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深夜食堂】永恒之徒(一发完)

仅仅只出现了给出的关键词情书二字,权当凑个热闹,抛砖引玉。

OOC非常严重!OOC非常严重!OOC非常严重!

别转载!别转载!别转载!

————————————————————————

这是一个秋天,绿琉璃小镇被围在红橙色的小树林中间,这儿常年雾气弥漫,但在日光充足的时候,明山秀水显露出来,美得让人心醉。

男人身穿熨烫得一丝不苟的浅灰色大衣,黑发妥帖地梳理在脑后,扎成一束。他手中拿着镶金边的罗盘行走在镇外的山路间,浓郁的雾气打湿他的睫毛,在那儿凝成一滴透明的水珠。男人眨一下眼睛,水珠跌落下来,他抬起眼向四周望去,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

“这儿可真不怎么好找。”他语气宠溺地喃喃自语,“那个调皮捣蛋的家伙。”

克劳德经营着一家小酒馆和一间普通的旅店,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小镇上,酒馆收到极大的欢迎,但旅店的生意就非常惨淡。不过克劳德并不在乎,他将旅店装修得如同家一样温暖舒适,坚持等待着需要它的旅人。

这会还只是下午,酒馆里没几个人,克劳德在吧台里仔细擦拭着每一个酒杯。玻璃发出清脆的撞击声,他享受这个声音。酒馆的门被拉开,克劳德有些惊讶,因为他没有听到风铃声,往日只要有人开门,那一定会碰到那一串风铃,而今天没有。他向门口望去,看见了那个男人。

男人摘下帽子随手扣在门边的衣帽架上,随后脱下大衣,仔细地挂好,浅灰色的大衣里是一身笔挺的黑色西服,看起来价值不菲,男人向吧台走来,一路还在理着袖口,当他站在克劳德面前的时候,克劳德总算看清了他的脸。

“你好,有什么推荐吗?”男人眼中带着彬彬有礼的笑意,整个人仿佛天生的贵族般优雅,“来之前我曾经打过一个电话。”

“噢!您早到了两个小时。”克劳德说道,“萨拉查先生。”

“是的,这一次很顺利。”萨拉查没有坐下,而是斜靠在吧台,他看了一眼左手边的厚纸牌,低声念道:“克劳德拿手的,克劳德不拿手的,所以?”

克劳德笑了:“我想您需要一杯我拿手的?”

“是的,我急需清醒一下自己的脑子。”萨拉查笑起来,他长得极英俊,笑起来也是斯斯文文,深黑色的眼眸仿佛能看穿一切,但克劳德总觉得在那里面藏着很多东西,“可在那同时,我需要向你打听一个人。”

克劳德正将几片薄荷叶捣碎,听闻此言也没抬头:“我想这就是您大老远来到这里的目的。”

萨拉查扬起眉头,并没有在意克劳德话中的警惕意味:“他叫杰克,十到二十岁之间。”

“十到二十岁之间?”克劳德疑惑地看他一眼:“是您的儿子吗?”

“不,他不是。”萨拉查目光注视着克劳德手里的动作,他正往捣碎的薄荷里加青柠檬,“柠檬多了点。”

“噢,我的配方。”克劳德这么说着,却停止继续挤柠檬汁的动作,“看来你也懂这个。”

“一点点。”萨拉查轻声说道:“我想他就在这里。”

克劳德从木架上取下苏打水和白朗姆酒,没有去看萨拉查:“这个小镇上有很多个杰克,这是一个普通的名字,您希望找的是哪一位?”

萨拉查几乎是脱口而出,语速虽快却依然文雅:“应该是一个孤儿,男孩,棕色头发,眼睛很美,对不起,白朗姆只需要半杯。”

克劳德走神了,他及时停止倾倒透明酒液的动作,将那杯半成品放在左手边,神色严肃地望向萨拉查:“我确定你说的人从未离开过这个小镇,请问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萨拉查目光陡然柔软起来:“这表示他在,对吗?”

“我无法向一个陌生人回答这个问题。”克劳德双手撑在吧台上,眼睛紧盯着萨拉查,萨拉查瞳仁乌黑深邃,毫不回避地与他对视,眼中不带一丝恶意,当然也没有任何情绪。

克劳德认得这样的眼神,他每天都能在镜子里看到,那是孤寂的眼神。

“或许你想听一个故事。”萨拉查在高脚凳上坐了下来,身体微微前倾,双手在吧台上交握,“请继续你拿手的酒。”

克劳德不由自主地拿起那个酒杯,里面的配料已经不能再用,于是他开始从头做起。萨拉查露出一个笑容,这使他看起来镇定又高贵。

“在很久以前,有一个海军军官,他无往不胜,战功无数,但因为他的大意死在一个初出茅庐的小海盗手里。”

