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19

半架空AU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ooooooooooocccccccc抱歉


旅馆的大门半闭半开,不像已经开门的样子,杰克对此没有意外,他当然知道里面的会是谁,萨拉查昨天晚上就这个问题与杰克争论了大半宿,最终二人各持一半意见打算走一步算一步,谁知现在在萨拉查那个混帐东西的有意引导下,真的需要面临这一场。

也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配合,这太他妈不靠谱了。杰克心里想着,一脚踹在了旅馆的正门上,说话语气实在谈不上多好:“抢劫时间!没事的都滚开!包括你,见鬼的猫!”

不知何时来到前门的肥胖黑猫噌地一下就窜没了影子,杰克一脚踢开门。他的动静实在是大到让人无法忽视,导致里面的人全部向他看来。

那是极为古怪的场面,西蒙和乔治一人一边,周围七八个雇佣兵,其中一个正用火枪顶着乔治的脑袋,而西蒙就像头蠢驴一样站在一边,身后站着一个高大的雇佣兵。

杰克迎着这些目光,不动声色地往门外退去,然而二楼的楼梯上的弓箭全部对准了他。

“好吧,你们有谁看到我那个西班牙姘……同伴了吗?”他小心环顾着周围,视线从乔治和西蒙的脸上扫过。

乔治的脸色极为灰败,嘴唇干裂,双眼无神,和昨晚完全不同。西蒙一直朝杰克挤眉弄眼,但杰克并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

“你们究竟在玩什么?”杰克目光扫视着:“一个游戏?”

“就是他!”其中一个雇佣兵大叫起来:“那晚上检走贝珠的人!”

乔治狠狠踢在离他最近的人腿上,但随即被那人掐住喉咙拉到身前。

“什么情况?”杰克莫名其妙地拔剑砍翻冲到身边的一个,反手劈开射来的箭,“西蒙,你在干什么?”

“他妈的,果然遇到你就没好事。”西蒙看杰克的眼神充满鄙视:“赶紧把那颗贝珠交出来!不然他会死。”

杰克奇怪地问道:“你哆嗦什么?”

西蒙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我也是被逼的!”

杰克理解地点点头,无所谓地说道:“那你杀吧,反正你人多,我打不过你,快杀。”

西蒙、乔治:“……”

乔治有些无助地望着杰克,被那双蓝眼睛这样看着,杰克却依然没有任何动容。

“一个粗糙的陷阱,以及一个不想控制自己的海盗。”杰克眼珠转了一下,他伸手示意,慢慢从口袋里取出了萨拉查交给他的那颗贝珠:“你们说的是这个?”

贝珠的光芒暗淡了很多,但依然让这些人激动起来。

杰克惊讶地望向乔治:“他真的只是单纯过来抢夺贝珠?”

乔治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难道还有别的解释?”

“他拿你的命威胁我,乔治。”杰克向上抛着那颗贝珠:“而我讨厌被威胁。”

杰克在他们两人的脸上来回扫视,微笑着举起那颗已经略微黯淡的贝珠:“让这些人都出去,否则我捏碎它。”

乔治有些紧张地看着杰克,西蒙则还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杰克看了他一眼,冲西蒙挑起眉毛:“你知道我干得出来,我要这东西根本没用。”

西蒙突然大叫一声,杰克朝他望去,他喉结吞咽了一下:“捏碎它你可能会死。”

“你可能会死。”杰克摇着头好笑地说道:“这句话在我的生命中出现过无数次,那又怎样?你知道我是谁,看来今天将又会出现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不出去也行,把武器丢在地上。”杰克做了小小的让步:“别和我还价,最低价。”

西蒙看了一眼乔治,默默地挥挥手,雇佣兵们看起来很不甘心,尤其是几个熟面孔狠狠瞪了杰克,把武器扔在地上,楼梯上的射手没有动,黑洞洞的枪口依然指着杰克。不过杰克没在意他们,他捏着那颗珠子向前走了几步。

“我最讨厌别人威胁我,西蒙。”杰克扬起下巴。

西蒙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别开了目光:“行了,把珠子扔过来。”

“好。”杰克微微一笑,把手里的贝珠猛地向楼梯上的雇佣兵扔了过去,自己飞快地转身,躲到了大门后面,靠着厚重木板的遮掩,他安然躲避了第一轮攻击,并且迅速地向着一个雇佣兵开了一枪。

“不——!”乔治脸色灰败,发出一声不甘的大喊,“快接住它!它会碎的!”

