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04

前文链接:01 02 03

依然是回忆,不想分开发了,一口气发出来,量确实有点多,因为尽了最大努力想描述清楚,如果看不懂的话可以问出来,我会回答。。。

文后会说一个事情,关于我收到的一段私信,思前想后还是觉得应该解释一下我的行为。

——————————————————


那一次,他的身体里丢掉了一个小生命。

那是杰克无法想象的事,他一脸迷惑地望着这个长相美貌的男性医生,从小到大也没人告诉他一个男人可以和女人一样孕育生命。

医生似乎对此见怪不怪,他问了杰克一些情况,然后皱起了那姣好的眉头:“据我所知,不止你一个人经历过这种事情,有的甚至顺利生下了一个小娃娃,没出什么问题。”

“活的?会动的?”杰克用一种怀疑的目光看着眼前的人。

“会哭闹,还会和你要奶喝,然后长大,叫你爸爸……或者是妈妈,随你喜欢。”医生笑着回答了他,杰克觉得后背发凉,“总之不是一根萝卜雕刻出来的小人。”

“不,停下你的恐吓!”杰克叫了起来,突然激动的情绪让他的腹部抽搐了一下,无法形容的感受令他闭上了嘴。

“好吧。”医生无所谓地摇了摇脑袋:“你不是第一个怀疑这一切的男性,但我最终依然会说服你接受这一切。”

“用什么?”杰克警惕地看他。

“事实,先生,或者我们应该亲近些,杰克?”医生友好地笑了笑,伸出右手:“丹尼斯。”

杰克握住那只手,很柔软的手掌,非常温暖。

“好了,你最想知道的是?”丹尼斯没有坐下,而是在床附近缓慢地绕圈,双手插在两侧的衣兜里,笑容和善。

杰克满脑袋乱糟糟的念头,他在里面左挑右选,终于问出了一个问题:“我想知道这其中有什么原因。”

没头没脑的问题,但丹尼斯居然听明白了,“如果你能接受让你怀孕的人是一个死人,”

年轻医生丹尼斯一句话出来,杰克的脑袋顿时嗡了一声,“我猜得到情况可能会有点糟糕,可没想到会糟糕到和一个死人做爱然后怀上了这个死人的小孩?说真的?”

“我看起来像是开玩笑吗?”丹尼斯形状美好的大眼睛瞪着他,“是你自己提的问题,难道要我非常婉转地说一篇舒缓的故事然后再告诉你结论?”

杰克敏锐地感受到了眼前人的极度不满,他投降地举起双手,仔细地回想了一会儿:“而我亲眼目睹他死而复生,虽然有点与众不同,但他有温度和心跳。”

丹尼斯呵呵笑起来,俊美的脸庞令他看起来分外有魅力:“谁规定死人就必须是冰冷的?饭菜煮一煮还能再热一段时间,人也不是不行。”

“……”杰克被这个比喻恶心到了,“别说得像是有人把他给煮了一样。”

“不,好吧,说他是死人其实只是一个比方。”丹尼斯似乎挺满意杰克的反应,“我不确定你是不是想知道这些。”

“我确定我不那么想知道。”杰克飞快地说,“但我想我应该知道原因?”

“你想摆脱他。”丹尼斯已经绕了第四个圈,停在他面前低头看着他,说出了令杰克绝望的话语:“那不可能,你的身体里有他种下的烙印。”

杰克想起了被喂进口中的那一团东西,皱着眉头问道:“如果你说的是一颗发光的小球?”

“噢,是的,无名部族的烙印,只要被种下了,就可以替他们繁育后代。”丹尼斯愉快地说道。

杰克感到一阵恶心:“我能吐出来吗?”

“已经晚了。”丹尼斯回答,“它会一直在你的身体里,那是他给你的印记,有了这个东西,他会轻易地找到你。”

杰克:“……”

一阵诡异的静默,杰克眨着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和丹尼斯对视。

“哦,不,告诉我刚刚你说的是假的?”杰克手掌按住了额头,也按下了他跳起床跑掉的冲动,“好吧,你不会无聊到用这个骗我,医生,现在我需要你用你刚刚的办法告诉我一切,而不是现在这样每说一句话都让我想翻窗户逃走。”

丹尼斯挑起眉头,眼神里带着一点兴奋:“想听故事吗?”

