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23

半架空AU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ooooooooooocccccccc抱歉

KY我的那位别来看我的文,很烦你

萨拉查没有否认。

杰克继续揶揄地看着萨拉查的表情,“瞧瞧你现在的样子,就像一个瞻前顾后患得患失畏首畏尾随时被吓哭的八岁小女孩儿,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说出那一点儿都不萨拉查的话来,但是请你记住,我的好老板,在你把所有的酬劳都一分不少地放在我面前之前,休想把我赶走。”

萨拉查的情绪陡然放松下来,他静静地看着这个海盗,“有时候你真是善解人意地像个天使。”

杰克浑身抖了一下,嫌弃地说道:“行行好,先生,别用那玩意儿形容我。”

萨拉查笑起来,他突然拉住杰克的手。

“我刚刚……”

“你刚刚只是烧糊涂了,我明白,但下不为例。”杰克抓着他的手把水杯凑到他嘴边:“喝点水洗洗你的脑子,忘掉那些想法,事实上你在操我的时候可半点没矫情。”

“……”萨拉查被狠狠呛了一下,“斯派洛!”

“我知道,好好说话,先生,你真容易害羞。”杰克敷衍地接话,顺手拿过萨拉查手里的杯子一饮而尽,舔了舔嘴唇换了个话题:“不过,你在那样的情况下还能配合我演一出戏,咱们这叫什么?默契?”

萨拉查挑了挑眉,少量的清水还是无法拯救他现在黏糊糊的大脑:“我觉得我演得还不赖。”

杰克打向萨拉查的那一枪当然是做了手脚,血也不是真的,而当时萨拉查迅速地反应了过来,并且配合着把贝珠交给了杰克,这让他非常满意。其实萨拉查就算不那样配合,他也有办法。“只是这样相对来说更简单一些,至少我没有亲自杀掉一位公爵夫人。”杰克把空杯子又递了回去,“我那一枪打中你的时候,那位美人儿很紧张你,看来她并不希望你死。”

萨拉查无意识地转着那只杯子,脑海里浮现出当年那可爱清纯的少女,他扯了一下嘴角算是笑:“她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没兴趣知道她的事情。”杰克说道,“不过如果你实在想说,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地听一听。”

“当然不。”萨拉查直接拒绝了。

“她对你的弱点了如指掌,而你醒来也没有忘记她。”杰克一双眼睛里充满好奇:“至少表示你们的关系不太一般?”

萨拉查看他一眼:“这让你感到不开心?”

杰克的表情似乎是被噎了一下:“哦,你真幽默。”

萨拉查有气无力地笑了笑:“你更幽默,她需要的是我的贝珠,你都看见了。”

“仅仅是贝珠?”

“不然呢?”

“阿曼多。”杰克叫出了这个名字,一脸瞧好戏地看着萨拉查:“她这么叫你。”

“如果你喜欢,你也可以这么叫我。”萨拉查感觉眼前一阵模糊,他很累,“杰克,我也可以这样叫你。”

“随便你怎么叫,但你现在需要休息。”杰克不再纠缠这个问题,扶着他躺下,替他盖上毛毯,“我不想一路上还要被一个废人碍手碍脚。”

“你没有离开,这让我很意外。”萨拉查看着杰克的双眼。

“我也很意外。”杰克始终回避他的眼神。

“要不要我提醒你,你的目的就是从我这逃走,回到黑珍珠上做你的船长?”

“我记性好得很。”

“但你没走。” 萨拉查的脑子还很晕,发红的脸颊代表他还在发热,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实际上现在每说一句话对他都是折磨,但他没有停下:“我以为你能回来,多少是因为我?” 

“经过了权衡利弊,计算了我的战斗力以及火力体力能否解决那些情况,更何况前一晚我们的猜测虽然出现了一点偏差,但还能继续使用,这些让我有五成的把握。”杰克双手撑在床板上,转过头看向萨拉查:“当然,也有你的原因,满意了吗?”

萨拉查眉眼舒展开来,一股清淡熟悉的香气再度包裹住杰克,杰克深深吸了一口气,将这股气息收进肺里,顿时感到一阵清爽舒适,他笑了一下睁开眼,伸手把萨拉查贴在额头上的湿发拨开,又轻柔地拭去汗水,“你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不是吗?”

说这句话的时候,杰克眉梢眼角都充斥着温柔,这是他之前从未见过的表情。萨拉查的心脏猛烈地跳动着,他的手握住杰克的手指,拉在嘴唇边轻轻一吻。杰克没有拒绝,就那样温柔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绞着手指,羞涩地问道:“你答应过的,黑珍珠号的费用能再加点吗?”

萨拉查:“……”

“我不得不承认。”萨拉查连表情都生动了几分,他就这样拉着杰克的手,深深地看着他,发自内心地感慨:“在破坏气氛这一点上,你是个天才。”

杰克竖起食指放在嘴唇前,对他眨了一下右眼:“睡觉,听话。”

“杰克。”萨拉查闭着眼睛轻轻地呼唤,高热让他的意识开始模糊,“你会一直在,对吗?”

杰克摸了摸他的额头,沉默着离开了房间。

“他没事吗?”保罗第一个问道,表情还有点忐忑。

“温度高得吓人,神志不清得像个傻瓜,一直在胡言乱语,得想办法给他降下去。”杰克倒是没计较他之前的做法,一直皱着眉头,他掏出罗盘看了一眼,那指针转得一脸蠢样,实际上自从他跟在萨拉查身边,这个罗盘就仿佛傻了似的,百分之五十帮不上任何忙,他啧了一声:“这里的医生有没有能用的?”

