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07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萨拉查吃完苹果,拍拍手站起来,打算找个旅馆投宿,但杰克不同意,于是二人再次出现意见上的分歧,并且为了今后行程中的主导权争执了起来。

萨拉查站着,杰克依然躺着,但躺着的他气势却一点不输给站起来的萨拉查。

“我们是去寻找宝藏,不是去约会,尽可能远离人群才是正确的做法,长官,不要把娇生惯养的那一套用在这里。”杰克说得丝毫不留情。

“你要我说多少遍,这仅仅是解决一个住宿的问题,而不是什么该死的娇生惯养!”萨拉查很明显极力控制自己不冲地上的男人来一脚,鉴于他目前还希望拥有一个好点的合作气氛。

“您可以自己去,我就喜欢在这儿呆着。”杰克一脸的我不听。

“如果你担心的是费用问题,这些并不计算在你的酬劳内,实际上黑珍珠那儿会有我的管家妥善照料。”萨拉查看起来耐心已经到了极限,“所以给我一个你不肯去的真正理由。”

还真没有,就只是习惯性和你对着干罢了。杰克心里想着,嘴上却还是说道:“感谢你的大方,可我更希望第一时间登上船,旅馆这种地方,除非你叫几个妞来陪我,否则我找不到理由在那里睡觉。”

“如果你真的那么需要,我……你想都别想!”萨拉查差点就顺口答应下来,但他反应及时地打断了自己。谁都能感觉到现在这场争执正在向奇怪的地方歪曲,萨拉查觉得自己已经做了最大让步,可仍然没法阻止杰克没完没了的固执。他闭了闭眼,不断告诉自己要冷静:“我再说一遍,船开过来需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我们不可能再这里干坐着,我们需要准备些东西。”

“总之,我不会和你去旅馆,你可以去准备你需要的。”杰克指着自己的脑袋:“而我哪怕只剩下这个也可以过得非常舒适。”

萨拉查背过身去,阳光照在他身上,和着清凉的海风,这曾是他在海底时最向往的,明明应该很舒适的感受,但他此时此刻却无暇享用。他很是冷静地沉默了一会,再度转过身时好像下了某种决心:“你先把衣服穿上。”

“可衣服还没干。”杰克没动,他向着天空伸懒腰,并且打了个呵欠:“我不希望它们穿在我的身上被晾干。”

萨拉查眯起双眼看他的背影,然而他最终捡起那些衣服,用力抖了抖,把夹着的海沙抖落了一大半,随手把里面的衬衣丢在他脸上:“穿上,不然我不确定我会做出什么事来。”

“你居然会用这种事情威胁一个男人?”杰克虽然很震惊,但还是飞快地拿下衬衫捂在胸口:“嘿!你满脑子都想的什么呢?”

“不知道,也许是你的屁股?”萨拉查露出一个十足流氓的笑容,“穿吗?”

杰克当然不相信这个说法,但他看到萨拉查的笑容时,有种下一刻他即将会被这个男人狠揍的预感。

萨拉查的手伸到他面前,那修长的手指上还沾着沙粒,以及一股水果的香味。杰克握住这只手,借力站起身,开始穿那件潮湿的衬衣,在衣服披上身之前,萨拉查几乎是顺手就替他把背后的沙子拍干净了,这个动作自然得让杰克有点意外。

衬衣的领口开得很低,露出一片蜜色的胸膛,杰克扇着宽大的袖口企图让它干得快点儿,嘴巴里却也没闲着:“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说,但如你所愿,好了,你究竟要做什么?等一下,那外套不能那样拧,会皱的!”

萨拉查这会已经把他的外套也抖得差不多,水分也拧去不少,他拎着外套来到他身后,展开了示意他把胳膊塞进去,杰克莫名其妙,但还是照做了,毕竟让萨拉查伺候着穿衣还是第一次,这让他有点新奇。

当他一切都弄好,萨拉查的问题又来了:“你确定不去旅馆?不再考虑一下另一个选择?”

