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06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四周都是茫茫大海,无边无际,这样的景色在船上每天都看得见。而此时此刻却是在一个男人的怀抱里看着这一切。杰克略略抬眼,这个角度刚好瞧见萨拉查的侧脸,他正专注地看着前方,以一种不现实的方式徒步走在海面上,仿若来自深海的神祗。

似乎是察觉到他的目光,萨拉查垂下眼睛向他看来,他背着光,杰克能看见他浓密的睫毛,但感受不到那双深邃的眼中传递的情绪。他松开萨拉查的脖子试图从怀里去拿酒瓶,却发现早就不知道丢在哪里了。

“哦……”他失望地撇了一下嘴。

萨拉查把他往上托了托:“你可真够重的。”

“很抱歉我不像姑娘们那么轻盈,可是你要这么抱着的。”杰克不安分地拍了拍他的结实的胸口和手臂鼓励道:“不过我觉得你能行。”

萨拉查真的能行,他就这样抱着杰克在海上走了一天半,却丝毫没显出一点疲惫,而且还能在杰克饿得眼冒金星的时候及时地弄到一两条海鱼。海上无法生火,杰克也不在意,用小刀剖开鱼腹,他当然知道鱼身上哪里的肉最可口,熟练地分解开来,把内脏和剩下的鱼骨鱼皮全部抛进海里,鱼肉冲洗干净,拈了一块丢进嘴里,剩下的托在手上递到萨拉查嘴边:“试试看?”

萨拉查觉得这实在有点恶心,他虽然负责抓鱼,但从没想过去吃一块生的鱼肉,但杰克送到他嘴边的这一块,他居然就张开嘴吃了进去。

没有预想中的鱼腥味,冰凉滑软的鱼肉带着特有的韧性,隐约还带着一丝鲜甜。可咀嚼生肉的过程还是让萨拉查无法接受,于是他拒绝了杰克递过来的第二块鱼肉。

杰克很遗憾地收回手,萨拉查咀嚼生鱼肉的表情在他看来非常有趣,但现在他只能自己吃下去:“下次抓一些深海里的鱼,味道会更好些,这对你来说不难,对吗?”

“我从不知道你喜欢这些。”萨拉查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只是随意搭着话,“我一直以为你只需要一些低劣的酒就能活下去。”

“这都是大海的珍宝,既然在海上过日子,自然要想着办法让日子好过点儿。”杰克在萨拉查的强迫下把手洗干净,再度绕上了他的脖子,“酒和美味,都需要。”

“闭上嘴休息一会儿,斯派洛。”萨拉查无情地打断了他的话:“我可以给你食物,但无法给你淡水。”

杰克果然闭上了嘴,轻车熟路地窝在他身上闭目养神。

过了好一会儿,一个念头猛然钻进他脑海,杰克睁开眼望向四周,谨慎地问道:“能告诉我现在我们的目的地吗?”

“这附近应该有个港口。”萨拉查说这句话的时候,杰克明显看到了他脸上一闪而过的不确定。

“很显然,要取得你的信任很难,虽然我并不在乎,但咱们现在既然是合作关系,就必须有点最基础的信任,你觉得呢?”杰克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个距离,但他想了想,又将这个距离缩短了一半:“哪怕是这么一丁点儿?”

萨拉查皱着眉头停下来,“你想说什么?”

杰克双手按在萨拉查脸颊上,用力把他的脸掰向自己,恶狠狠地说道:“是不是又走错了?”

萨拉查的脸都被挤得变形,但他依旧漠然回应:“我记得很清楚。”

“我看看。”杰克把帽子扣在脑袋上,伸出手在他胸前摸索一会,轻易找到了一张画满标注的海图,毫无疑问这就是从杰克那儿得到的藏宝图,但现在完全变了个模样,原本只有简单的几个标记,现在半张图密密麻麻地画上了路线,还标出了地形,也不知道没有方向感的萨拉查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费力地辨认了一会儿,他冷漠地说道:“你走反了,咱们现在要回到昨天吉布斯那儿,再往和现在相反的方向走。”

萨拉查转过身,却停在那儿没动。

杰克等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他扶着额头给出指示:“左边点,再过去点……对,照直走吧。老天,你这样究竟是怎样骗过罗盘找到我的?”

萨拉查的回答十分耿直:“我也不知道,随便走就能碰上见过你的人。”

“……”杰克回忆并分析过后,痛心疾首地发现了罗盘对萨拉查失效的原因之一——它无法预测一个对方向没有认知的人。

为了证实这一点,他掏出罗盘,但当他打开盖子的时候,那指针却坚定不移地指着自己——当然更大可能是萨拉查。

它又正常了。

杰克:“……”

他再度陷入茫然。

远远看到港口的时候又过去了两天,杰克的船长帽扣在脸上,正舒服地靠在萨拉查肩膀上呼呼大睡,毫无防备地打着鼾,口水浸湿了他的衣服,凉飕飕地贴在皮肤上。

“……”萨拉查皱了皱眉头,终于忍无可忍地把杰克扔进了海里,发出咚的一声,水花四溅。

杰克几乎是在如水的那一刹那就醒过来,没有任何防备地呛了几口咸腥的海水,窒息感让他胡乱地挣扎着,但好在这个从小在海上长大的身体随之做出了本能的反应。

“搞什么!”杰克扑腾出海面,隔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但他看起来似乎还不是很清醒:“别把我的朗姆倒进浴缸!”

