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03

前文链接:01 02

继续回忆,持续狗血

萨拉查的性格绝壁OOC,而且还附带一系列二逼属性,雷的话真的不用追了。


萨拉查目光转动着,最终落在杰克脸上,他嘴角弯出一抹微笑,看起来亲切又和善,但杰克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透过这个笑容,他恍惚间看见了当年那张破碎的面庞,充满杀戮的渴望,无数从船上被扔进海里的尸体,血液和脑浆还有内脏染红的海面。

“或许是那样更好。”萨拉查语气轻缓地说:“不过你可以试试再弄死我一次。”

英俊的面孔掩盖住深藏于眼底的狰狞,却遮不住浑身散发出的审判气息。而就在昨晚,他与这样一个人欲仙欲死。

杰克觉得自己的脑子也跟着坏掉了。

但值得庆幸的是,他还保持着冷静。越是被压制就越令他理智,杰克式思维迅速得出了最佳的选择。

“我会的,因为你抢了我辛苦得来的藏宝图,还试图用我的罗盘帮你卖命。”杰克不紧不慢地总结了萨拉查的意图,嘲讽地问道:“我可是大名鼎鼎的海盗,为什么要帮专门屠杀海盗的军官办事?”

“因为你别无选择,斯派洛。”萨拉查用那双深棕色的眼睛注视着杰克,“这儿是海底,如果你不想成为尸体,只有答应我。”

妈的,杰克不得不承认他说得没错。

“当然,眼前的局面让我不得不答应你,即使你如此无情无义。”杰克摇着头,眼神中透着一股怜悯:“你和你的老二比起来可真是差远了。”

萨拉查显然没想到低俗的话语来得如此突然,他因此顿了一顿,于是身上那股残酷的杀戮气息瞬间烟消云散,又变成了之前平静的模样,十分不确定地看着杰克。 

 “罗盘并非万能,一些神秘的未知事物它也无能为力,先生。”没了那股压力,杰克松懈下来,明智地岔开了话题,并且想掏出罗盘展示一下,可没带在身边,“我曾经询问过如何彻底灭杀你的办法,它没能给出提示。”

“我认为是你提出的要求太高。”萨拉查沉着脸说道,他盯着杰克棕色的眼睛:“你还没给我答案。”

“放轻松,这不难选择。我可以帮助你,但宝藏我要分一半,地图毕竟是我找到的。”杰克开门见山,语气不容拒绝地说道:“不要觉得一半很多,大少爷,寻找宝藏可不像在办公桌上签字那么轻松,如果不行,那么就让我变成尸体也可以,您还可以自己去玩儿。”

萨拉查似乎没想到杰克这么容易就松了口,他的目光审视般地打量着他,再次扫过他脖颈上的痕迹时不自然地移开去一旁。他看起来并不在意杰克的要求,对此只是笑了笑,说:“可以。”

“那么,借你一用?”杰克的眼睛友好地弯了起来,他张开了双臂示意萨拉查。

他的衣袖破破烂烂,在半空中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收拢在略显纤细的手腕处,腰身细窄的线条藏在凌乱的衣摆下,萨拉查没有立即上前,就站在那儿看着。

“别害羞,好吗?”杰克翻了翻眼睛主动走到他身前拽着他的胳膊圈在自己腰间:“就,抓稳点儿?”

然后杰克领教了萨拉查那神秘的力量,他就像是冲着天空飞翔的海鸟,头顶是暗色的海水,越往上越明亮,水流在他周身温柔地抚摸,却半点没有打湿衣服,也没有让他感到窒息。萨拉查的手臂一直紧紧圈着杰克的腰,那儿散发着属于健康人类的温暖,他顺利地带着杰克从万丈海底来到海面,杰克的脸贴着他强健的胸膛,又闻到了那股好闻的香味,但却没有了昨晚的苦涩和辛辣,取而代之的是一种……

杰克眨了眨眼睛,在他胸口嗅了嗅。

酸甜?

他情不自禁地深呼吸了几下,但还来不及细细辨别,萨拉查就提着他的后领拉开距离。

“你的船呢?”他问。

杰克茫然地看着空空如也的海面,仔细辨别了一下方向:“你是不是走错方向了?我记得我们下去的地方得再南边一点。”

萨拉查点点头,带着他往南行去。这可苦了杰克,他没法像萨拉查那样在水面站住脚,几乎是被他在海上拖行。这么走了没一会儿,萨拉查也觉得太碍事,弯腰把他抱了起来。杰克对此毫无异议,甚至非常赞同,刚准备开口夸他几句,萨拉查就把他往上一抛,扛麻袋一样扛在了肩头。

杰克:“……”

这姿势无疑令他非常难受,杰克挣扎了几下以示抗议,好歹是让萨拉查转扛为背。萨拉查的手臂稳稳托着他,杰克的两只手臂越过他的肩膀环住脖子,下巴搁在他肩膀上,脸颊还粘着他的头发丝。

萨拉查就这样立在海面上信步行走,仿佛生于大海的精灵,散落的头发撩着杰克的脸颊,杰克定定地看着他,打破沉默说道:“如果你现在不是光着屁股晃着老二,就真的很迷人。”

萨拉查:“……”

感受到萨拉查明显不想搭理自己的态度,杰克更加来劲了:“你可以一直在水面行走?”