“即使你刚刚讨好我,我也不会改变主意。”杰克的表情充满着坚定不移的‘杰克船长坚持如此’。

可下一秒他就后悔了。

一道金黄色的光芒闪过,宛如金色的蛇一般在他身上一圈圈蠕动,轻而易举就将他捆了个彻底。

“这是什么见鬼的东西!”杰克几乎没看清萨拉查的动作,他试图挣扎,可动作越激烈,那玩意儿就收得越紧,这让他不得不停下来,瞪着萨拉查质问:“你怎么办到的?”

“这不是重点,斯派洛。”萨拉查笑容更加流氓。

“不,这很重要!我根本没看见你是怎么动的!”杰克上半身不能动,只能用靴子狠狠跺了一下沙地:“偷袭非常可耻,先生。”

“所以?”萨拉查抱着手臂看他,不紧不慢地将绳索另一头固定在自己手腕上,并且扣紧了扣锁,“我该给你清楚地看一次过程,然后让你借着解开的机会溜走,或者是没完没了地曲解我的意思,然后坚持和我对着干?”

“你把我想得太无耻了,先生。”杰克手臂被紧紧固定在身体两侧,“即使没有这东西,我也不会走,你我都清楚这一点。”

“我很欣慰你能认清现实,但那不代表我能把你松开。”萨拉查无情地说,“你只是走不了,而不是不会走。”

“好吧,我现在非常相信,关于我们之间能够给予对方的耐心绝对是无限的。”杰克想揉一揉自己的额头,但他失败了,他深吸一口气,放软了语气问道:“我能重新做一下刚刚的选择吗?”

“可以。”萨拉查微笑着说,“但结果无法改变,因为这是圣训套索。”

杰克把圣训套索这个名字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最终露出惊恐的表情。

“我的天!”杰克几乎把所有知道的神明都叫了一遍,他悲愤地大喊:“你从哪儿搞来的这东西!?这世上还真的有这东西?哦不!”

萨拉查悠闲地说:“我给过你机会,可你拒绝了。”

“我并不知道一个正直的军官会使用这种卑鄙的东西!”杰克懊恼地踹起一脚沙子,溅了萨拉查一身:“是什么让你明知道这该死的套索没办法解开还情愿和我捆在一起!”

“是你的倔犟,斯派洛。”萨拉查轻松地晃了晃手腕,“这并不能影响我什么。”

“我们今后要一直这样下去?”杰克有些绝望,“我以为可以换一个方式?至少让我的手可以做些事情,比如解决生理需求?”

萨拉查思索了一会,“你说得没错。”

杰克眼含期待地看着他,然后就感觉到身上的绳索慢慢地蠕动起来,逐渐汇聚在他的右手腕,死死地扣在了那里。

“这感觉可真恶心。”杰克搓了搓手臂,一脸嫌恶地说道:“我是不是得感谢你没在我裸着的时候捆住我,那样我得像个你刚买的奴隶一样被你牵着走。”

“别那么悲观,船长先生,瞧,它可以随我的意愿任意改变长度。”萨拉查慢条斯理地展示这套索的功能,“圣训套索是神灵为了对付不听话的奴隶所造,一旦奴隶变得听话可靠,那么套索自然会打开,需要我提醒你吗?”

“而你已经唠叨完了!这只是传说,况且我并不是你的奴隶,萨拉查。我很好奇,如果不能打开,你打算和我这么过一辈子?”杰克扯了扯绳索,有些不敢置信:“和一个你最痛恨的海盗捆一辈子?”

“一个好问题,你在提醒我你永远都学不会听话可靠。”萨拉查掸着身上的沙粒,抬头看着杰克的眼睛回答:“那么,黑珍珠号和她的船长都将为我所有了,谁会拒绝这个?”

不知道是不是杰克的错觉,萨拉查说出这句话的那一瞬间,杰克突然感觉到他身上的那股香气浓烈了几分,并且带着清甜的苹果味儿。

“可我介意!”杰克不赞同地摇头:“据我所知,如果被圣训套索困住的两个人中死掉一个的话,另一个人也会获得自由?”

