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16

半架空AU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ooooooooooocccccccc抱歉


在他的面前有一只黑色的猫,绿眼睛,桀骜,但肥胖。

萨拉查就和这只黑猫对峙着,表情如临大敌。而且很明显他还处于下风,杰克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一幕,终于搞清楚萨拉查不愿意来这儿并不是因为脑子有病,而是因为这儿有猫!

杰克喉咙吞咽一下,有些艰难地说:“你害怕猫?”

萨拉查没说话,他警惕地瞪着那只猫。

杰克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感觉眼皮都在跳:“你他妈居然怕猫?所以你一直不愿意来这儿,就因为一只猫,我们昨天多走那么多路,也是因为一只猫!”

“住嘴!我就不信你的人生中没有害怕的东西!并且现在不是计较昨天多走路这件事的时候!”萨拉查有点崩溃,他一直隐藏着这个弱点,并且在活着的时候从未被人发现过,然而现在以这种方式被揭露出来,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已经红得好像要滴出血,不过现在并不是他感到羞耻的时候,那只可恶的黑猫正在靠近他,

“不,斯派洛,你得把它弄走!不然我绝对要往死里拖你后腿,我发誓!”萨拉查又后退了一步,他很清楚猫这种生物不会有什么攻击性,并且外观的确算是可爱,但他骨子里流淌的血液就是害怕这种生物,这起源于他的祖先,到祖父,父亲,兄长,自己,统统无法回避这个弱点,因此他曾经躲在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疯狂训练自己接受这种生物,而结局的惨痛他上辈子连同这辈子都忘记不了。他经常想,是不是某位祖先做了什么对不起猫的事情,导致他的子孙后代全部都要被这种生物压制。

“哦不,我目前害怕过的只有你。”杰克听到不远处的木楼梯传来的脚步声,有人正在上楼,他摇了摇头,残忍地说道:“恐怕你得自己解决它,甜心,这会儿我可顾不上你。”

萨拉查耻辱地觉得自己这会好像变成了一个惧怕蟑螂老鼠的姑娘,好在他的定力非常不错,也有可能之前那不靠谱的训练有那么丁点儿效果,总之面前这只黑猫没能让他大叫出来,但他目前能做的就只是和那只猫面对面站着互相瞪视,至于杰克那儿,他确信自己没有那个心思去管了,他甚至都忽略了杰克那一句十分顺口的甜心。

杰克没空再注意悲惨的萨拉查,他四处看了看,捡起角落里一根木棍在手里掂了掂重量,冲着门外喊道:“给我足够的长度。”

话音刚落,他就感觉右手腕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猛然松了开来,显然给了他极大的活动空间,他活动了一下手腕露齿一笑:“真是只好猫咪。”

随后就顺着那楼梯滑了下去,顺便一脚把上来的人踹回楼下。然而落地时似乎出了点小意外,他步伐不稳眼看要摔倒,来人兜头一刀就招呼过去,就见杰克踉跄了几步,惊险无比地避开这一波攻击,那刀锋贴衣而过,向他要害处再次袭来,他就着来人的攻势躺倒在地,手指瞧准了机会在那人胳膊肘上某处轻轻一敲,那人手一软,他趁机夺下刀,飞快地竖放在那人胯下。

“上来,宝贝儿,自己动。”杰克没脸没皮地开着黄腔,成功激怒了这个人,他拼尽全力险之又险地让自己下身避开了那刁钻的刀锋,然而杰克却趁机用木棍正面在他脑门狠狠地来了一下,那人应声倒地,晕了过去。

“别总这么在意下半身。”杰克满意地笑起来,他现在在一个柴房里,这里的动静不小,可却没再来人,他爬起身仔细地想了想,突然变了脸色。

“萨拉查!”他爬上楼梯,边爬边把绳索往手腕上绕,然而等他出了后门,绳索也全部收了回来,另一头没有萨拉查,后门口只留下了那只胖猫。

杰克第一个反应就是,向小镇广场的许愿池投银币根本没有任何效果!

圣训套索就这么被解开了,但杰克并没顾得上高兴,他看向那只黑猫:“那大块头呢?”

黑猫洗着脸,悠闲地喵了一声。

杰克骂了一句粗话,继续瞪着那只猫:“谁雇的你!”

黑猫无聊地趴了下来,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甩。

“很好,看起来是个突发状况,他被人带走了。”杰克摩挲着嘴唇,低头思索了一会,有些好笑,“我被摆了一道。”

他们信心满满地冲着陷阱主人而来,却让对方得手了,而且如此轻而易举,就因为一只猫。

杰克再度瞪向那只黑猫:“帮凶,我要狠狠踢你的屁股!”

猫没理他。

他不得不承认他的聪明脑袋这会都有点反应不及,明明前段时间还牛气冲天地把自己从黑珍珠号抢走的人,这才过了没几天就被别人抢走了,而且在他的眼皮子底下。

或者这其实是一次无聊的忠诚度测试?

圣训套索被解开了,杰克发誓自己还没有学会向谁乖巧听话,但如今这个号称解不开的套索就这么解开了,这令他觉得不真实。现在的情况让他几乎觉得是萨拉查自己脱下了绳索,丢下自己离开了。

他返身到旅馆里转了一圈,里面安静无比,就连被他打晕的人都不见踪影,一切来得突然又诡异。

“噢,好吧,他们付出了一个旅馆的代价,为了抓走萨拉查。”就像所有计划好的阴谋那样,而且显然对方准备了不止一个计划,之前旅馆内的不过是其中之一,并且这些计划早就开始部署。

这么说来,猫还是重要一环?如果是这样,那么躲在背后的那个人,和萨拉查的关系应该不一般。

杰克短暂地懵了一会儿就恢复过来,他现在获得了自由,无论如何现在离开这个见鬼的港湾才是最合理的。说不定这次的敌人还能帮他彻底解决萨拉查这个死人的麻烦。

“不关我事不关我事不关我事……”他这么念叨着走出了小巷子。

不远处那辆被砸坏的马车的主人似乎并没有对此表现出多大的怒气,好像根本都没离开过工匠店。守卫和那群找他们麻烦的人一个也没见,街上来往的都是一些普通的居民。

实在太适合离开了,杰克轻松地吹了声口哨,他走了几步,绕着圣训套索的右手晃动自如,却再没碰上任何人的手背。

“久违的自由。”杰克一把撸下套索胡乱地塞进口袋,向着港口走去。

胸口泛起一股陌生的情绪波动,哦不,这并不陌生,杰克仅仅是目光闪动间,就将这一抹情绪掩埋起来。

他没有回头。


-待续-

我闭嘴,我不说话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