萨拉查想了一会儿,转脸差点亲上杰克的嘴唇,他顿了一顿才说道:“我暂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知道能这么做。”

“可那张藏宝图标记的地方不像在海上,你这本领也起不到作用。”杰克开始算起了账:“我开始觉得我分一半还是很吃亏……嘿,停下,停!”

萨拉查停下脚步,不解地看着他。

“你确定你走的是南边?”杰克冷静地问道。

“当然。”萨拉查自信满满地回答。

“这是西边!”杰克指着另一个方向:“南在那儿!”

萨拉查望了一下两边的方向,好说话地点点头,往他指的方向继续前进。

“别装了我的天!”杰克震惊地看他:“你忘记的事情居然包括方向感?”

“有得有失,这很正常。”萨拉查倒是很淡定。

“你曾经是一个船长,可你现在却辨不出方向。”杰克又复述了一遍:“而你居然觉得很正常。”

“所以我应该因此跪下来哭成泪人儿?”

“说实话,不错的提议。”

“闭嘴,如果不想自己游过去的话。”

直到杰克站在甲板上,才总算找回站稳的感觉,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地图。”萨拉查突然说道:“我需要离开一段时间,到时候会再来找你。”

杰克眨了眨眼睛,重复了一遍:“我是地图?”

萨拉查负手看他,点点头:“有异议吗?”

杰克直接掏出了枪,顶在他腹部,毫不犹豫地扣下了扳机。

一片平静。

“斯派洛,别以为我没注意你那些小动作。”萨拉查一根手指敲了敲枪口,“我可是用枪的行家,我让它不响,它就会不响。”

杰克勾起嘴角微微一笑:“哦,是吗?”

说罢另一只手上突然出现一把枪,在手中漂亮地转了一圈,枪托狠狠地照着萨拉查脑门招呼了下去。

一切来得太过突然,杰克几乎用上了所有力气,萨拉查应声倒地,晕了过去。杰克吹了声口哨,收起两把枪:“谁告诉你枪就只能用来射击的?行家先生?”

他看了看天色,现在虽然在海面上,但四周没有任何可以落脚的地方,他相信自己可以找到自己的船,但萨拉查呢?

最好去死,他想。

可最终他还是把船留给了萨拉查,自己乘着救生船离开了这里。

原本杰克还打算老老实实履行约定,可在知道萨拉查失去方向感之后,他果断地单方面毁了约。

有本事就来找。

杰克自认好酒好色,但从不喜欢赌博,尤其赌注始终是自己的情况下,他不得不拼尽全力去赌,每一次的选择都将决定他的生死。赌徒的生活不能说不刺激,但他一点都不喜欢这种刺激,情愿抱着酒瓶独自在自己的船上醉生梦死,也不愿意和人共享时光。

讨厌的人不行,不讨厌的人也不行。

让什么宝藏什么承诺都去见鬼吧,杰克揉着屁股和腰,现在他只一心想摆脱这个男人。

于是他回到了自己的船上,靠着罗盘避开萨拉查的搜寻,他本以为用罗盘对付一个无法辨别方向的人大材小用,但慢慢地就发现这非常难。

不知道为什么,不管他躲到哪里,萨拉查都能随后赶到,区别不过是时间长短问题。因此杰克一度几乎怀疑罗盘已经背叛了自己,但他清楚那绝对不可能。

他气愤地掏出罗盘反复开合着,最终还是垮下了肩膀。

遇到萨拉查之后他十赌九输,最后一成机会就是不死不休。

 

回忆到这里,杰克突然打了个冷战,接下来的事情他不想去记起,但那段血淋淋的回忆却固执地跳了出来,他快速地灌了几口酒,让自己平静下来。

 

回到船上的杰克东奔西走地被撵了几十天,某一天终于发现了自己身体的不对劲。他嗜睡,厌食,甚至连酒也不想喝,一旦站在甲板上就头晕目眩,胃里翻江倒海地恶心。他坚持了一段时间,当众晕倒了两次,呕吐数次,终于忍无可忍,开始拼命地用酒把自己灌醉,假装那是醉酒后的表现,即使喝酒让他更加难受,他也咬牙忍了下来,这至少比一个晕船的船长形象来得强一些,他这么想。

然而没几天,杰克就出了事,他的小腹剧痛,是那种让他全身无力的痛,难以忍受,他以为是吃坏了肚子,但他排出的却是大量的鲜血。杰克惊吓住了,他不知道这些血是从哪里流出来的,但他能明确的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从身体里消失。他大喊着吉布斯的名字,吉布斯和船员们找到他的时候,他们的船长已经躺在血泊里,奄奄一息。

吉布斯从没见过人可以活着流出这么多血,他顾不上那么多,让一个学过医的船员照顾杰克,用最快的速度来到了附近的镇子上,把杰克交到了医生手里,他付了足够的诊金,医生粗略检查之后就让吉布斯先回去,直到两天后,吉布斯才又见到了杰克。他的脸白得像涂了粉的贵妇,精神还算过得去,他问杰克怎么回事,杰克没有回答。

 

一个丰满的美女经过杰克,杰克对她露出暧昧的笑容,美女妖娆地靠了过来,杰克却拒绝了她,美女似乎对他很有好感,在他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唇印,步伐款款地离开了。杰克摸了一下被亲吻的地方,看着指尖鲜红的色彩,用力地搓起了手指。


-待续-

评论(6)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