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我不是,我没有 17(特别篇)

睡前小故事,送给0仲青0的小礼物,和正文有那么点点联系,相信我的人品,我是标准的甜文控,萨杰小清新文谁说萨杰全是肉没有小清新。

明天特别篇完结

——————————————————

Aunque No Te PuedaVer(上)

 

杰克醒了过来,周围黑漆漆一片,他坐在黑暗中长长地舒出一口气,爬起床来到甲板上,顺手拎了一瓶酒,仰望着天上一轮明月。

“看来我做了个不错的梦。”他解下腰间的长剑,轻轻摩挲着剑身,“那个死人脸在梦里是个靠得住的家伙。”

‘那并不是梦,斯派洛。’那柄剑上出现了一个模糊影子,逐渐化作一个半透明的人形,站在杰克身边。

杰克对此一无所知,他喝着酒,对那把剑絮絮叨叨地说着梦里的内容,“我差点以为那是个春梦,我一定是禁欲太久了,可不得不说,死人脸的技术很不错……除了在海龟背上那次。”

杰克露出了猥琐的笑容,拍了拍那柄剑。

萨拉查的鬼魂静静地看着他,杰克的梦他都知道,因为他一直在看着,然而他知道那并不是梦,而是另一个世界中的他们,他想告诉杰克这一点,可是杰克听不见。

当年,他掉进海底之后,再度醒来,就被困在了这柄剑里,而这柄剑,就在杰克手中。他不知道杰克什么时候拿了他的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剑上,他看见杰克的一瞬间,还是想杀了他。

可他做不到,他无法碰触杰克以及一切事物,甚至连一丁点儿动静都弄不出来,更别提杀人了。

萨拉查觉得这一定是新的诅咒,让他和生前最恨的人绑在了一起。他厌恶地看着杰克,这个贪婪的海盗一定是贪图他这把宝剑的锋利和昂贵才收了起来。

他一直这么认为,坚信海盗会把这柄剑拿去换酒,可过了很长时间,杰克都没这样做,反而天天仔细地擦拭剑身,做最好的保养,哪怕没钱买酒,也会照顾好这柄剑。拜他所赐,萨拉查觉得行动越来越自如,他感觉很快就能控制这柄剑了。

到时候一定要刺穿他的胸膛!萨拉查想着。

当他终于有一天可以掌控这柄剑的时候,却没能这样做,因为杰克亲吻了剑身。没有喝醉,他很清醒,他照例做完保养,说了一些白天发生的琐事,沉默地看着这把剑,然后亲吻了它。

萨拉查愣住了,因为杰克亲的是他的脸颊。

“第二年了。”杰克说道,“他一定恨透我了。”

萨拉查想起来,前年的这一天,他的诅咒解除,然后被留在了海底深处。

他捂着脸颊,盯着眼前乱糟糟的男人,男人的神情和白天判若两人,事实上这两年来一直如此,但萨拉查是第一次感觉到杰克的眼底藏着一股哀伤。

他好奇了起来。

之后的每一天,杰克依然会在晚上和这柄剑分享白天的见闻,萨拉查确定他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在他的眼中,这就是一柄普通的剑,可他坚持每天如此,有时候甚至会倒上一杯酒放在剑前。

萨拉查想去拿酒,但失败了。

而每一年的固定那一天,杰克都会亲吻他的脸。

萨拉查习惯了这样的日子,在杰克和他絮絮叨叨地说话时,还会答上几句,虽然他知道杰克听不见。

“今天在小酒馆看到一个老太太,酒量比我还要好。”

‘是你酒量太糟糕了。’

“吉布斯那个混账,我看见他偷偷藏了十个银币,居然没有给我上供!”

‘……可你自己偷藏了一整箱!’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上那个小破港,那儿比我还要穷,也没有漂亮的姑娘,还害得我花了那么多钱。”

萨拉查深深地看着杰克,回想起经过那个小小的港湾时,杰克忽然大喊掉头,靠岸后迫不及待地跑了下去,奔向一个陌生的男人。

他看得很清楚,那个男人虽然衣衫褴褛,可那张脸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

男人惊慌地看着这个海盗,吓得几乎腿软,杰克默默地看了他一会,丢给他一袋钱币,转身就走了。

萨拉查觉得自己身体里似乎长出了心脏,在猛烈地撞击那透明的胸腔。

回到船上的杰克看不出任何不对劲,他依然是那种满不在乎的嘴脸,和船员说着俏皮话,挤兑吉布斯,欺负那只傻透了的猴子。

只有在单独面对这柄剑的时候,才露出了如此失落的神情。

“他不在了,我应该知道的,可还是跑了过去。”杰克低声喃喃,“我在想什么呢?”

‘你在想我。’萨拉查回答他,‘可为什么呢?’

