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05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杰克缩在酒馆待了一夜,而黑珍珠上,吉布斯天没亮就招呼大家出发,“我们得快点儿,伙计们。”

“不等杰克了吗?”有船员发问,“他还没回来。”

“是的,得赶在杰克船长回来前,赶紧离开。”一个懒洋洋地声音适时地响起,打断了他们的行动,“吉布斯,不错的计划。” 

吉布斯听到这个声音,忍不住就翻了个白眼,他转头看去,只见杰克正悠悠地靠在桅杆上,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在那儿的。杰克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忙碌的船员们,啧啧几声,不赞同地说道:“这可真不厚道,吉布斯,你越来越像巴博萨那老家伙了。”

“还走吗?”船员悄悄地问。

“走个屁!”吉布斯骂道。

杰克冲他露齿一笑。

“好吧,船长回来了,放弃计划。”计划暴露,吉布斯也没多懊恼,只是无奈地安抚大家,“别灰心,咱们可以再找机会甩掉他。”

杰克:“……”

“嘿!我就在这儿!”他哭笑不得地提醒道,“至少别当着我的面?”

“我们正在讨论怎么让你带着麻烦远离黑珍珠,有什么建议吗?”吉布斯完全没有回避的意思,冷漠地问。

“比如把船和酒留下,你们离开?”杰克信步走了下来,戴上他心爱的船长帽,环视他的船员们,最终望定了吉布斯,伸出一根手指:“相信我,这能行得通。”

吉布斯从鼻腔里发出一个模糊不清的声音,表达了他的心情。

黑珍珠号在杰克的一声令下缓缓驶入大海,杰克神色轻松地斜靠在船舷上,望着前方茫茫水面。

“我的好姑娘和我出生入死,我当然不能让人带走她。”杰克声音不大,却十分坚定:“包括你,吉布斯。”

吉布斯只是耸耸肩:“很好,你先给她打扮打扮吧,需要维修的地方越来越多,而最近各个地方都有消息说海妖和海怪十分猖狂,黑珍珠号如果再不检修保养,遇上海妖会非常麻烦。”

“这的确是个问题。”杰克点头赞同吉布斯的话,并且用衣袖用力擦了擦船舷上的灰尘,举起手臂示意道:“可这跟我离开有什么关系?咱们可以勤快点儿,自己动手。”

“而你昨天把我的钱袋拿去换了酒!”

“因为你并没有打算用那个钱袋照顾黑珍珠,做点别的不好吗?”

吉布斯看他这副没心没肺的模样就来气,一时间大家都不知道说什么。船员们在忙碌,吉布斯眼见着地平线慢慢消失,终于无力地垮下肩膀:“不可思议我当初居然上了你的贼船。”

“而我们相处一直十分愉快。”杰克笑得没脸没皮。

吉布斯现在能做的就是扭过脸不去看他,否则会忍不住往那张脸上来一拳。

“不用那么着急……事情到了最糟糕的时候总会遇到转机,关键是你能不能发现,没人比我更爱她。”杰克转过身,轻柔地抚摸着船舷,无视了吉布斯的苦口婆心并且向他抛去一个眼神,“我们现在需要来一次刺激的探险。”

“哦,不,杰克。”吉布斯想说话,却找不到机会。

“拿到钱,一切都能解决”杰克眯起眼睛仔细观察着他的船舵。

“杰克?”吉布斯揉了揉眼睛。

“不用担心,虽然图纸被萨拉查弄走了,不过我的脑子里还有一份。”杰克沉浸在完美的想象中,威风凛凛地说道,“虽然那张图好像幼稚儿童的涂鸦,不过好在我还有罗盘。”

“杰克……”吉布斯声音变得古怪起来,“闭上你的嘴,先回头看一眼!”

杰克正专心抠着船舵上一块小小的污垢,忽然而至的警惕把他硬生生从幻想中拔了出来,他僵硬地回过头看了一眼,便脸色煞白地跑进了甲板下层,钻进去的时候因为太慌乱,一头撞在木板上,发出咚的一声。

“吉布斯!咱们一会儿再谈,现在说我不在!”刚刚还威风凛凛的杰克船长此时尾音都在上扬。

“瞧,这出息。”吉布斯鄙视地摇摇头:“刚刚的气势哪儿去了?”

然而不仅仅是杰克,实际上吉布斯和船员们对眼前的景象也目瞪口呆。

远处的海面上,一个高大修长的身影立足水面,踏海而来,正是追了杰克数月的萨拉查。

吉布斯和一众船员不约而同地揉了揉眼睛,心情复杂地看着这个奇景。

“我们真的已经出海了吗?”

“是的,可是……”

“他怎么总是招惹一些难以想象的人?”船员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吉布斯喃喃道:“知足吧,至少这一位现在的模样比之前顺眼多了。”

黑珍珠号在萨拉查面前显得巨大无比,萨拉查迎着她的船艏走来,却避开了那里,绕到了侧面,在两百米的地方停了下来。

吉布斯沉默着看了他一会儿,挥了挥手,“作战准备!”

