,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萨拉查粗鲁地一脚踹开锁扣,又礼貌地打开了门。

“打扰了。”萨拉查彬彬有礼地走了进去。

吉布斯:“……”


-待续-


就快完结了,稍安勿躁

还是请无视掉一些BUG和私设,私设太多人名也会有改动,如果介意的话真的十分抱歉


评论(13)

热度(3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