之后,他见到过好几个和自己长得相似的男人,有钱的,贫穷的,有的只是背影相似而已,但杰克都会追上去,仔细地看着他们,最终留下钱袋,也不管人家到底需不需要。

什么都不说,就只是看着他们,眼中没有流露出任何情感,或许有,但萨拉查没有看懂。

为什么呢?

萨拉查一直有这个疑惑,但他得不到解答。

直到有一天,他和杰克来到一个陌生的港湾,这里风景优美,人们看起来都十分幸福。杰克走在人群中,他没有目标,只是习惯性地东张西望。

一个小男孩飞快地跑着,如同猴子一样灵活地在人群中窜,并且乐在其中。当他发现疾驰的马车时显得更兴奋了,加快了速度,就要跳上马车。马夫显然不欢迎他,扬起了马鞭。一双手及时地出现,拦在了小男孩身前,马鞭扎扎实实地抽在上面,小男孩被吓了一跳,随后,他就被这双手抱了起来。

杰克把他放在地上,呲牙咧嘴地甩着手,那手臂上满是伤痕,马鞭新带来的红色血痕看起来更加扎眼。

“在你能绝对站稳之前,不要去做这些危险的事,那将会让你受到无法预估的损伤,这些损伤,或许能让你再失去许多掌握命运的机会。”杰克对男孩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少有地严肃。

萨拉查安静地在剑里看着这一切,他似乎想起了什么。

多久以前了,他也曾经遇到过一个这样的小男孩,那个男孩有着棕色的卷发,他从高高的墙上掉了下来,萨拉查接住了他,把他抱在怀里,男孩明亮清澈的眼睛看着他,却没有任何恐惧。

他记得自己对他说了同样的话。

——“在你能绝对站稳之前,不要去做这些危险的事,那将会让你受到无法预估的损伤,这些损伤,或许能让你再失去许多掌握命运的机会,可爱的小麻雀,现在你需要回家。”

一瞬间,萨拉查恍然大悟。

杰克•斯派洛,那只棕色的小麻雀。

他不知道那个小男孩居然用了这个做自己的名字,并且深深地记住了他。

杰克打发走那个冒失的男孩,又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顺手在一旁的水果摊上摸了个苹果啃着走了。

‘嘿!你没付钱!’萨拉查大喊,可杰克听不见。

晚上,杰克又和剑絮叨上了。

“你一定不知道,你的主人以前还很英俊的。”杰克喝得有点多,熏得眼睛都红了。

‘现在也是一样。’萨拉查回答。

“他救过我,还给了我钱。”杰克灌了一大口酒,愣了半天,继续说道:“我当时想了很多以后向他报恩的方法,甚至想过当一个海军,可我被海军踢了出来,烙上了海盗的印记。”

萨拉查默默地听着。

“我的父亲是海盗,我也应该是海盗,哈哈!”杰克笑起来,“做海盗没什么不好,自由,仗义,可以做一切想做的。”

“只有一点,我成为了他的敌人。”杰克的声音越来越低,“我亲手杀了他,杀了我一直想报恩的人。”

萨拉查点点头,补充道:‘两次。’

“他恨透了我,一定是,但愿他没有认出我。”杰克自嘲地笑笑。

萨拉查看着杰克,告诉他:‘我已经早就不恨你了。’

杰克听不见。

萨拉查叹了一口气。

‘你该洗澡了。’

杰克听不见。

虽然夜晚的杰克船长总是多愁善感,但白天的他依然是个威风凛凛的海盗,他带着黑珍珠号四处冒险,探索大海的各个地方,寻找传说中的宝藏。这样的生活惊险又刺激,萨拉查从一开始的冷眼旁观,到后来的心惊胆战,再到现在的跃跃欲试。

可他只是一柄剑,只能挂在杰克的腰上。

这一次,他发现了危险,黑珍珠号前进的方向,沉睡着一头巨大的海怪。萨拉查紧张了起来,他想提醒杰克,但杰克听不见,整个船上都没人能听得见。他只好祈祷他们的手脚轻一点,不要惊醒到这个东西。

事与愿违,潜水下去的船员们耿直地弄醒了这个怪物,杰克看到这种情形,毫不犹豫地就过去接应他的船员。但怪物狡猾又强大,尤其会躲避,黑珍珠号发出的攻击都被它完美地闪开,只能暂时牵扯怪物前进的速度,并不足以营救那些船员。

萨拉查只好赌了一把,他现身出来,剑紧紧贴着杰克的手,带着他飞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杰克大惊失色,他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只来得及回头看了一眼他的船员们,就直接冲到了怪物的面前。

萨拉查没有给他任何缓冲的时间,借着杰克的手向这巨大的怪物发起了攻击。杰克全程懵着脸,但还算清醒,知道如何配合,萨拉查的剑术精湛绝伦,迅速找到了黑珍珠号无法突破的点,靠着灵巧的身法和强大的战术,一人一剑惊险无比地宰掉了这个东西。

杰克站在半空中——实际上是萨拉查操控着剑漂浮在半空中,杰克只是被挂在了剑上。他惊恐地向着黑珍珠招手,大声呼喊。

“我他妈被剑咬住了!”