二楼的雇佣兵们不约而同地伸出了手想捞住那颗珠子,楼下的那些雇佣兵们也纷纷上前,就在这时,杰克趁机拔出了枪,轻松几个点杀,三个雇佣兵纷纷倒下,而那颗贝珠也落在了其中一个人手里。

“我接住了!”那人高兴地大喊。

杰克果断地给了他一枪,手臂微微转了方向,再度打翻一个,他飞快地瞄准第三个人,枪声却没有响起。

“他没子弹了!”这个人大喊。

西蒙完全愣住了一样,他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看着这一切发生,直到迎上杰克的目光,突然打了个寒颤。

“西蒙,站稳点儿。”杰克快速地抽出了一柄精巧的匕首,冲着他微微一笑,手腕用力,那柄匕首直直地向着西蒙激射而去,“我说过,最讨厌别人威胁我。”

西蒙咬牙看着那柄匕首射来,但他居然没有躲开,反而闭上眼睛一动不动。只听一声闷响,那柄闪着寒光的匕首就这样擦过西蒙肩头扎进了他身后那个高大的雇佣兵胸口。西蒙只觉抵着后腰的枪口一松,他反应飞快地扭身避向一边。

枪声响起,杰克咒骂一声,手底下动作一僵。

“我不是故意的……”西蒙内疚地说道。

杰克忍痛回过身,又是一把匕首飞出,目标却是站在角落的乔治。

乔治震惊地瞪大了眼,他怎么也没想到杰克射杀的目标会是自己,但他还算反应快,拼命地在地上一滚,好歹避让开来。与此同时,杰克突然举枪,对着顶楼某个方向扣动了扳机,又是一个雇佣兵从高处摔落下来,重重砸在地面。

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一瞬间,杰克投掷匕首举枪射击切换目标,手腕稳重如山,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不带一点停顿,等乔治回过神来,雇佣兵们已经全部被解决,而那颗贝珠又落回了杰克手里,他眯起眼睛吹着枪口:“真是不巧,还留了一颗子弹。”

“你……”乔治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西蒙长长松了一口气:“哦,他妈的杰克。”

杰克视线落在乔治身上,缓缓说道:“日安,乔治•艾维勋爵。”

乔治从地上爬了起来,没有否认这个称呼,只是神色复杂地看着杰克。

西蒙几步跑到杰克身边:“嘿,你刚刚太冒险了,万一你准头不够扎中我怎么办?”

“别把我当成你,废物。”杰克嫌弃地推开他:“一个健壮的男人被小孩儿逼着演戏,你可真够行的,我不记得昨晚的计划还包括刚刚的挟持戏码,而如果你刚刚表现得再好一点儿,至少我不会受伤。”

“那是他用枪指着要我假装挟持他然后博取你的同情,可去他妈的黑珍珠号船长怎么可能会有同情心,然而他坚持你是个善良心软的好人一定会上当……我呸!那个,你伤的怎样?”西蒙打量了一圈,最终在杰克的臀部发现了伤口,他刚想开口爆笑一顿,杰克的枪已经顶在他的脑袋上,西蒙脸部肌肉抽搐着把笑声憋了回去。

“我可是替你挨了这一枪,现在不介意把这一发还给你。”杰克忍着疼痛说道。

乔治从地上爬起来,对自己失败的计划没多少懊恼:“本就准备得比较仓促,但没想到被识破得这么快。”他鄙夷地看向西蒙,露出不属于孩童的神情:“我以为这家伙是个蠢货,结果不是。”

“不,他依然是个蠢货,能骗到你完全是因为你不知道我们之前认识。”杰克无情地说道。

“哦,是这样。”西蒙摊了摊手:“我毕竟是个海盗,勋爵,实际上你早就露陷了。”