“他的情况也许找一般的医生没有用,药剂使用了三倍,换做一般人他早就死了。”保罗十分内疚:“那些医生碰到他这样的病,一般都不肯治。”

“只是发热而已,并不是瘟疫。”乔治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你有个神奇的小箱子,你用它治好了很多人。”

“可是丢在那里了。”保罗说道,“或许我应该想办法拿回来。”

“我和你一起去,也许那里早就没人了。”西蒙提议,又转头看向杰克:“还需要什么,我们可以顺便带回来。”

杰克对此少有地认真,他皱着眉头想了想,最终神色严肃地说:“我需要一艘船,还有一仓库的朗姆,外加一个医生和一篮子柠檬。”

西蒙想打他,但又不敢。

屋子里现在就剩下杰克和乔治,还有个半死不活的萨拉查。乔治弄了一些面包和水递给他,杰克接过来咬了一口,皱了皱眉:“能弄点酒吗?”

“要是能想吃什么变什么,我也不会过得这么凄惨。”乔治自嘲地笑笑,在他对面坐了下来,“一个贫穷落魄的勋爵。”

“你真的是勋爵?”杰克震惊,“我以为是你瞎编的!”

“我确实是一名伯爵的私生子,我的母亲是他口中下贱的渔女,但因为我流淌的血液属于奥博斯汀,于是他给了我一个称号。”乔治翻了个白眼:“仅仅是称号,还有十几个象征性的雇佣兵,就把我扔在这里,表面上说是考验,可在他那些台面上的儿子健在的时候,我们这样的子嗣将一直被流放在外面。”

“这些雇佣兵甚至没有经过任何仪式,也不为我做任何事情,因为我没有付给他们酬劳,我连自己都养不活,于是我遣散了他们,不过没多久,他们又回来了,告诉我有人付了酬劳,要他们继续跟着我。”

“看来并不是你那个父亲付的酬劳。”杰克用火钳拨弄着火堆。

“是那个女人,她一早就盯上了我和苏珊,可我们一点都不知道。我们对她感激涕零,直到她杀了苏珊。”

“之后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她拿走我的贝珠做诱饵,逼迫我去吸引你们注意,我不得不屈从,因为那些雇佣兵就一直盯着我的行动,而我不想死。”说到这里乔治扯出一个笑容:“还没多谢你,帮我杀光了他们。”

“可你的表演并不怎么样,可以说十分拙劣。”杰克扬起眉头说道:“就连那个蠢货和西班牙人都轻而易举地看穿了你。”

乔治不服气地回击:“可他依然掉进了陷阱里。”

杰克没有反驳,其实一切都可以在掌握之中,但却因为一只猫,让他们走了最麻烦的一条路:“那是因为他的老相好,并不是你,美丽又聪明的女人不可怕,可怕的是追求欲望的女人。”

乔治没说话,对着火堆愣神。

“实际上你过得还不如一个海盗。”杰克咬着面包换了个话题:“你今年多大了?”

“十五……行了,别那副表情,我知道看上去不像。”乔治把一块面包扔向他:“可我天生就长得很慢,苏珊也是一样,或许这就是我们长寿的秘诀。”

“哦。”杰克接住面包,嫌弃地放在一旁:“你的手艺真不怎么样。”

“实际上一开始我只能弄出一点面粉,慢慢的才变出了面包,口味我可没有办法。”杰克伸出手,当着他的面,轻松无比地变出了一堆面粉,“这是一种感觉,我无法形容,我当时为了不让我和苏珊饿死,就这样弄出了这些。”

杰克想了想:“你试试弄点调味料?比如黑胡椒?”

乔治不费吹灰之力地变了出来:“我只是无法弄出糖来,无论我多么喜欢,就是不行,这些东西都可以。”

“哇哦,我觉得你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厨艺。”杰克期待地建议:“瞧,你的面包里有调味料的味道,虽然很难吃,但那应该是你调制出来的口味,为什么不试试改变一下剂量?”

“除了面包,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可以吃,通心粉?烤饼?小饼干?”

乔治愣愣地看着他,这些东西他都想过,但一次都没能成功,因为他根本没机会享用那些。他目前能做的就只有粗硬的咸面包,他大部分时间都在饥饿中度过,当时这些苦涩的面包出现在手中时,简直比任何珍馐佳肴还要令他惊喜。

可也付出了一些代价,虽然对他来说无关痛痒。

“先生……”乔治突然想起一个问题,犹疑地叫了他一声。

“你可以直接叫我……算了,什么事?”杰克问道。

“其实拥有贝珠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我的贝珠不够强大,所以付出的代价比较小。”乔治皱着眉头,一张漂亮的小脸严肃地看着杰克,“可里面那一位……”

杰克心中咯噔一下,“我能问问你付出了什么代价吗?”

“我不能确定是不是,但自从发现这颗珠子出现在我身体里,我就开始忘记一些事情。”乔治慢慢回忆着:“包括一些本能……当然这都是苏珊告诉我的,她说我最严重的时候连排便都没有意识,但这些还可以继续学会,而有些事情,发生过的,正在做的,可能转头就会忘记了,那种感觉我不知道怎样形容,事实上自从苏珊死去之后,再也没有人和我说过我忘记了什么。”

杰克静静地听着,他想起萨拉查醒来之后对他们那一夜的迷茫,以及缺失的方向感,还有与从前截然不同的性格。

或许还有其他的,可是没人能知道会是什么。

杰克还想问些什么,但里面房间传来的呻吟打断了他。他拿起一个木盆递给乔治:“放点水,我去看看他。”

TBC


评论(4)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