“是的,一个舒缓的,让我容易接受的故事。”杰克闭了闭眼又睁开,“还有,你能坐下吗?别绕圈了,你的衣摆晃得我想吐。”

“在那之前。”丹尼斯竖起一根手指,冲他眨了眨眼睛,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他很好闻,对吗?”

“什么?”杰克懵着脸,“好闻?”

“好吧,你可以先不回答。”丹尼斯咳嗽了一声,慢慢地开始述说一个传说中的故事,“虽然我也只知道一小部分。”

“曾经在西班牙有一个非常古老的部落,因为没人知道名字,所以被成为无名部族。他们的族人是上天的恩赐,生命是无限的,天生拥有神秘的力量,并且每个人的力量都不尽相同,有弱有强。”

“等等。”杰克打断了他:“生命无限?认真的?”

“王权贵族们追求的那种不死之身。”丹尼斯嘲讽地笑了笑:“但实际上他们也会死亡,只是死亡之后会自由选择另一种生命状态存在,不属于活人,也不属于亡灵,其实也不是死人,这个称呼只是因为我叫习惯了。”

“可他曾经是一个亡灵。”杰克觉得不对劲,萨拉查不是第一次死亡,他第一次确确实实是变成了亡灵追着自己满大海跑,“我确定!他追杀了我大半个加勒比海!”

“……”年轻的医生收起被打断的不愉快,有点意外地问道:“你是说他死了两次,因为你?”

杰克干笑几声:“其实还因为很多事情,不光是我。”

“噢,”丹尼斯玩味地看着杰克:“看来你对他来说非常特殊,所以他选择了你。”

杰克掏了掏耳朵,勉强呲出一个自认为得意的笑容:“事实上我对谁来说都很特殊。”

“你们是仇人吗?”丹尼斯很有兴趣地问道,“深仇大恨?”

“停,丹尼斯。”杰克举手阻止了他的询问,“继续你的故事。”

“不行,杰克,我改变主意了,你现在必须告诉我,你们发生关系的那一晚是什么样的情形。”丹尼斯不容拒绝地命令,“我是医生,你是病人,如果想从我这里知道一切,就先告诉我那些。”

杰克满脑子都在质疑自己为什么要多嘴打断医生说故事,但他没有别的选择,于是老老实实把那些事情简单描述了一遍,除了一些细节。

“所以你能解释我那段时间的举动吗?比如我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杰克说完之后紧跟着提出了问题。

“这个我无法回答你,但是你遇到的这个人应该非常强大。”丹尼斯说道:“而且,他死亡了两次,复活了两次,都是因为你,所以他对你非常执着,才导致刚刚复活就给你下了烙印。”

杰克:“……”

“和他发生关系的时候,你在想什么?”丹尼斯好奇地问道:“恶心?不愿意?”

杰克被问愣住了,他脑子里浮现出那晚的明月,如水的月光,以及让他迷惑的香气。

“就,很香?”他不确定地小声说道,接着烦躁不已地抓了抓头发承认:“好吧,感觉还不错。”

“有再来一次的想法吗?”

“想都别想!”杰克瞪大双眼,“我为什么要再来一次!”

“因为感觉还不错?”丹尼斯揶揄地笑着。

“这一点女人做得比他好,而且不会纠缠不休!”杰克越说越激动:“我的屁股不会痛,更不会怀孕!”

“但很不幸,不管你愿不愿意,他选择了你之后,”丹尼斯把手按在杰克的腹部,又强调了一遍:“会让你吞下他的烙印,让你为他孕育后代,而你接受了。”

“那种情况下我都不能动。”杰克辩解道,但随即意识到这毫无意义,“好了,好奇心时间结束,继续你的故事。”

“我说到哪儿了?”丹尼斯托着下巴回忆。

杰克也蒙住了,他咳嗽了一声,“不如来说说,既然这个部落的人都不会死亡,为什么还需要繁育后代?”

