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01

大量私设,自娱自乐,继续甜宠路线,所以OOCOOCOOC,老了,虐不动了

——————————————————

人们从来不知道在自己的身边隐藏着怎样的人。他们或许能分辨好与坏,却无法分辨出面前的人拥有怎样特殊的本领。

世界上有这么一个无名部族,他们源于东方,经过数千年辗转,最终定居在西方一个极为隐蔽的所在,远离尘世。

无名族人看起来和普通人类没有什么区别,然而却拥有漫长的生命,当生命走到尽头之际,他们可以选择以另一种形式继续生活下去,避开死亡的降临。

重生后的族人身体里比别人多出一颗美丽的明珠。这颗明珠赋予他们特殊的本领,每个人都不尽相同,但大多数只是方便自己的日常生活,只有少数人会因此拥有强悍的战斗力。

他们靠着这项本领无忧无虑地生存着,但也正是这些,给他们带来了无尽的灾难。

永生是永远的诱惑,而贪婪,哪怕躲到世界尽头,也无法回避它的凶残。

 

整个加勒比海都知道曾经的西班牙海军上将阿曼多·萨拉查和黑珍珠号的海盗船长杰克·斯派洛杠上了。萨拉查没完没了地找杰克的茬,试图引诱他正面交战,可向来无所畏惧的杰克从不接招,总是回避交锋,溜得飞快。

没有海盗和官兵对这场追逐持有太多兴趣,除了一些身居高位的贵族们,他们一反常态地关注起了萨拉查。不为别的,只因为著名的萨拉查船长曾经死而复生两次。他们想找到其中的原因,但萨拉查并不理会,这让贵族们恼火又无奈,于是就打起了萨拉查目标的主意。

得到杰克船长就能和萨拉查谈判,顺便可以剿灭著名的黑珍珠号。贵族们思维很简单,行动更快,这一来把杰克给害得不轻,罗盘的指针转得几乎不能停歇,几乎每一个方向都存在着隐形的威胁。

黑珍珠停靠在岸边,杰克手里把玩着罗盘,那指针摇晃不定,忽东忽西,他看了一会儿,眼角抽搐了几下,合上了盖子,转头去找吉布斯。

“看起来我们又得临时换个目的地了,伙计。”杰克眯着眼睛望着茫茫海面,似是犹豫不决,最终指向不远处的灯塔:“去那儿的港口停一晚,明天向北边出发。”

“真的不去找那个宝藏了吗?”吉布斯虽然不太乐意,但还是让舵手转了方向:“不可多得的一单大活儿。”

“活儿什么时候都能有,前提是你们的船长还在。”杰克掏出酒瓶,却发现空空如也。

“杰克,我们总不能一直这样逃。”吉布斯虽然对杰克深表同情,但依然绝情地说道:“西班牙人心眼儿这么小,绝对不会放过你,瞧瞧,我们一直顾着帮你逃命,没有进账,你的好姑娘已经几个月没有好好打扮一下了,都要生锈了。”

“给你一个选择,是选黑珍珠,还是我?”杰克懒洋洋地问道。

吉布斯斜着眼睛看他:“我以为这根本不用选。”

杰克已经从吉布斯的话里领会到了他的意图,他面无表情地说道:“我确定你现在非常想让你们的船长离开这条船。”

“你总得解决这事情,是吗?”吉布斯说道:“如果你一声令下,让我们和那大块头正面干,我们绝对不会犹豫,对吧伙计们?”

吉布斯回头试图引起船员们的共鸣,然而船员们齐刷刷地扭过脸去。

“……总之,我们都觉得你可以暂时离开黑珍珠号,让我们好好把她保养一下。”吉布斯咳嗽一声说道,“我想,他想要的就只是你……或许你的罗盘,并且没有……没有恶意,毕竟他现在活蹦乱跳的,以前都该一笔勾销,不是吗?”

“可有了罗盘他肯定会找到我,吉布斯。”杰克烦躁地抓着头发,“而且你刚刚还说他心眼儿小!”

“得了吧,杰克,别那么自恋。”吉布斯无视了他后半句话,冷漠地说道:“谁让你答应他了,反悔可不仗义,再说,你的罗盘现在对他不起什么作用,不是吗?”

“操你的,我不觉得一个即将抛弃他们船长的人有什么资格和我说仗义。”杰克飞快地反驳:“你不知道,那个西班牙佬……”

船员们的吆喝声打了起来,黑珍珠已经缓缓向岸边停靠过去,杰克趁机就打住了话头,没再继续说下去。

“杰克,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吉布斯收起玩笑的表情,语气有些严肃,“你自己可能感觉不到,但在我们眼里,现在的你看起来简直像个陷入相思病的小姑娘。”

“去你的相思病小姑娘。”杰克压下烦躁的情绪,故作镇定地斜视吉布斯:“你想表达什么?别以为你很了解我,大副。”

“我不觉得他找你是为了杀你,他复活到现在已经几个月了,没有杀过一个海盗——自从你那次遇到他之后。”吉布斯观察着杰克的反应,试探着问道:“所以,你究竟在害怕什么?”

