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來自一個話癆的《我不是我没有》Repo

我的天,泪流满面,你等着,灵魂伴侣我一定要送你,你别拍!!!!让我缓缓……我被感动到了……

小玲爷-通天徹地大野豬:

內含劇透式Repo,請慎點入……


    收到 @素二二二二 本子便迫不及待的翻看了起來,《我不是我沒有》的確是一本很不錯的本子。


    首先說說本子的“外在”方面。


    本子外封手感很讃,摸起來很有質感,再加上封設的設計風格,看起來十分高大上,果然不負當初素二反復與工作室溝通的結果,據素二自己說第一次打樣不盡人意,但也感謝她當初吹毛求疵的堅持,啊,表白太太XD


    接下來這一塊要表白一下畫師@0仲青0  每一張圖都好棒,全家福更是甜蜜感人,閱讀最後一章的時候對著這張明信片癡癡傻笑。


    本子有個設計我很喜歡,每一張插圖背後印這幾句原文臺詞,閱讀效果很不錯哦!


    但有個閱讀體驗方面的問題……這個頁邊距看得我不是很適應,emmmm當然這僅僅是很主觀的個人習慣方面的問題。


    總的來說,35R的文本黑白彩插5張,可以說真的是驚喜本了!


 


    “外在”我居然絮絮叨叨了這麼多,果然話癆本質跑不離了_(:зゝ∠)_所以我現在要趕緊說說本子的“內在”。


    所謂內在,自然是文章內容啦,一本好本子,除了裝幀設計、印刷品質以外,最重要的自然是文章本身。


    這篇文從很早的時候就開始連載了,而我也一直追著作者的更新。(這裏有個很有意思的小插曲,我當時在微博吐槽薩傑糧不夠吃“偶遇”了素二太太,當時我還不知道自己追文的作者就是她hhhhhh真的幸好為了吃糧把卸載了一年多的LOF又下載回來了)


    本子到手之後,自然是第一時間從頭又溫習了一遍。


 


    看素二的文,有個很直觀的感受,Jack·Sparrow的人物形象活躍在字裏行間。他的許多小動作,一看就很“Sparrow”。素二筆下的傑克,絮絮叨叨的表面下在轉動著他的麻雀腦袋想著怎麼逃脫復活後前來“尋仇”的薩拉查,此處不多作贅述,更多請前去觀文內自己感受~而老薩的男友力、身為軍人的職業能力、還有迷倒九億少女的魅力XD,這些配合文章情節更明顯哦!


    總體上來說這是一篇很輕鬆的文,總能在恰到好處的地方為你提供一兩個笑點,可以說讓人從第一頁笑到最後一頁,如果你的朋友恰巧在身邊,他/她可能會以為你戀愛了。


    這篇文章的故事很有意思,一開始我以為是走腎流,後來根據劇情的推動,更感覺這是一篇走心的文,PWP情節為開端,而後娓娓道來薩拉查為何自復活之後對Jack的態度有如斯轉變,這其中又涉及了另一個陰謀,就單從“看故事”這個角度而言,無疑是又增加了一分期待值。另一方面說,在這個故事里,Jack與Salazar朝夕相對,攜手並肩,慢慢對彼此感情轉變,時光老人是最好的見證者,經他祝福的愛情更深厚且動人。而最後薩拉查做出的“抉擇”讓我感觸最深,畢竟“我可是一名海軍”。這一句話在出現在海軍X海盜文中,少有的不虐人,結合此句出現的情節來看甚至可以說是既不虐心,又滿足了迷妹對Salazar蘇力著迷的一顆少女心啊!(讓我眩暈一會兒)


    本子除了正文以外,後面還有一篇文章《雖然我看不見你》,看到Jack親吻劍身,而卻始終未曾真的再見Salazar一面,與之相對的是Salazar默默的看著Jack如視珍寶般的對待他曾經的佩劍、為了一個又一個相似他的的臉孔駐足而又失望離去,他對Jack恨意逐漸被時間消磨,甚至到最後執著的守著Jack的棺材,等待他的靈魂出現。我真的……真的很想再點一份炸雞,對,這就是我當時感受,許久無言,只想吃雞。


    對了,我會請勒薩羅大副一起吃,大副麥哭我呼呼~


    竟然叨叨了這麼多XD,以上純屬個人觀文感受~總之很高興可以收藏這一本子~再次表白素二~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