丹尼斯沉默了一下,“那可真有点儿悲伤。”

“首先,并非所有的族人死去之后都愿意再次返回人间,他们有的人会选择重归大海,托生来世。”丹尼斯的神情变得沉重起来,“他们可以自由选择生死,但普通的人类不可以。有人发现了这个部族的秘密,并且怂恿那些王公贵族,利用这些族人的鲜血还有身体里的某样东西可以换取长生。”

杰克皱起眉头,仿佛被触动了内心深处某种情绪。

“灾难因此而起,来自各个国家的贵族们捕捉他们获取鲜血,让他们受尽折磨也不会死亡,于是只能一直承受这样的痛苦。没有被抓的族人越来越多的选择了和普通人一样的彻底死亡,剩下的族人就越来越少。”

杰克静静地听着,指尖微微发凉。

“后来,他们的老族长不忍心见到族人受苦,在征得所有族人认可之后,进行了一场献祭,让当时落入贵族之手的所有族人的身体里的东西带上了剧毒,在引发了一场大范围的瘟疫之后全部死亡,是真正的死亡。”

“我对此有印象。”杰克突然开口:“那场瘟疫死的可不全是贵族。”

“是的,非常遗憾,死亡的贵族不少,但平民更加不计其数。”丹尼斯缓缓说道:“之后老族长受到反噬身亡,那个部落的人也陆续消失,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我不确定你说的这些和我遇到的那个人是不是一回事。”杰克试图理顺思路,却越来越乱,“我们确实睡过,但你真的确定我这一次不是因为受伤或者中毒?”

“你到现在还是不相信?”丹尼斯有些生气:“需要我把你夭折的孩子端过来给你看看吗?”

“不!”杰克惊得毛孔都炸了开来,果断地拒绝了这个提议。

“还是说,你根本不相信男人可以孕育后代?”丹尼斯语气很不好,“那么我可以证明给你看。”

杰克还没仔细去想这个证明是怎么个意思,这年轻俊美的丹尼斯医生已经掀起了他宽大的长袍,又解开衣服,露出了他的肚子,那儿鼓胀浑圆。

杰克的嘴角明显抽搐了几下,他瞪着眼前的肚子,半晌憋了一句:“我能摸一下吗?”

“刚好,他正在动。”丹尼斯大方地抓住他的手放在自己肚子上。

杰克刚碰到那里,就感受到一记轻微的蠕动,他惊恐地缩回了手,不确定地问道:“你真的是男人?”

丹尼斯镇定地问道:“需要我脱光?”

“不,算了。”杰克努力地吞咽了一下,手指无意识地在小腹处画着圈,“我遇到的就是这么一个神奇部落的后人?”

“据我所知,就只有这个无名部落的人有这个能力。”丹尼斯扣好衣服,又问道:“他自己知道吗?”

杰克摇头:“不清楚,我再次遇到他的时候,他的脑袋不怎么好使。”

“可能是因为刚刚复生,需要甩掉一些过往,从而获得新生。”丹尼斯一副过来人的模样,“我遇到的那位也一样,每过一段时间都会变得强大一点,但同时也会忘记一些事情。”

“哦,那他忘掉的东西真是又特别又多。”杰克笑了笑。

“甚至会忘记进食的本能。”丹尼斯也笑了起来,“进化成第二生命形态,在别人看来是上帝赐予的礼物,但谁也不知道其中会遇到多少凶险,有的可能在中途死亡。”

杰克沉默起来,他回想着萨拉查的一些小动作,可因为他当时并不关心这些,所以印象非常模糊。

“那些族人隐藏在各个地区,他们的人数寥寥无几,有些人就有了繁衍后代的念头,他们遇上同族的几率太小,于是就和普通人结合,可喜的是成功繁衍了后代,但血脉也开始驳杂,不再拥有选择生死的权力,甚至大多数都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

“他是个幸运儿,第一次死亡让他成为亡灵,但第二次的死亡让他觉醒了自己的血脉,而这样的人往往格外强悍,但相对的,他返回人间所付出的代价一定更多更危险。”丹尼斯说到这里有点宠溺地笑了笑:“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样的人了。”