七门黑洞洞的炮口一起探出,正对着萨拉查。

萨拉查眼神淡淡地扫过它们,似乎并不怎么在意,只是礼貌地笑了笑。他的五官仿如雕刻,穿着剪裁合身的外套,衬得他肩宽腰窄,只是随随便便地站在那里,也给所有人带来了强大的压迫感。

“我和你们船长有个约会。”萨拉查负手而立,丝毫不在意自己正暴露在加农炮的射程中,“水手,我知道他在这儿。”

“约会?”吉布斯刚刚从这诡异的一幕中回过神来,他警惕地望着萨拉查,“你的名声在我们这儿可不大好。”

“不大好?”萨拉查饶有兴味地重复了一遍:“很中肯的评价。”

“虽然杰克是个惹是生非的麻烦家伙,可他毕竟是我们的船长。”吉布斯观察着萨拉查的表情,他有一种感觉,即使今天把所有的火力都用在这个男人身上,也依然无法伤他分毫。这个感觉让他很丧气,为此他狠狠地向甲板那儿瞪了一眼。

萨拉查沉默着站在前方,看起来在思考。

“瞧瞧,你可只有一个人。”吉布斯把帽子戴正,硬着头皮说道。

杰克躲在甲板下,在炮口那儿眯着一只眼向外看,自然把这些都听了进去,他嘿了一声:“黑珍珠号的人都是好样的!”

萨拉查的目光有意无意地扫过了他这里,让杰克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我保证不会伤害他。”萨拉查的声音再次响起,耐心地说道:“等这个约会结束,你们可以把他完好无损地带走。”

吉布斯摇头:“先生,你知道……”

“这段时间,我可以负责小珍珠的一切费用。”萨拉查循循善诱:“只需要让他陪我段时间,事实上这是我最有耐心的一次谈判,仅仅是为了你们的船长。”

吉布斯想说什么,杰克却没能忍住,他冷笑了一声,从甲板下转了出来,仿佛刚刚兔子一样逃进甲板下的不是他,此刻这个长发男人整了整衣领,头上还有钻进甲板时撞出的一个包,但这并不影响他扬起下巴居高临下地看着萨拉查。

“很抱歉长官,那不可能,黑珍珠号从来都是一个整体,没有什么能收买我的船员……”他张开双手,让开半边身体想展示身后令他如此骄傲的船员,却一下子怔住了。

“吉布斯?” 杰克微笑地看着他的大副。

吉布斯和船员们来到杰克身边,围住了他。

“……”杰克一瞬间就明白了他们的意图,他后退几步,眼神犀利,沉声说:“你们这是背叛。”

船员们有些犹豫,但吉布斯说道:“杰克,你知道我们不会,可我们没有答应他的约会,是你答应了他。”

“我那是缓兵之计,吉布斯。”杰克拔出长剑,后背紧贴着黑色的船舷,他面对这些船员们露出警告的表情:“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吗?”

“事情到了最糟糕的时候总会遇到转机,关键是你能不能发现。”吉布斯冲他一笑,一字不差地说出刚刚杰克对他们说的话,“我以为这就是转机,而且,其实我们没有炮弹了。”

“哦不!你居然相信一个外人!”杰克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他决定拼死反抗,“那是我们的死对头,你居然帮着他来对付我!”

“来吧,杰克,别像个姑娘一样尖叫。”吉布斯不为所动。

“哦,我早就该看出你这个老胡子一肚子坏水!”

“我有我的道理。”

“而每个叛徒都这样说!“

拼死反抗的杰克寡不敌众,最终还是被扔下了黑珍珠号,被及时赶到的萨拉查稳稳地接在怀里,紧跟着杰克的船长帽也被扔了下来,萨拉查往前跨出一步,刚好掉在杰克怀里。

“请遵守你的诺言,先生。”吉布斯在船舷边向下看着萨拉查,冷冷地说道:“妥协并不代表屈服,你必须记住你现在带走的是著名的黑珍珠号船长,当他完成了对你的承诺,黑珍珠会迎接他的归来。”

“为此我们将不择手段。”

萨拉查托着杰克的肩膀和膝弯,调整了姿势让他可以舒服点,回过神的杰克听到这番话并没有感动,而是冲着吉布斯竖起了中指:“你可真有种,吉布斯!”

萨拉查冲吉布斯微微点头,“你们将一直追随他。”

吉布斯得到了答案,用手扇了扇风,语气也变得随意:“他可不那么好养。”

“是吗?”萨拉查看着缩在怀里的杰克轻轻一笑,“疼不疼?”

杰克愣了一下才知道他指的什么,僵硬地摇摇头,又点点头:“要不你也撞个包试试?”

“有机会的话。”萨拉查对着一脸不忿的杰克说道:“抱紧了。”

杰克虽然百般不愿,但还是用一只手勾住了他的脖子,萨拉查就这样抱着他转身离去。杰克的头靠在他肩上,然后他又闻到了萨拉查身上那股好闻的香气,丝丝缕缕地缠绕在鼻间,仿佛在试图唤醒他身体某处的回忆。

他揉了揉鼻子,下意识地拉远了距离。

“怎么?”萨拉查察觉到他的动静,低下头看他,语气平平地问道:“还想被扛着?”

“不,这样挺好。”杰克镇定地说,加重了手上的力气防止被他扔下去:“不过我们要这么走着去吗?可能稍微有点远?”

“我可以抱着你一整天。”萨拉查将他的表情尽收眼底,说完就继续朝前走去。

吉布斯目送他们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回过头摆摆手,有些疲惫地说道:“起航,时刻关注他们的消息。”

“我们刚刚卖了我们的船长。”一个新来的船员说道,他的眼神表明他暂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没有船长,我们要去哪儿?”

“没有船长,我们现在哪儿都能去。”吉布斯迅速回答。

“可是他不愿意。”船员有点认真,“而我们把他送给了那个怪人。”

“我们那个混蛋船长啊……”吉布斯再次望了一眼那个方向,说出的话仿佛在自言自语:“说不定等这一天很久了。”

……


-待续-

友情提醒,萨拉查的私设多得我自己都记不住,接下来的部分我也不知道咋形容,容我想想……

总之一个二逼老萨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接受?

老萨对不起,我是爱你的……

评论(19)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