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我不是,我没有 15

天上飘起了小雨,他站在山洞口,远方传来巨大的振翅声,那古怪凶恶的海怪再次飞来。它们这次看见了杰克,双目中仿佛散发出精光,怪叫一声就冲了过来。

“杰克船长再次起航!”他大笑着,看准机会跳下了悬崖,稳稳地落在海怪的背上,迅速甩出了套索,不偏不倚地套中了它的脖子,那怪物又是一声长鸣,猛然向天上冲去,杰克死死抓住绳索,就这样被带上了天空。

“呼……很好,”他稍稍松了口气。

“计划之中。”杰克看着下方,露出了笑容。

事情当然不会这么顺利,当杰克看到远处飞来的另外两只海怪时,皱起了眉头。但他没有慌乱,他的衣服头发已经湿透,面对两只巨大的怪物,他一手抓着绳索,一手握剑,目光中满是高亢的战意。

“当你落单的时候,首先得自己站稳点儿。”他轻声说着这段话——那是萨拉查曾经对他说过的。面对第一只冲过来的海怪,看准机会一剑砍在了它翅膀上,“萨拉查,你真该看看我这一剑是多么漂亮!”

海怪哀嚎一声飞了开去,紧接着第二只又扑了上来,杰克肚子突然抽痛一下,他皱了皱眉,左手用力一拉绳索,剑尖猛地刺进脚下这只海怪的背部,海怪吃痛,拍打着翅膀拼命窜了起来,刚好与第二只俯冲下来的海怪撞个正着,直接撞翻了它,也带起不小的冲击力,杰克拽着绳索稳住身体,全神戒备。

“玛丽,别着急,乖一点儿。”他喃喃自语着,“你的父亲可是黑珍珠号的杰克船长。

两只海怪的攻势再次来临,杰克微微矮下身,“多久没这么过瘾了?杰克!”

然而,海怪们似乎吸取了教训,它们再次俯冲的对象不是杰克,而是它们的同类。只见它们目露凶光,快速地飞扑下来,锋利的脚爪狠狠地抓在它的脖子上,直接抓断了气管。

海怪向着地面坠落,杰克身体猛然一失去了平衡,就要跟着摔下去。

“哦,看来它们还不算笨。”

杰克当然有所准备,他甩出了第二支飞钩,可惜雨天影响了判断,他的体力也在逐渐消耗,稍稍偏了准头,没有勾进海怪的身体里,而是险险的挂在了翅膀边缘。

此时它们已经距离地面又近了不少,但还不足以安全降落,杰克本想勾住这怪物带他一程,但看飞钩的牢固程度,他放弃了。这时,他骑着的这只海怪脖子上最后一根绳索也断了开来,杰克咬咬牙,做出了一个惊险无比的举动——他纵身一跃,想着斜下方那只海怪的背上跳了过去。

这过程中只要有一丝偏差,杰克一尸两命。

然而伟大的杰克船长办到了,他准确无误地踩在了海怪背上,并且成功维持住了平衡。不等他喘口气,另一只海怪又飞了过来,杰克把手中断掉的绳索再度套向了它。

这两只该死的海怪虽然不断在降低,却总是维持在一个令人尴尬的高度,杰克神经紧绷,沉着地应对,一时居然让局面僵持了起来。时间越来越久,雨越下越大,杰克的衣服已经湿透,视线模糊,严重影响了他的判断。

终于,他的体力不足以支撑如今的身体,滑倒在怪物背上,一下没能爬起来。而海怪又俯冲过来,越来越近,甚至能看到那张巨嘴中锋利的牙齿。杰克轻轻呼了口气,目测着离地面的距离,闭了闭眼,狠狠将手中的飞钩扎进海怪的脖子,结果了它的性命,趁着坠落的瞬间,抓紧绳子往地面跳去。趁着仅剩的海怪靠近的一瞬间,杰克迅速滑到绳子尾端,抬起手,几乎是贴着它的脖子开了一枪——谢天谢地,火药还没被淋湿。

海怪们都死了,尸体往下坠去,这一番破釜沉舟的攻击令杰克也失去了安全降落的机会,失重的感觉让他的心脏几乎都要停顿,突然腹部一阵剧烈难忍的疼痛,他只能咬牙紧紧拽住绳索,任由自己随着海怪的尸体摔落。

“我的天,小宝贝儿,这下我们都惨了……”杰克喃喃自语,“就差那么一点儿,你一定被吓坏了,可怜的小家伙。”

他这么说着,闭上了眼睛。

然而上天眷顾,他落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尽管这个怀抱也不太稳当。

萨拉查接住了从天而降的杰克,心脏都差点跳出胸口,高空坠落的巨大冲击力让他带着杰克翻滚了好几圈,他紧紧地抱着他,死死护住他的头和肚子,仿佛手里抱着全世界。他急切地检视着怀里的人,当他的手触摸到杰克的肚子时,浑身都颤抖了一下。但他无暇去管这些,他确认着杰克的呼吸,把耳朵贴在他胸口。

杰克睁开了眼,头还有点晕,他怔怔地看着萨拉查。

“你还活着?”他脱口而出。

萨拉查对上那双眼睛,感觉到鼻子发酸。

“你也活着。”他喊道,“我接住你了,杰克!”

