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09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杰克也望着眼前的西班牙男人,他如今整洁干净,优雅又迷人,让人无法将他和之前那个四分五裂的亡灵重合,然而他们本质上是同一个人。

“我以为你会和以前一样把剑捅进我胸口,可你没有,这让我对你有所改观。”杰克得寸进尺地把另一只脚也翘上萨拉查的膝盖,在那儿双腿交叠,扬起下巴对他露出笑容:“那么下一个问题,你究竟在我那张藏宝图上发现了什么?”

对前一句话,萨拉查一笑置之,而后一句话却让他的眼神锐利起来,甚至都没去理会放在自己膝盖上的那双脏兮兮的靴子。

“虽然知道一定瞒不住你,不过你是什么时候察觉到的?”

“你看到藏宝图时的表情仿佛是得到初恋情人玫瑰花的小女生?”杰克摇晃着脚踝微笑着说道,“所以,可以告诉我了吗?”

“是什么让你如此相信这个男人的话?”萨拉查突然问了个与此无关的问题:“我是指那个医生,他显然看起来不寻常。”

萨拉查的这个问题令杰克笑容僵在脸上,他缓慢地垂下眼睛,不堪的回忆再次涌入脑海,这让他感觉很不舒服。

他的反应令萨拉查十分好奇,“别说是你的直觉,那不能说服我。”

杰克看着萨拉查,后者对那件事一无所知,甚至对侵犯自己的记忆也残缺不全,而如今他们两个却诡异地和平共处。杰克确定这一切他都没那么在意,但在现在这个情形下,被萨拉查撩拨起那些回忆,实在不是什么美好的事情。

“我不认为这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先生,虽然你的重点不太对,但我可以满足你的好奇心。”杰克的表情松懈下来,他用一只手轻轻敲击着桌面:“另外,相信他与不相信你,都是一样的道理。”

萨拉查还想说什么,却被杰克打断了:“是我在问你问题,可你没有回答我,如果你希望我们接下来的沟通会顺利一些,那么下不为例。”

“身为雇主,我对你可真是纵容。”萨拉查摇头叹息,“而非常神奇的是,我居然不排斥这样做。”

萨拉查的话让杰克心中微微一动,荡出几圈细小到几乎无法察觉的涟漪,但他立刻将之忽略了过去:“我喜欢你的纵容。”

“只能告诉你,宝藏里的某样东西或许会改变我的命运,但目前我对此一无所知。”萨拉查回答了杰克的问题。

虽然答案并不能解开杰克的迷惑,但他没有追问,而是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并对萨拉查的问题做出回答。

“我受伤了,血流不止,吉布斯他们以为我会死,可他把我从死神那拽了回来。”杰克给出了答案,“他是个神奇的医生,我相信他说的一切。”

“可他却告诉你一般人不会知道的部族传说。”萨拉查说道:“为什么?”

“因为我提到了你。”杰克事先倒是没想到萨拉查会如此敏锐,好在他反应也不慢,“死而复生谁都会感兴趣,包括我。”

萨拉查皱了皱眉:“也许他不仅仅是个医生?”

杰克的手指绕着脸颊边的碎发,他假装没有听出萨拉查的话外之音,斟酌着语言说道:“不得不说他是一个见识广博的家伙。”

萨拉查从没见过杰克这种神态,有些不确定,又有些郑重,那双总是促狭的眼睛里还带着几许笑意,这一切都让他莫名地不舒服,而接下来杰克说的话让他确定了这一点。

“每次想起他就让我……停不下来,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

萨拉查的的烦躁感突然满溢而出,他用手指对准杰克腿上的麻筋狠狠地弹了一下,惊得后者差点跳起来,他把腿收了回去,抱在手里不停地揉,神情委屈地叫道:“我又干了什么吗?长官!”

“沐浴时间,然后晚餐,你最好快点儿。”萨拉查语气不太好地说道:“否则你将坐在浴缸里吃你的晚餐。”

“嘿!我们俩还捆着呢!难道和你一起洗吗?!”杰克提出了抗议:“这太奇怪了!”

“得了吧,你刚刚还把我当妓女,现在却这么矜持。”萨拉查没好气地回敬。

不一会儿就有人送来热水以及洗浴用品,还有干净的衣服。最后进来的是个少女,手里捧着一盆鲜红的玫瑰花瓣,合着香料全部倒进了房间角落的两个大浴缸里。杰克望着飘满花瓣的浴缸,被鲜红的色彩刺痛了眼睛,他移开了目光。

“怎么?”萨拉查来到他身边,注意到他的表情。

“你还嫌自己不够香吗?非要像个姑娘一样加这些东西?”杰克不想去看浴盆。

“我?”萨拉查嗅了嗅自己,没有任何感觉,杰克凑近他闻了闻,确实没有,反而有一种海洋的咸腥味,他别过脸去又闻闻自己,一样的味道。

杰克几乎怀疑之前是否是自己的鼻子出了问题。

“可是怎么脱衣服?”杰克晃了晃那根见鬼的绳索:“撕掉袖子?”

萨拉查微笑了一下,杰克感到那绳索又开始蠕动,就仿佛一条蛇在身体上爬行,激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这可真是太恶心了。”他嫌恶地皱起眉头,但还是快速配合着脱掉了衣服,再一转头看到萨拉查时,情不自禁地吞咽了一下。

初遇的那晚光线太暗,杰克的心思又不在欣赏萨拉查的肉体上,导致他只记住了感觉上的刺激,忽略了这些。而现在萨拉查脱去衣服,赤裸着暴露在空气中,优美的线条勾勒出一具高大匀称的身体。

“他从前可没这么火辣的身体。”杰克甩掉手里的衣服,小声嘀咕一句,想了想又抖了一下:“可怕的能力。”

萨拉查坐进浴盆里,杰克也被拽过去,他迎着萨拉查的目光坦然地躺进了另一个浴盆,舒适的水温让他叹息一声,忍不住进行了一个深呼吸,然后两个男人同时被浓烈的香味呛得咳嗽起来。

“行行好,先生,下次洗澡简单一点,好吗?”杰克气急败坏地抹着脸嚷嚷,“别玩这些花样!”