萨拉查:“……”

他蹲下身,伸手在杰克脸上抹了一把,“醒了吗?”

杰克总算反应过来,抬手就是几捧海水泼过去,“他妈的,你说呢?”

“我们得自己游过去。”萨拉查掸开那些海水,指着远处的港口淡淡地说道,“不然会给那里带来恐慌。”

杰克明白他的意思,但他目测了到那里的距后,眨眨眼睛,露出一个扭曲的微笑:“认真的?”

萨拉查做出一个你应该明白的表情。

“或许我们可以走近一点再开始?”杰克诚恳地建议道。

萨拉查充耳不闻。

杰克无奈,把湿淋淋的帽子捞起来戴在脑袋上,提出了质疑:“你真的不是在报复上次我拿枪砸你脑袋的事?”

萨拉查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语速飞快地说道:“你让我死了两次,把我扔下海,再用枪托把我砸晕这些事,我根本没放在心上。”

杰克干笑几声:“好的,看得出你一点也不记得这些无关痛痒的小事。”

萨拉查蹲下身去,摘下了杰克的船长帽,在手里抛了抛,转身就走了,难得的是方向没弄错,但杰克异常愤怒地叫了起来:“是谁说不要造成恐慌得游过去的!你给我下来!”

萨拉查继续充耳不闻。

杰克终于上岸的时候,萨拉查悠闲地坐在沙滩上吃香蕉,看到湿淋淋的杰克,微微一笑:“很高兴你没有趁机逃跑。”

杰克累得不行,走了两步吐出一口泥沙,头发被海水泡得发黏。他骂了一句脏话,就在原地脱下厚重的靴子往外倒水。

沙滩被晒得滚烫,杰克现在浑身上下从里到外都湿得透透的,衣服吸饱了水,沉重地绑在身上,他边走边把衬衣外套脱下来,最终脱力地在他身边躺下,喘了一会儿才说道:“咱们必须弄条船,这样绝对不行,你的玛丽小姐呢?”

“被扣了。”萨拉查简单地回答,并饶有兴趣地观赏杰克狼狈的模样。

杰克没多问,赤裸着精壮的胸膛大剌剌地躺着任他看,天空被阳光照射得一片亮白,实在有点刺眼,于是他干脆闭上眼睛。

他当然知道目前的西班牙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局面,可以说是两面受敌,虽然一时半会打不起来,但被牵制得太厉害,做什么都束手束脚,而就在这尴尬的时候,海盗也加入了骚扰的行列,让他们焦头烂额。萨拉查本应效忠王室,负责处理那些对国家虎视眈眈的海盗,但如今显然也置身事外了,没有王室会放心将边防交给一个死过两次的人,而这些不夸张地说,都是自己带给他的结局。

哦,希望他别那么在意过去,毕竟光领粮食不干事也挺享受,瞧他现在什么都不干就追着自己跑,真是……

杰克想到这儿默默地操了一声,归根结底都是自己给自己找来的麻烦!

萨拉查似乎真的没怎么在意这些,他从杰克的鼻梁看到他的下巴,那被精心编起来的小胡子已经被泡没了型,乱糟糟地贴在下颌。杰克的脖子修长,锁骨很漂亮,平时被外套遮掩的胸膛意外地饱满,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瘦弱。腹部也十分结实,这让萨拉查微微有些意外,但目光却在那紧窄的腰部流连不去。

杰克的肩膀不算宽,腰也很细,但并不柔弱,相反地那儿看起来充满了力量,这令他看起来仿佛一头随时准备捕猎的猎豹,十足野性的美感。

萨拉查的思绪忍不住就飘远了。

那晚上的事情他并没有太多的印象,但他记得住身体内部原始的欲望,以及那销魂蚀骨的感官刺激,模模糊糊的记忆中,他的双手似乎就握着这样的腰,摸起来仿佛上好细腻的皮革,带着火辣的温暖触感。

可惜没能记住全部,萨拉查遗憾地想。

“我很好看吗?”杰克用手背遮住眼睛也能察觉到这明目张胆的目光,“好吧这并不需要答案。”

“腰不错。”萨拉查赞美了一句就岔开了话题,“如果需要船,那么就得在这儿待上几天。”其实他很乐意向杰克打听那晚上的具体细节,但显然现在不是时候,而杰克看起来是真的不在意那晚的事情,这让他心中微妙地不快。

“我有一个疑惑,先生。”杰克挪开手背,伸出一根手指,问道:“你为什么不直接让黑珍珠带着我们过去?船和水手都是一流的,并且还拥有最一流的船长。”

萨拉查转头看着自信满满的杰克,从口袋里又掏出个苹果,慢悠悠地咬了一口。

“人多碍事。”

“……”听到这神奇的理由,杰克把那根手指收了回来,放在眼前专注地看了一会儿。

萨拉查也专注地看了他一会儿。

“你对眼了。”他说。

杰克眨眨眼,屈起手指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好吧。”


-待续-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