“我听得见,你总能及时出现在我需要的地方。”杰克躺在他怀里,一颗心总算是安定下来。他伸手拍拍萨拉查的肩膀,有气无力地说:“干得漂亮,伙计。”

“我的天!”萨拉查情绪有些崩溃,他吼道:“我绝对不可能再放你走了,你这个混蛋。”

杰克闭了闭眼,萨拉查几乎是贴着他的耳朵在吼,他想去捂耳朵,但疼痛折磨着他的神经。

“我可是付了报酬给你才走的,萨拉查。”他小声地说,“之后也没少付。”

萨拉查狠狠地亲住了这张嘴唇,在双唇碰触到的那一瞬间,他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多日来极力忍耐的担惊受怕终于有了宣泄口,一发不可收拾。杰克的眼睛没有闭上,他看着专注地吻着自己的男人,虚弱地推了推他。

“虽然你的吻很迷人,但我现在需要帮助……”杰克脸上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他嘴唇颤抖着,仿佛说一个字都用尽了力气,他指了指肚子:“很疼……”

萨拉查抚摸着他的肚子,他知道杰克即将面临着什么,他心中激动而期待,但他神色复杂,充满了担忧与愧疚,还有诀别。

天色越来越暗,萨拉查看了一眼天空,远方那巨大的阴影越来越靠近,半边天空已经一团漆黑,邪神已然降临。

他没有时间了。

“杰克!”萨拉查狠下心来,大声地呼唤他。

“我在。”杰克虽然很疼,但还是看着他,目光透着毫不掩饰的安心。

“你感觉怎样?”萨拉查让他靠在一边平整的礁石上,脱下外衣给他盖好。

“还过得去。”杰克的目光不曾离开他。

“我欠你一个婚礼。”萨拉查把杰克的手拉在嘴边亲吻,他贪婪地注视着眼前的男人,好像要把他刻在灵魂深处:“可我不得不离开,杰克,对不起。”

他的神情无比焦急,充满了无奈与不舍,颤抖的嘴唇仿佛藏着无法诉说的千言万语。风暴来临前的动静充斥着杰克的脑海,电闪雷鸣影响了他的听觉。他仔细地分辨萨拉查的嘴唇,希望能看出他在说什么。

“没关系,我等你回来。”他听见自己这样说。

一行眼泪从萨拉查的眼中滑下,落在杰克苍白的脸上,烫得钻心。

“我爱你。”

杰克看懂了,他笑了起来,随后笑容就冻结在脸上,他惊恐地发现萨拉查说出这句话后,身体迅速变得透明,他惊慌地抬起手希望能抓住他,却只见这个英俊的西班牙男人如同泡沫一般在他面前消失得无影无踪。

——na noite gardei a túa memoria

——我已整夜存留你的回忆

——Perderei outra vez a vida

——我将再一次失去生命

他愣愣地抓住了一团空气,以及冰凉的雨水,一颗再普通不过的木质纽扣滚落在他身旁。

诅咒之剑随着一道强烈的白光,直冲天际,向着远方最黑暗的地方飞去,杰克的心中突然一空,包裹住他的温暖骤然散去。

“我也是。”他对着空气回答,闭上了眼睛,仿佛用尽了所有力气。

‘为了你爱着的这片海洋。’

——palabras dos teus ollos sobre omar

——你那眺望大海的双眼诉说的情话

——perderei o día que aprendín a bicar

——我将失去与你亲吻的那一天

天地间,风起云涌,暴雨伴着雷电来临。连天上落下的雨都仿佛变成了针。

杰克突然剧痛难忍,他捂着脸,在暴风雨中痛呼出声。


远方的卡里布索接住自己的佩剑,剑身光晕盈盈,诅咒已经消失。

“敬西班牙人。”他低低地说道,目光蓦然转冷,浑身爆发出强悍的战意,神力重新涌入他的身体——他终于恢复了神之躯,如同一盏撕裂黑暗的明灯,直直冲向了天空。

卡里布索与邪神浴血鏖战三天三夜,最终以手中利剑刺穿了邪神身躯,将他逼退。刹那之间,乌云散去,金色的光辉重新回到这片海域上空,天朗气清。

人们大多不知道这场惨烈的战斗,事实上他们一直觉得幸福而美满,永远也不知道平静日子的背后,有谁做出了牺牲。


吉布斯坐在海边,他亲眼目睹了两神之战,也目送了萨拉查的牺牲。此刻他手中抱着一个小小的透明玻璃瓶,瓶子里一艘精致的小船若隐若现,随波逐流——那是萨拉查深爱的沉默玛丽号。

‘杰克船长的生命将充满传奇,而我,只希望能在他暮年回忆之时,成为其中最特殊的一段时光。’——这是萨拉查临走前对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罗盘,与沉默玛丽号放在一起,打开的罗盘上,红色指针直直地指向前方,吉布斯向那个方向看去,不禁恻然。

那是萨拉查消失的方向。

“敬西班牙人。”他轻轻地说。

他坚信这是一个海军变成英雄的故事,虽然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牺牲。

黑珍珠号上,杰克船长仍然昏迷不醒,此时睫毛颤动,眼泪无意识地滑落。

在他的身旁,一个小小的婴儿在襁褓中沉睡,他紧闭着双眼,有黑色的软发,新生孩子皮肤还泛着红,皱巴巴的脸上看不出美丑。突然,他不安地动了动,睁开了眼睛。

一双棕色的眼睛,还看不见这个世界,却倒映出明亮的光芒,仿佛带来了生命的希望。


-待续-


承蒙不弃


我了个去!!!发完这篇出门上班,外面大太阳,结果我刚出来一会就边出太阳边狂下雨,老萨变鬼来找我了吗!!!!!!!!对不起!!!!!!!!

评论(30)

热度(3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