杰克不置可否地点点头,随即懊恼起来:“早知道他死了之后会更麻烦,我当初就不弄死他了……”

“哦,是吗?”丹尼斯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你后悔过吗?在他两次死亡的时候。”

“不。”杰克下意识地回答,但他又眨了一下眼睛,“至少第一次没有。”

丹尼斯无声地微笑起来。

杰克怔怔地看了一会儿丹尼斯俊美的脸,“身为一名医生,你知道得有点多。”

“而且我美得像个神话。”丹尼斯抿嘴一笑,“别不承认。”

杰克:“……”

美貌的丹尼斯医生搓着手十分期待地说道:“所以,有机会我想见见你那位死人,毕竟这么多年我只遇到过一次,他长得英俊吗?”

杰克斟酌了一下,诚恳地评价:“不如我。”

“噢。”丹尼斯点点头,似乎想起了什么,他眨眨眼,认真地说:“他的味道属于你,你不用担心我会夺走他。”

“你当然可以,只要你愿意!”杰克连这句话的意思都没有去深究就脱口而出,随后立刻觉得不对劲:“什么意思?”

丹尼斯歪歪脑袋,再次问道:“他很好闻,对吗?”

杰克的眉头纠结在一起,勉为其难地点点头:“是不赖。”

“那就好。”挺着大肚子的年轻医生眨了一下眼睛:“慢慢你会明白的。”

杰克也学着他眨了一下眼睛,“能别卖关子吗?”

“抱歉,因为有些事情得你自己去发现。”丹尼斯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只是安慰杰克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并且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对身体健康的建议,严厉批评了他酗酒风流的生活习惯,最终杰克被他唠叨得烦不胜烦,放弃探询并且迅速接受了有一个不死不活的男人能让自己怀孕这个事实。

“我很好奇,医生。”杰克问出了心中的疑惑,他看着医生隆起的腹部:“很明显你每个地方看起来都是个男性,那么要从哪儿让一个活着的婴儿出来?”

“你的身体将会准备好一切,那将是你无法想象的痛苦,它会改造你的身体,让你变得适合孕育,这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不过现在更残忍的是,”医生摸着他的肚子,脸上慈爱的表情让杰克浑身打了个冷战。随后丹尼斯顿了一顿,指着他的腹部说道:“它已经离开你了,所以你不用担心那些。”

杰克垂着眼睛,他对此并没有什么感觉,也不觉得遗憾,毕竟目前为止,能在他生命中占据位置的不包括自己的后代。这个小东西悄然来去无法改变他的生活,唯一令他产生波动的,是它离开的原因——那的的确确是因为他自己,即便他根本不知道。

但杰克仅仅一瞬间就收回了这种情绪,他伸出一根手指,仿佛在斟酌用词,他那欲言又止的表情让医生轻易地看穿了他,“你想知道怎么避免,对吗?”

杰克耸耸肩,“可以听一听。”

“不要和男人做爱。”美丽的医生简单粗暴地说,“如果一定忍不住,就当上面的那个,那么他也许会怀上你的孩子。”

杰克嘴角一抽:“……谢谢,真他妈是个实用的建议。”

“开玩笑的。”丹尼斯笑得有点贼:“我不得不再次提醒你,是只有特定的那个人才能让你孕育他的后代,并不是每一个。”

“我不会再见他。”杰克瞪着丹尼斯的肚子,感觉自己头皮都要炸开了,“我确定,医生。”

“看起来你需要时间来接受新奇的事物。”丹尼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在自己的橱柜里翻找了一会儿,找出一个玻璃小瓶递了过去。杰克接过来,里面装着小半瓶白色粉末,他想打开嗅一嗅,却被阻止了。

“留着,因为你们肯定还会再次相见。”丹尼斯笑容温和地看着他,“如果那时候又是月圆之夜,而你依然不乐意,可以试试它,但就只有这么一点儿。”

“月圆之夜和这些有什么关系吗?”杰克有种不好的预感。

丹尼斯暧昧地眨了一下左眼:“浪漫的夜晚。”

 

杰克再次开了一瓶酒,泄愤似的浇进了嘴里,酒水顺着下巴淌进领口,将他的衣服浸湿了一大片,他粗鲁地擦着嘴角和脖子,重重地哼了一声。

西班牙人的消息每次传来,他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些糟糕的事情。要结束这一切除非萨拉查再次消失,可他打不过,也不想打。

杰克掏出那个小小的玻璃瓶,摇晃着里面的白色粉末,后槽牙紧紧地咬合在一处,半晌才松开,然后他收起了玻璃瓶,泄愤地又打开一瓶酒。

见鬼,杰克船长将永远拒绝和男人的性爱。

再火辣都不行!


