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24

半架空AU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ooooooooooocccccccc抱歉


萨拉查的情况实在算不上好,就这么一会的功夫,他的被褥都已经被汗水打湿,杰克解开他的衣服,用腰间的围巾沾了水替他擦拭身体。他没有照顾过病人,但他见过别人干过,这一点难不倒他。期间他让乔治帮着换了两盆水,仔细地擦去他身体上的汗迹污渍。萨拉查没有醒,一直皱着眉头,表情痛苦地似乎在对抗着什么,杰克看着这样的他,有点焦躁。

“需要给他多带几件衣服,最好能有点酒,可以帮他擦身散热。”他说。

“我去吧。”乔治自告奋勇,并且揶揄地看着杰克:“你还说你们不是朋友?瞧你的表情,真可怕。”

“比做朋友可怕多了,衣服买大一点,这家伙的身形很可以。”杰克不接他的话,笑嘻嘻地岔话题:“再多留点水。”

乔治笑了笑,留下足足一浴桶的水,就要往门外走,却又被杰克叫住了。

“小心点。”他说。

乔治看着他漫不经心的脸,突然感到一阵温暖。他已经不记得多久了,自从苏珊不在了之后,再也没有人会这么叮嘱他。他用那双湛蓝的大眼睛望着杰克,说出的话却依然不讨喜:“别忘了,就在不久前咱们还是敌人,我可记仇着呢。”

“我想你误会了,你可以尽管被人发现或者抓起来。”没想到杰克比他更不讨喜:“但是不管怎样,别牵连到我。”

乔治气哼哼地出门了,杰克搬了个小凳子到床边坐下,萨拉查的脸色通红,眉头紧锁着,仿佛陷入了梦魇。杰克摸了一把他的额头,又把手指按在他颈侧,过热的体温和过快的脉动让他几乎觉得萨拉查下一刻就要断气,然而他知道不会,因为萨拉查的贝珠会保护他。

“虽然不会死,但确实很麻烦。”杰克面无表情地坐着,回想起整件事的经过,仍然有些无奈,他几乎是莫名其妙被拉进了这听起来扯蛋的部族逃亡生涯,归根究底,一切的开始都是因为萨拉查。仅仅是过了那一个迷幻的夜晚,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发展到现在的地步。他本可以置身事外,但是他自己又掺和了回去,还掺和得十分起劲。

“为了宝藏?”杰克自嘲地问自己:“骗谁呢,杰克?”

屋外传来一声雷鸣,瓢泼大雨毫无预兆地倾泻而下,水滴从屋顶的渗漏进来,落进燃烧的火堆里,嗤嗤作响。杰克觉得有些冷,他看了一眼萨拉查,虽然身上脸色透着红,但嘴唇却很苍白,裸露的皮肤摸上去一片冰凉,只有额头烫得吓人,他的身体在轻轻颤抖,上下牙齿叩出细密的声音。很明显让一个病人这样穿着湿衣服躺在床上不是什么好主意,即使他不会死,也难保不会让他在别的方面出什么问题。。

杰克考虑了一下,把另外一块干净的毛毯拿了过来,脱掉萨拉查的衣服用毛毯将他裹好,想要把他抱去外间火堆旁,至少那里能让他暖和一点。他弯下腰,托住他的身体用力一抬。

没抬起来。

“……”杰克不服气地又试了几次,泄气地坐了回去,“你真该少吃点儿!”

萨拉查的体型高大健壮,这时近乎昏迷根本不会配合,杰克一个人当然抱不起来。他坐着想了一会儿,掀起毛毯钻了进去,把萨拉查搂抱在怀里。

萨拉查比他高一点,但在接触到杰克的身体时,他微微瑟缩了起来,杰克抱着他的肩背,让他的脸埋在自己胸口,双腿把他固定在怀里。这暧昧的姿势又让他想起那天晚上,萨拉查似乎就是这么抱着他,实际上他们那晚换过几个姿势,但杰克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切结束之后萨拉查的这个拥抱。

那时候他就这样瑟缩在萨拉查的怀里,感觉到那双手顺着他的脊背来回抚摸,不断撩起内心深处某种不为人知的情愫。

萨拉查安静了下来,周围只剩下雨声,杰克下意识地在他后背来回摩挲,直到那股久违的香气出现。

温暖而平和,带来莫名的安心。

“好孩子,虽然你醒着的时候不怎么样,现在勉强算是乖巧又可爱。”

然而这句话说完没过一会,萨拉查就挣扎着脱离他的怀抱,杰克摸过去,之前还冰凉的身体现在又变得滚烫起来。他连忙让他躺下,继续用围巾沾水帮他擦身。

就这样反复几次,萨拉查忽冷忽热,让杰克忙得团团转,他也没抱怨什么,就沉默着擦身,取暖,喂水,直到西蒙和乔治他们回来。

杰克本以为他们只是带着东西回来与空着手回来两种状况,没想到西蒙带来了第三种状况。他几乎是狂奔进来,催促杰克赶紧上路。看到他这副十万火急的模样,杰克没有多问,迅速熄灭了火堆,和西蒙抬着萨拉查就来到了屋外。

刚到屋外,杰克就差点扔掉萨拉查然后把西蒙狠狠揍一顿。

“西蒙?”杰克看着那华丽的琉璃挂饰马车,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解释一下?”