萨拉查说话带着轻微的西班牙口音,并不应该文质彬彬的口音却被他诠释得斯文优雅,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让克劳德觉得自己应该安静地听他说完。

“那个军官没有彻底消失,而是成为了可怕的亡灵,开始向小海盗进行报复。他本以为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并不是那样。小海盗狡猾得像一只狐狸,他拥有世界上最快的船,从军官手底下逃走是轻而易举的事,更何况,那个军官还无法上岸。”

“军官就这样孜孜不倦地追逐他二十年,小海盗已经到了中年,有一天军官突然想到,如果他什么都不做,就只是跟着他,早晚有一天能看到这个海盗死在他面前。”萨拉查说到这儿笑了一下,“这听起来很消极,但军官居然有一种不舍的情绪出现,那很莫名,但确实存在。军官不知道这一切到底从何而起,他的记忆好像出现断层,不整齐也不连贯,十分戏剧化地改变了他。”

“我能明白那种感觉。”一直沉默的克劳德突然开口:“当二十年的时间全部花在一个人的身上时,不管是爱还是恨,都注定让那军官离不开他的仇人海盗。”

“是的,看来你也有过相似的经历。”萨拉查有些意外,“那个军官开始进入一个奇妙的思维模式,一方面不打算原谅海盗,一方面又不希望海盗消失,他希望这个海盗能一直逃下去,这样可以激发他追捕的冲动,以及对生命的向往。”

“海盗做这些一点都不困难,他轻车熟路地奔跑,在夹缝中四处劫掠,军官总是晚一步赶到,然后目送他远离。两人你追我赶,又过了十年,这时候有人找上了那个海盗,拜托他寻找一样传说中的神物,军官知道这个消息后开始阻挠,因为那个神物也是军官所需要的。”

克劳德把调好的酒放在他面前,晶莹透亮的淡绿色液体,混合着青柠的香气,薄荷叶让这杯酒看起来充满生机,“莫吉托,我最拿手的。”

“谢谢。”萨拉查并没有喝,他用手指在酒杯上轻轻一弹,发出清脆的声音。

“后来呢?”克劳德见他没有喝的意思,于是问道。

“后来因为那个神物,亡灵军官复活了,但海盗再次杀死了他。”萨拉查平静地述说着,“军官再次跌落进万丈深渊的那一瞬间,看到了海盗凝望他的眼神。”

萨拉查顿在这里,似在回忆什么,许久才挂起一丝微笑,端起那杯美丽的酒抿了一口。

“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

“军官发现,那个海盗与他有相同的眼神,迷茫又痴迷,那双眼睛饱含痛楚。死亡来得太迅速,军官没能仔细想清楚,于是当他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第一个想弄清楚的就是这件事。他四处寻找那个海盗,距他再次死亡已经过去了十年,他找到海盗的时候,海盗一点也不惊讶,也没有逃跑。”

“之后他才知道,他之所以可以再次复活,是因为海盗把神物的碎片扎进他的身体,他故意这样做,只是为了赌一把军官的命运,如果军官能够放下过去,他就能再度复活。”

克劳德继续开始擦没擦完的杯子:“听起来是个冰释前嫌的故事。”

“那一次的军官得到了来自海盗的一封情书,虽然内容看起来非常糟糕,但军官第一次能和海盗心平气和地交流,他们之间没有沟壑,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就让他们如胶似漆。那是很奇妙的感觉,前一刻身边的人还和你斗得你死我活,后一刻却相见恨晚。海盗告诉军官,这几十年来他都在做奇怪的梦,梦里的主角都是他们,无论是什么样的身份和立场,最终都走到一起,就像真正的恋人那样。”

萨拉查说到这儿,伸出手指去摩挲吧台上的厚纸牌,指尖在那些字迹上来回数下:“这是他的字迹,我认得,他虽然是个海盗,却写得一手漂亮字。”

克劳德没有说话,他把那个纸牌往边上挪了挪,萨拉查没有介意这个动作,收回手继续往下说。

“他们在一起过了几年平静的生活,之后迎来了海盗的死期,因为他已经不年轻了,常年酗酒和无序的生活方式早已将他的身体腐蚀得千疮百孔,军官非常惶恐,试了很多种办法,可海盗还是死了。在他死的那一天,海盗把自己最珍爱的两样东西交给军官,他的战船,和他的罗盘,但军官不需要这些,他希望海盗能够活过来,于是他也赌了一把。”