-待续-

——————————————————————

说一个事情吧,源于我收到的一段私信。

自从开始写萨杰文,我收到过的私信里最特别的有三段,因为它们都是指责,来自小号的指责。

前两个号的指责已经是六七月份的事情了,以我不予理会而告终,因为指责的内容无厘头,概括起来一个中心思想,我看你不爽,你不如别的太太,你欺负读者,其中一个还明确表明了在某些QQ群里造谣污蔑我。虽然不能理解为什么,但这些我统统没有理会,也从未提起,因为我不善表达,往往提起了或者回复了,会造成更不好的后果。

而昨晚收到的这一大段私信,我觉得我还是得解释一下了,因为可能和这个妹子一样想法的人不止她一个?

那段私信在没有必要的时候我不想贴出来,就总结一下吧,内容大概是说我的文热度不高,没人气,是因为我身为作者太过于冷漠,从不和读者交流,也不回复私信和评论。

我想解释的可能有点多。

首先我本身有社交障碍,现实中更加明显,甚至除了非常非常熟悉的人,恐惧和任何人交谈。在网络上我会好很多,但还是会词穷,不管是面对表白还是让我主动去发起一些宣传,都让我觉得非常艰难,我尽力在改变,但收效甚微。所以私信中的指责我接受,但建QQ群就算了,我觉得我不配拥有粉丝。其实我有加过两个萨杰群,一度在里面聊得很开心,但最终还是退出了,我确实不配混圈。

我并没有把自己定位成一个作者,绝大多数情形下我只是一个读者而已。第一个故事因为想满足基友才会动心思写出来,那时候我确确实实下决心想和大家多交流,知道大家的想法,所以我会回复评论。但很快我发现我的词穷,以及不够圆滑,不可能兼顾每一条评论。言之有物的我会认真去思考,找到合适的句子之后回复,但一些纯粹感叹的,我不知道怎么回复,不可能每次装疯卖傻地打哈哈……我看到评论的时候真的是很开心想抱一下各位评论的天使,但焦心的是我不会表达。这也是一开始我希望和大家交流评论,但后面又没再敢提求评论求心心之类要求的原因。这真的不是因为我高冷,而真的是,我说不出来,如果因此伤了你们的心,请接受我的道歉,真的对不起。

说真的,我都不知道这么一段话是怎么打出来的……其实这段私信里有很多对我文的肯定,可是我想如果这些肯定能直接在我更新下发出来的话,不用你来,我肯定自己就去私信你表达感谢了,我真的不是那种高冷的人。

至于文的热度,我写的东西是个什么样,我心里还是有点B数的。没有热度是我的能力问题,笔力如果够,热度会源源不断,没有热度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是我自己没写好,和宣传和经营还有读者还有QQ群没有半点关系。对此我从不遗憾,哪怕一个看文的人都没有,我也会为了满足自己去说故事。能因此遇上同好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但遇不上我也不会抱怨什么,所以这位妹子真的是多心了。我不是太太,只是一个不自量力的小透明,不会奢求那么多,能安静呆在自己的空间就满足了。

在我换新手机之前还是会保持APP无用时删除的状态,所以很抱歉。

还有,《我不是,我没有》的本子因为打样出了问题,二次打样的样本明天才会到,所以23号发货可能是来不及了,明天看了样本之后会出一个通告说明具体情况,照片什么的都有,真的是让我不能接受。这个事情真的很不好意思,等了这么久,因为我的挑剔让大家还要继续等,我真的不希望那种质量的东西会送到你们手上。

评论(21)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