杰克眼珠转了转,闭上了嘴,吉布斯也跟着沉默了一会,放弃了追问,他拍了拍杰克的肩膀:“别把我们当傻瓜,船长,跟着你这么多年,在你身上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哪怕是突然变成一个大胸翘屁股美人儿穿着裙子跳舞,我们都不觉得奇怪。”

“收起你的幻想,吉布斯,那永远也不可能发生。”杰克斜靠在船桅上,海风撩起他乱糟糟的长发,他眯起眼睛挠了挠自己的臀部:“虽然它的确很翘。”

“好的,杰克,好的。”吉布斯对这个脸皮厚如城墙的船长一点办法都没有,任何调侃他都能技高一筹地反击回来,并且让人接不住话,他叹了口气,神色重新严肃起来。

“你从没有流过那么多血,杰克,不管你信不信,那天我们所有人都吓坏了。”吉布斯的语调略显沉重,杰克静静地听着,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吉布斯看着他:“我们差点以为你真的会那样死了,可居然没人知道你哪里受了伤。”

“所以?你们应该开个庆功宴。”杰克笑了起来,一派轻松自如的模样:“我可是好好的站在这儿。”

吉布斯上前一步,拥抱了杰克。

“杰克,你不肯说,这没事,虽然我们都觉得你这样像娘们兮兮的混蛋,但是……”吉布斯用力拍着他的后背,“我们都希望你活得好好的。”

“你惹是生非的本事天下第一,但一次都没有真正逃避过。”吉布斯的个子比杰克矮半个脑袋,抱着他的姿势看起来有点可笑,但他异常地认真:“黑珍珠号的水手们,从来都不会放弃希望。”

杰克任由吉布斯这样抱着,过了好一会儿,他闷闷的声音传来:“你他妈才是娘们。”

“见你的鬼去吧!”吉布斯一把推开了他,冲他竖起一根中指:“就算我是个娘们儿,也看不上你这个贱人。”

杰克摇头晃脑地打量着他,一点也不掩饰自己嫌弃的表情,他啧啧两声,甩着酒瓶子就下了船。

“自由行动,明早集合出发。”

吉布斯目送他的背影隐没在黄昏的小镇中,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模腰间,立即跳脚大骂:“操!杰克·斯派洛!你这个混帐东西!小偷!把我的钱袋还来!”

“是杰克·斯派洛船长——!”远方隐约飘来杰克那执着的声音。

 

杰克拎着钱袋来到这小镇上唯一一个小酒馆,把所有的钱都换成了酒,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了下来,他打开一瓶酒,默默地喝着。

吉布斯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发生在杰克身上的事情也确实匪夷所思,但说到放弃希望,那绝对不可能。这几个月,杰克虽然在躲避萨拉查,却也不是一味逃命,他侧面打听了一些事情,包括萨拉查复活的原因。

现在的萨拉查已经不再为西班牙皇室效命,事实上他也无法继续下去,毕竟经历了两次死亡。皇室却也没有绝情到直接把他抛弃,而是给了这个曾经功勋赫赫的元老极大的自由与荣誉,当然,并没有赋予太多实权。好在复生后的萨拉查对此没有太多热情,他性情大变,沉默寡言,虽然依然会在海上寻找海盗,但却只是让他们提供黑珍珠号的线索。渐渐地,在他的手段和重酬之下,整个加勒比海都把杰克给卖了一遍。

 

“都说我是个天生的混蛋,可这群人明显比我混蛋多了。”杰克对他们的行为嗤之以鼻,他放下酒瓶,突然心血来潮想要一支烟枪,可这儿不能满足他的要求,他只好再次拿起了酒瓶。

 

他睡过萨拉查,但这事没人知道。那段时间他一直不停地做梦,梦见那个死去的亡灵,这让他的精神一直不太好,终于他不知道中了什么邪,仿佛为了响应某种召唤,他在那段时间干了一件自己都唾弃的蠢事——独自离开黑珍珠,去了那片海域。

 

他望着深沉的海水,不由得又想起萨拉查坠落海底的那天,那恢复了原来样貌的男人是怎样看着他。杰克没有在那双眼中看到多少仇恨,更多的只是绝望,以及暗含其中的一抹眷恋。

他确定萨拉查不愿离开人世,或者是因为别的什么。

就在那个时候,杰克闻到了一股奇异的香气,虽然很淡,淡到几乎让他觉得是错觉,他目送着萨拉查消失,心里某个地方也仿佛松动起来。

 

然后那天晚上,就是萨拉查第二次复活的那个夜晚,杰克再次闻到了那种异香,然后就见到了那奇异的一幕。

没有可怕的事情发生,那天的海面格外平静,一轮明月完整无缺地挂在天空,英俊的西班牙青年轻灵地站立在海面上凝视着天空。萨拉查比死亡的时候看起来更加年轻一些,他的脚下是月亮的倒影,微微荡漾,映衬着他结实修长的双腿。一点浑圆明亮的光芒绕着他身体周围缓缓转动,带出一道明亮的轨迹,细碎的光屑飘洒下来,如同萤火虫一般落进海里,看起来不但不可怕,反而平静美好得让人心动。

杰克站在临时租来的小帆船上看着这幅画一样的景色,本就不清醒的头脑变得更加稀里糊涂,只觉得心也随着他脚下的倒影在荡漾。他在远处遥望,海风吹拂在他脸上,没有海腥味,夹杂着那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异香——就是他曾经遇到的那种香气,它围绕在杰克身边,让他昏昏欲睡。

朦朦胧胧中,杰克终于意识到大事不妙。

但一切都迟了。

他已经记不清萨拉查是什么时候上了他的船,只记得清醒过来的时候,那片海面空无一人,一转身,就见到那个修长笔直的身影站在自己身后,用那双深邃的眼睛看着自己。

香气更加浓郁,杰克只觉得浑身无力,自己身体深处某个未知所在似乎与面前的人产生了某种共鸣,他没有抗拒萨拉查伸出的手,也没有抗拒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事实上他被死死禁锢在梦魇般的香气里,几乎分不清虚实,更无力抵抗。



-待续-


评论(24)

热度(2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