“他把那片神物的碎片埋进海盗身体里,希望海盗能够如他那样复活,军官信心满满地把海盗带去海底,在那儿陪伴他。但让他失望的是,海盗的尸身开始腐化,无论他做什么都阻挡不了这些,终于海盗消失了,彻彻底底。但军官发现,那块神物的碎片也消失了,这给了他一丝希望,于是他利用海盗的罗盘开始寻找,果然在十年之后某个小镇上找到了转生而去的海盗。那还是个小男孩儿,也没有所有前世的记忆,军官一眼就认出了他,他小心地接近男孩,了解他的身世。男孩是个孤儿,在孤儿院里长大,因为调皮所以不讨人喜欢,军官的出现让男孩感受到温暖,慢慢地他们关系越来越好,就在男孩十八岁的那一年,军官第一次亲吻了男孩的额头,就在那一瞬间,男孩落泪了,他喊了军官的名字,并且恢复了所有的记忆。”

萨拉查说到这儿有点口干,喝了一大口酸甜的酒,克劳德早已停下手里的动作,皱着眉头看他。

“所以这是一个失而复得的故事?”他问。

“后来军官慢慢搞清楚,那块神物融进了海盗的灵魂,只要他找到他,就能帮他恢复记忆,然后再次生活一世。海盗每次转世都是和第一世一样的男孩,名字与外表永远不会变,唯一麻烦的就是转世的地点不断变化,于是军官开始了不断陪伴海盗和寻找海盗的生活。或许是因为神物的缘故,海盗的生命大多时候都很短暂,甚至有一次军官把刚出世的海盗抱在怀里,他就停止了呼吸,而就算如此,军官也没有错过他每一世,他因此当过警察、牧师、士兵、邮递员、工匠、马夫、调酒师等等一切职业。”

说到这儿,萨拉查停下来,他透过玻璃杯望着里面碧绿的薄荷叶,垂下的睫毛在眼底洒下一小片阴影。黄昏的光线让酒馆开始暗下来,有酒保前来上班,打开酒馆里的灯,温暖的光辉洒满室内,让克劳德回过神,他盯着萨拉查半晌,然后问道:“那么您现在的职业是?”

“很高兴你接受了这个故事。”萨拉查把酒一饮而尽,空杯子轻轻地放在吧台上:“你们这儿缺少一个拥有行医执照的好医生,对吗?”

“即使如此,您又为什么能确定那就是你要找的人?”克劳德问道。

“知道我为什么要向你说这个故事吗?”萨拉查取出罗盘看了一眼,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为什么?”克劳德确实想知道。

“因为每当我到了他所在的地方,向一个当地人说完这个故事,他都会出现。”萨拉查语气轻缓地说道,而似乎为了证明这一点,当他说完这句话时,酒馆的门再次被推开,清脆的风铃声响得乱七八糟,就如同进门来的那个少年。

“克劳德!我今天……”少年顶着一头不知多久没有修剪的乱发,穿着脏兮兮的衬衫长裤,兴奋地跑了进来,却在看到萨拉查的瞬间站住了脚步。

萨拉查温柔地看着他,叫他的名字:“杰克。”

杰克望向克劳德,克劳德耸了耸肩,审视般地看着萨拉查:“或许你现在可以证明一下他认得你。”

“如果你希望我强行抱住他,然后亲吻他的额头?不,我不会那样做。”萨拉查目光没有从杰克身上移开,“我已经找到他,这就够了。”

“他是个苦命的孩子,我看着他长大,你的故事被你说得很动人,但并不能打动我。要知道骗子的职责也是打动人心。”克劳德语气冷静:“你得做点什么让我觉得你可以呆在他身边。”

“一份工作。”萨拉查说道:“他将在我的医馆里工作,我陪着他在这个小镇上过完一生,除了偶尔去海上逛一逛,哪儿也不去。”

少年杰克来回望着他们两人,最终把目光定在萨拉查身上,他是两人讨论的焦点,此时却在旁观。

“这听起来似乎很不错,但我还有一个问题。”克劳德眼神变得锐利,“那个神物碎片让军官得以长生,却让海盗频繁经历死亡。”克劳德不解:“是什么原因?”

“虽然我不想承认,但经过这么多次之后,我发现了,”萨拉查轻轻摇头,发出细微的叹息,“也许是因为我迫不及待地让他恢复记忆导致的,除了这个我想不出别的原因。”

“所以你会害死他。”克劳德指出:“但即使如此你还是在寻找他,我不能赞同这一点。”

萨拉查没有说话,他目光闪动着,没有去看杰克。

“我想您已经喝完了,五英镑,谢谢。”

萨拉查微笑一下:“我没有你们的货币。”

“我们不赊账。”克劳德皱起眉头:“你刚刚说要成为这儿的医生,但那并不代表可以欠一杯酒钱。”

萨拉查把目光再度投向杰克:“我拥有这世界上最多的财富,但却没有拿出来使用,因为它们都随着海盗深埋于海底,我想取出它们轻而易举,但我希望有一个人能陪我去那儿,就像从前一样。”

“所以现在又将要变成一个冒险故事?”克劳德脸色越来越不好:“我可不会允许你那样做。”

“可我愿意。”

两人都吃了一惊,一起望向杰克,杰克百无聊赖地站在一旁,用无辜的神态对着他俩,“我能搞定这个。”

“你……”萨拉查第一次失去冷静。

“原来你不打算认我。”杰克把乱糟糟的头发拨向脑后,露出那双清澈的眼睛:“只因为那可笑的原因?”