“昨晚在你来之前,西蒙什么都说了。”杰克说到这儿停顿一下:“我的同伴好奇心比较强烈,他坚持陪你演这出戏。”

“然而他被抓了。”乔治讽刺地说:“如果昨晚你们把贝珠给我,就不会发生今天的一切事情。”

“你的计划其实符合你现在的年纪,但你的对手是我们。”杰克没理会他话里的嘲讽,淡淡地说道:“能当对手就一定会有相似之处,可我们没有,所以对付你易如反掌。”

乔治摇头:“别废话了。”

“你说你也是无名部族的人,但你身体里没有贝珠。”杰克手托着那颗小珠子,“因为它在这儿。”

“你只是想救自己,对吗?”

乔治咬住嘴唇。

“你们早就盯上了我们,或者是别人利用你,总之这个人算计好了一切,在酒馆里布下诱饵,暴露出那颗贝珠试探我们的反应。”杰克不急不缓地说着:“萨拉查夺走了它,而我们当了那么多人的面拿走了贝珠,可却并没有人来追……嗯,也许是有的,不过被你拦下了,然后与西蒙在林子里演了那一场戏,说真的,很难看。”

乔治哼了一声:“如果这蠢货能打得过你们,我也没必要今天还出现在这里。”

“那会是哪里?”杰克微笑着问道:“和你的雇主谈判吗?用萨拉查的贝珠?”

乔治没说话,脸色逐渐开始苍白。

“这没什么难理解的,你的雇佣兵们其实没有一个效忠于你,因为他们都是是布兰顿公爵夫人的人,是她指使你做这一切,但你一直都不太愿意,但你不得不做,因为她能毁掉你的贝珠。”杰克继续说道:“而你的目的自始至终就是拿回自己的贝珠。”

说完又歪着脑袋看他,嘴边挂着玩味的笑容:“也许还有别的?没关系,你可以慢慢想。”

冷汗从乔治额头上不断冒出来,他不停揉着眼睛,似乎极为难受,嘴唇也开始发灰。

“要我提醒你吗?艾维勋爵四处搜寻贝珠,这个消息中你究竟夺走多少人的命?”杰克淡淡地说道:“而他们都是你的同族。”

“我没有!”乔治愤怒地大喊:“我怎么可能那么做!”

杰克只是看着他。

“我都告诉你,但在那之前,能不能先把贝珠给我?”乔治死死盯着杰克手里的贝珠,那颗明亮的小珠子此刻变得十分黯淡,仿佛下一秒就会失去光芒,“我已经到极限了。”

“当然,这本就是你的东西。”杰克微微一笑,把贝珠递给了他。乔治迅速地接过来,过分的紧张和焦急令他浑身颤抖,他小心翼翼地把贝珠托在手心,那颗黯淡的珠子缓慢地没入了他的身体中。贝珠刚进入体内没多久,乔治的脸色就好了一些,身体也不再颤抖,他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杰克看着他若有所思。

“妈的,差点就死了……”乔治忿忿地说道,他抬眼看着杰克,神色复杂,一时半会不知道说什么。

他的脸色本已经开始发灰,嘴唇干涩得起皮,仿佛行将就木的老人,但就说完这句话的工夫,又变得红润。

“你好好和我说你的情况,说不定昨晚就会给你了,可你没有。”杰克漠然地说道:“希望这能成为一个教训。”

“在那个情况下我无法相信你。”乔治对这一点依然坚持:“你的同伴应该知道,我们这种人遭遇的背叛实在太多了。”

“至少他相信我。”杰克淡淡地说,“你连一个可以相信的人都没有。”

“我可以告诉你,那个女人挟持你的同伴就在对面的工匠店里,但你却在这里盯着我。”乔治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又恢复了那副语气:“也许就这么一会儿,你朋友的贝珠已经被取走了。”

-待续-

心情很糟糕,因为家里陪伴13年多的狗狗昨天在家门口被车撞没了,哭到崩溃,现在稍微好了点儿,所以这次更新得晚,内容说实话也挺乱的,但实在没心思改了,总之就是个过渡章吧,会尽快让两个人见面的。

评论(8)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