说完这句话杰克就觉得这是一个蠢问题,萨拉查不仅仅是个拥有丰富死亡经验的死人,还是个似乎永远也死不掉的死人。

“其实还有别的法子,当然你说的这种最迅速也最有效果。”萨拉查笑了起来:“接下来的日子我将睡在你的身边,你可以尽管来杀我,凭你的本事,我的海盗小麻雀。”

“我拒绝和你睡在一起。”杰克斩钉截铁地说,末了又强调一遍:“永远。”

萨拉查古怪地看着他:“我以为你不会在乎那晚上的事情?杰克,明明提起的时候都是你比较轻松。”

“我是不在乎。”杰克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心情,他大声说道:“事实上我可以和任何人睡在一起都毫无芥蒂,除了你,长官。”

说完这句话杰克立刻闭上了嘴,他猛地回头看向萨拉查,因为他突然又闻到那股独特的香味,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味道非常吸引他,让他情不自禁地想要深呼吸,但是,现在这股醉人的味道里又夹杂了酸苦辛辣,那味道让杰克想起最劣质的酒,入喉的时候仿佛吞下了尖锐的玻璃渣。

“怎么了?”萨拉查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但杰克此时很迷惑,他刚刚感觉到的苦涩来自萨拉查。以往那神秘香味出现的时候,萨拉查的情绪都不相同,所以夹杂的味道也不一样。

“你刚刚在生气?”杰克不答反问,他觉得自己有了个不得了的发现,尽管这香味的出现总是没有一点规律。

萨拉查的表情分明在说‘你的脑子出了什么毛病?’

“好吧,我的错觉。”杰克耸了耸肩,率先向小镇上前进。走没两步他就被一股力量拽住了右手,他只好站在原地等萨拉查走到他身边,两人一起向前走去。

这种感觉可真是糟透了,他想。

比起那寒酸的港口,这个小镇让杰克十分意外,抛开朴实的外观,建筑设施以及居民简直可以媲美一个小城市,它有着完善的警卫管理,市集井井有条,车马行人井然有序,正中央的广场上有个巨大的喷泉水池,杰克好奇地看着一些年轻男女往池子里丢下一枚硬币,然后虔诚地祈祷。

“离这儿不远就是艾达尔城,不过我们暂时不需要去那里。”萨拉查随口说了一句,他见杰克望着那水池跃跃欲试的模样,也由着他来到池边,“这是许愿池,据说……”

“据说可以随便拿?”杰克眼尖地看到一个小男孩趴在水池边,用网兜捞起池底的硬币就跑。

“……”萨拉查快速拽住也想趴下去的杰克:“当然不!”

“别紧张,开个玩笑。”杰克站稳了身体,把被扯乱的衣服整理好,目光追随着那个男孩:“那个小家伙被发现了。”

两个广场上巡视的警卫追着那个小男孩跑去,杰克津津有味地看着,萨拉查没什么兴趣,拉着杰克就要走,杰克却蹭过来,伸手去摸他腰间:“等等等等!”

萨拉查拍开他乱摸的手:“干什么?”

“我还没丢硬币!”

“你要丢什么硬币?”

“但愿能尽早解开这玩意儿。”杰克摸硬币失败,理所当然地说着伸出手掌:“给我一个。”

萨拉查取出一把硬币,当着杰克的面丢进了许愿池里,“那么我许愿不要解开。”

“……”杰克沉默了一下,老老实实地转身:“旅馆在哪儿?”

萨拉查笑了:“跟我来。”

杰克跟着他走了两步,突然心有所感回过头。

“怎么了?”萨拉查被他带着停下脚步。

“没什么。”杰克目光扫视了一圈,摇摇头:“太阳晒得我有点眼花。”


-待续-


更新没什么规律。

































偷偷吐槽

马上面临孩子开学,更要乱七八糟了,讨厌开学,讨厌家长会,讨厌小孩子那没完没了的家庭作业,更新完还要帮小孩写暑假作业,卧槽好烦

评论(15)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