“我觉得我们现在需要一辆马车,他都快撑不住了。”西蒙有点心虚:“而那里刚好就有一辆……”

“布兰顿公爵夫人的马车,我他妈当然认得。”杰克不能让萨拉查就这样淋雨,只好先把他弄上了车,“而我们刚刚教训了这位美丽的夫人并且让她面目全非死无全尸,你就把她的马车给偷了过来,我几乎已经能想象得出明天开始我们被一位公爵追杀的日子。”

虽然并不知道布兰顿公爵的真实想法,但那绝对不应该是放在明面上的事情,杰克本想着低调地避开这见鬼的麻烦,但现在西蒙却带来了这么一辆标志性的马车!

生怕没人知道他们杀人越货似的,然而并没有!

“呃。”西蒙摸了摸鼻子,支支吾吾。

杰克看他这副模样,头疼地捂住脸:“已经追来了?”

西蒙点点头:“对,不过……”

杰克二话不说地上了马车,并且把门关上,“你赶车。”

西蒙:“……去哪?”

“随便,先离开这里!”杰克咆哮。

乔治和保罗坐在里面,保罗有点兴奋,乔治则递过来一个包裹:“这些够吗?”

杰克接过来看了看,都是些贴身衣服,他满意地点点头,顺手摸了摸他脑袋。

这辆马车相当宽敞,干果蜜饯酒水花茶都很齐全,甚至还有一小袋子新鲜柠檬。杰克让萨拉查躺在柔软的长座椅上,给他换上衣服。保罗取回了他的小箱子,他取出建议的针头和软管,把之前熬制的药剂注入到萨拉查的血管里。杰克看着都觉得疼,他转开目光,在马车最里侧挂着几件衣服,他过去翻了翻,都是女性的长裙,边上还准备着配饰以及化妆用品。

“等等!”杰克钻出马车,飞快地把马车上那些叮叮当当的挂饰全部拆了下来包在一起,就又进了马车,“走吧。”

在大雨天赶马车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情,西蒙看起来也不擅长这个工作,他几乎不知道自己在往哪个方向赶路。感谢这恶劣的天气,那些追兵并没能追上他们,天蒙蒙亮的时候,他们刚刚穿过一个小树林,雨总算小了下来。

杰克睁开眼,他一晚上就只打了个盹,萨拉查枕在他腿上还没醒,他试了试温度,依然很烫,不过比起昨晚似乎好了不少。乔治和保罗在角落睡得很熟,杰克也没叫他们,用衣服垫在萨拉查脑袋下让他继续睡着,自己开了车门往外看去,发现西蒙靠着马车睡得昏天暗地,两匹马倒是挺乖巧,一直在前进。

杰克往四周看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不知道是哪里的郊外,一条歪歪扭扭的小路延伸到远方,也不知会通向哪里。他拿出罗盘看了一眼,情况似乎不算太糟糕,于是他跨到前面,拿起马鞭抽醒了西蒙。

“伟大的车夫,瞧瞧你把我们带到了哪儿?”杰克小鞭子挥舞着就要再抽,西蒙赶紧爬了起来。

“我可是淋了一夜的雨,难道你想再照顾一个病人吗?”西蒙心虚地朝四周看去,“这是哪?”

“如果你生病了,我会把你扔下去。”杰克无情地说。

“我以为我们现在是一路的?”西蒙不可置信,表情有些受伤:“你不能这么偏心,虽然以前我和你不对付,可里面躺着的那个和你更不对付!”

“那不一样。”杰克没心没肺地笑着,“他付给我钱,而且我看更顺眼一些。”

西蒙:“……”

“这里……我知道是哪里。”保罗从马车里探出脑袋说道:“离我们出来的地方已经很远了,再往前面应该有个村庄,属于艾达尔城主的儿子斯沃特男爵,他的城堡就在村庄附近。我去那里给人治过病。”

“村子里没有别的医生吗?需要你跑这么远来看病?”

“城堡里有个非常厉害的医生,村民们也时常找他看病,但那段时间他不在,又有好几个人发热,斯沃特子爵不但不想给他们治疗,还想要抛弃这些人,于是他们就把我找来了。”保罗腼腆地笑了笑:“因为我不收钱。”

“所以你有一手不错的医术却还是那么穷。”杰克说道:“所以那儿有你认识的人?不然怎么会想到找你?”

“是的,偶然遇到的病人。”保罗没有详细说,不过看起来有点高兴。

杰克面无表情地看着西蒙:“你还不如一个小孩子。”

西蒙暴跳如雷:“你不也不知道?”

乔治也不太爽:“我不是小孩子。”

杰克托着罗盘在他眼前晃悠:“谁说我不知道?”

西蒙无言以对。

“没人追来,我确定。”杰克收起罗盘,轻描淡写地说道:“昨晚的大雨冲掉了所有的痕迹,想追上来不是那么容易,况且布兰顿公爵不应该那么早到这里……不过我们还是应该把马车处理掉,保险起见。”

“不是……”西蒙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话,“你听我说……”

乔治打着呵欠加入了他们的话题:“没有什么布兰顿公爵的追兵,昨晚追我们的只是镇上的守卫,因为这家伙趁机在许愿池里偷走了一大包硬币。”

西蒙腼腆地低下头。

杰克:“……”

TBC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