黑珍珠号上所有的船员爆发出一阵欢呼。

“操!”杰克狠狠地唾弃这群混账东西。

当天晚上,船员们兴致勃勃地清点着这次的收获,杰克把自己锁在了船长室,桌子上放着那把他常年悉心呵护的剑,而他自己则缩在了最远的角落里。

萨拉查莫名其妙地从剑上走下来,来到他身边,问道:‘你怎么回事?’

杰克看不到他,只是瞪着那把剑,好半天才喊了出来:“有鬼啊!——”

萨拉查:……你不觉得你太后知后觉了点吗?

这个晚上,杰克没有再和剑分享今天的经历,也没有护理。反而是萨拉查,和他说了很多话想证明自己的安全性,指天画地地表明自己毫无恶意。

可杰克听不见,他最终睡着了。

萨拉查默默地看着他的睡脸,伸手想去碰触,却轻而易举地穿了过去。他叹息一声,操控着那把剑,挑来一条毛毯,盖在了杰克身上,随后在他身边坐了下来,静静地陪着他到天亮。

杰克做了一个梦,在梦中又出现了白天的那个怪物,而这次带他打退怪物的不再是一把剑,而是萨拉查,他宽阔的后背替他挡住了怪物的攻击,手里的剑闪烁着炫目的光芒。杰克想靠近他,可却被他挡了回来,梦中萨拉查的声音很温柔,他说:“站稳点,我会保护你。”

杰克醒了过来,鼻子发酸。

白天的杰克又开始活蹦乱跳,和一群船员分配那些战利品,还顺便打了一架,最终他靠着自己的剑赢得了胜利,成功让这群白眼狼上供了战利品。

他狠狠亲了一下剑身:“你真是我的宝贝儿!”

萨拉查脸有点红,但没人看得见他。

从此,杰克船长开始过起了人仗剑势的日子,他靠着这把神奇的宝剑,扫荡整个加勒比海,获得了无数珍奇财宝,又分给了无数穷困的人们——他们都不是好人,心地却也不算坏。

萨拉查也不再寂寞,因为他有了一个小伙伴——杰克的罗盘。

罗盘上生出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灵魂,他能看到萨拉查,萨拉查也能看到他。

‘你可真是厉害!’小男孩埃尔南崇拜地赞叹道。

‘幸亏你给我及时指了方向。’萨拉查心有余悸地回答,要不是罗盘及时提醒,杰克恐怕就栽了。

杰克每晚上依然给剑做保养,也和剑聊着毫无意义的天,但他不知道的是,他怀中的罗盘里,鲜红的指针一直指着他的身边。

那是萨拉查在的地方。

杰克的年龄越来越大,他自觉身体硬朗,风采不减当年,可萨拉查和埃尔南都看得出来,他老了,不仅仅是他,那些船员们也都老了,杰克让他们都离开了黑珍珠号,给了他们每人一大笔钱,让他们安度晚年。

船上只留下了吉布斯和猴子杰克。

他们也不再冒险,这么多年来的收获足够他们过完剩余的时间,于是他们乘着黑珍珠号,在大海上漫无目的地漂泊,有罗盘在,可以及时让他们离开危险区域,有杰克的剑在,可以保护他们的安全。

日子越来越平淡,有一天,吉布斯也走了,杰克用苍老的双手将他埋葬在一个风景优美的海岛上。

“老伙计,你终归没我活得长。”杰克哈哈笑着,眼底闪着泪光。

“海盗的命运。”他低声说道。

猴子杰克留在了岛上,萨拉查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和埃尔南一直守在他身边,过了不知道多少日子,终于,年迈的杰克也走到了人生尽头。

临终前,他浑浊的双眼看着萨拉查的方向,吃力地说道:“我想,我终于看见你了,你还是那么年轻。”

萨拉查蹲下身体,轻轻地吻了他的嘴唇。

杰克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嘴边还挂着一丝微笑,萨拉查轻轻抚摸着他的脸,就仿佛真的能够触摸到一样。

埃尔南什么都不懂,但也流下了不存在的眼泪,他问萨拉查:‘我为什么这么不舒服?’

萨拉查回答他:‘因为你很悲伤,但又无法哭泣。’


-待续-


不预警了,哼,人人都不爱小清新

——————————————————

本子的事正在筹划中,准备差不多的时候会放出预售链接,有点紧张呢,第一次自己弄这个,毫无经验,真的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要……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






评论(17)

热度(3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