“你有记忆?”克劳德代替萨拉查问出这句话。

“是的,从出生开始就一直有,很抱歉对你隐瞒了这一点。”杰克望着萨拉查,话头却冲着克劳德:“我以为他会在十年前就找到我,可是没有,我以为他这一世不会再来了。”

萨拉查与杰克目光相触,杰克却笑了一下别开眼去。

“刚才我打算和你告别,克劳德,我想去找他,可现在看起来不用了。”杰克摸摸衣兜,苦着脸说道:“我没有五英镑,但我希望能先替他欠着,可这不是你坐地起价的理由。”

克劳德翻了个白眼:“你的账单可不止五英镑。”

“克劳德,谢谢你。”杰克弯起嘴角,“我可以租下边上那间旅馆的第三层,你随时可以生病,我不收你钱。”

“谢谢你的祝福,小混蛋。”克劳德抿嘴一笑,“需要一杯我最不拿手的吗?免费。”

“哦不,别让我回忆起那甜得让人想吐的玩意。”杰克嫌弃地挥挥手,紧跟着克劳德把一串钥匙扔进他手里。

“拿去,过会儿我们再谈租金的问题。”

萨拉查静静地看着他们,杰克走上前,手里甩着那串钥匙,歪起脑袋打量萨拉查,伸指在他笔挺的西装布料上弹了一下:“你这次晚了很久,别告诉我是因为这一身漂亮衣服?”

“因为一场船难。”萨拉查有些郑重地伸出手替他梳理头发,杰克没有动,就那样望着他,萨拉查在接触到那熟悉的柔软时长长地舒出一口气:“泰坦尼克号沉没了,我试图救他们,但我能做得实在太少了,对不起,杰克,我并非不打算唤醒你,而是需要时间搞清楚一些事情。”

“从前都是你唤醒我,而这一次是我主动醒来。”杰克的眼神充满年轻的朝气:“我认为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开始。”

“我也希望这是一个好时机,但目前看来我没有任何把握,杰克。”萨拉查想继续说下去,但又打住了,他不想让杰克知道,他每一次迎来杰克的死亡时是怎样的心情,虽然知道还可以重新开始,但每一次的无能为力都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这是对我的惩罚。”

“并不。”杰克眯起眼睛:“实际上时机刚刚好,我今晚刚满十八岁,克劳德允许我今天开始喝真正的酒,或许还能和久别重逢的你来一场火辣的性爱,别信什么你会带来死亡的鬼话,你可是活了几百年的老家伙,瞻前顾后可对不起这厉害身份。”

克劳德重重地咳嗽一声,但杰克充耳不闻,他双眼发光地看着萨拉查:“天知道我多想见见你,也想听一听那艘厉害的船,她漂亮吗?我本来有机会可以上去,可是我觉得应该在这儿等你,然后我们可以一起试着去抢劫,对付那种大家伙,我有个不错的点子……”

“杰克,不,听着,杰克。”萨拉查哭笑不得地打断这喋喋不休的海盗:“第一,我也非常想你,第二,那不是我们能够抢劫的船,如果你好奇她,我可以带你去她沉没的地方,她还没有被打捞。”

“噢,那也不错。”杰克看起来有点失望,但随即他又问道:“那么性爱呢?”

在克劳德再次开始咳嗽前,萨拉查就吻住那张思念已久的嘴唇:“我想我们不缺那些时间,或许可以先从约会开始?”

“如果必须这样,我希望能在黑珍珠号上。”

“杰克,她很好,和沉默玛丽在一个隐蔽的地方,而你永远是她的船长。”

“操。”杰克的眼泪突如其来,让萨拉查措手不及,“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对吗?”

萨拉查把杰克抱进怀里,什么都没说。属于他们的时代早已过去,但总有人能够保护这一切,奔波在时光之中,一次次地将他唤醒,陪伴他生生世世。

“我他妈可还没死呢,杰克斯派洛。”萨拉查用优雅的绅士口音说了一句性感的脏话,“大海依然是我们的。”

窗外人声渐响,劳作一天的人们纷纷来到酒馆小憩放松,他们带着疲惫的神情,却难掩幸福。

夜幕终于降临,当太阳再次升起时,属于他们的时代将再次到来。

 

-完-

别转载!别转载!别转载!


这个可以写系列,但没动力了,走形太严重,也确实不想写了,发出来只为支持一下萨杰活动

砖我自己抛了,那么你们的玉呢?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