“我同意。”萨拉查的反应也好不到哪里去:“这里的香料太低劣了!”

 

两人在这个小镇上相安无事地带了三天,危险没有出现,关系倒是缓和不少。等终于等来了萨拉查安排好的船,看到它的时候杰克十分无语。

“你是说,这艘船只有我们两个驾驶?”他僵硬地笑着问萨拉查。

“有什么问题吗?”萨拉查问道。

“这他妈是一艘战船!三桅!从火力上来讲,它已经接近黑珍珠!”杰克崩溃地喊道:“它停在这么一个和平的小港口已经造成了恐慌,并且占据了半个码头的位置。而你告诉我明天开始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船上?”

“如果你想,还可以带一些牛羊家禽上去养着玩儿。我们不用它打仗,仅仅是航行,我觉得你能行。”

萨拉查回答得轻描淡写,杰克只想在他脑袋上用力来一锤,“是的,先生,我当然能行,但我从明天开始连觉都无法睡。”

“哦,是吗?我以为你不会愿意多一些人来和你平分那些宝藏,小财迷。”萨拉查在他后背安抚地摩挲两下算是奖励。

“我允许你那样叫我,但海上航行的常识也被你的死人脑袋忘光了吗?”杰克的眼中仿佛能射出刀子来。

“我能理解为你不能胜任?”萨拉查的表情看上去很惊讶。

“啊去你妈的。”杰克面无表情地回答。

“注意你的用词。”

“我会注意那天杀的用词,直到你的脑子变得好使之前,萨拉查!”

“那么合作愉快。”

“……”

杰克很清楚萨拉查坚持的事情不那么容易改变,况且花钱的不是自己。所以他脑袋里开始打算着是否骗几个水手上船,等出海之后再告诉萨拉查……

然而这也不那么容易……杰克看着手腕上的绳索叹了口气。

两人又忙碌了两天,购买了足够的物资搬上船,好在萨拉查在花钱方面非常大方,这一切都是雇人来做,没让杰克动手。一切都安排好之后,萨拉查决定第二天出发,杰克无所谓什么时候走,他正躺在床上啃一个苹果,并且寻找一切细小的机会恶心萨拉查。

“斯派洛,昨晚上我睡得很不好。”萨拉查闲聊一般开口,“知道为什么吗?”

“你的良心让你噩梦连连,我猜?”杰克咀嚼着果肉,顺手抹了一把汁水擦在床垫上。

“我一晚上都觉得躺在一个硬东西上,这让我辗转难眠。”

“哦,豌豆上的公主,我知道那个故事。”

“而早上起来的时候我发现床褥下放着吃剩下的半个苹果。”萨拉查友善地提出了重点,“我想你知道我的意思。”

杰克一脸无辜:“我该知道吗?苹果公主?”

“别在床上吃苹果!”萨拉查飞身过去抢他的苹果。

“好的。”杰克飞快地啃完,嘴巴里鼓鼓囊囊地咀嚼着,冲他扬起眉头含糊不清地说道:“下次吃别的,香蕉怎么样。”

欠揍的模样气得萨拉查想去掐他脸,但考虑到前几次被喷一脸的后果,他还是放弃了,转而拽住他手腕,翻身将他压在身下。

两人的距离极近,萨拉查目光中带着疑惑,仿佛在回忆什么。杰克则非常不好受,萨拉查的重量可不是开玩笑的,他几乎感到咽下去的苹果又要被挤得吐出来。

萨拉查将他的双手按在脸颊两侧,目光胶着在杰克还湿润的嘴唇上,他低下头去缓缓靠近,小心翼翼地想碰触。

杰克听到了自己心脏的跳动声。

他不想否认,此刻的萨拉查实在有点迷人,那长而浓密的睫毛让他离不开视线,更别提此时此刻从萨拉查身上散发出的若有似无的香气——那绝对不是错觉,但杰克无暇去研究。

杰克的眼神软下来,好吧,就只是一个吻而已,不会发生什么,他保证。

他承认现在的感觉非常不赖,甚至还让他心跳加速脸颊发热。他眼看着萨拉查越来越近,即将吻住自己的那一瞬,他还配合地微微张开双唇。

就在他考虑要不要闭上眼享受久违的亲吻时,一直专注而深情的萨拉查突然松开抓住他手腕的手,飞快地捂住嘴巴,狠狠打了个喷嚏。

不,是连续的三个。

杰克刚刚的心跳节奏全部被这三个惊天动地的喷嚏给带得七零八落,聚集在脸上的热度也随之退了个干净,他面无表情地用手背擦着脸。

“呃……”萨拉查尴尬地想说什么,但他又扭曲着表情打了第四个响亮的喷嚏。

杰克翻了个白眼,把苹果核随手一扔,翻身拉过毛毯盖在身上。

“晚你妈的安吧!”


-待续-

PS:《豌豆公主》其实是18世纪之后诞生的童话故事,用在这儿其实是个超大BUG,见谅见谅,我忍不住就想用一下梗……

明天很忙,所以今晚更一下。

我好像一直没说过《我不是,我没有》本子里收了一个短小的未发表番外?本来想在本子发货后发到LOFTER的,可现在我居然找不到文档了。挠头,不是第一次弄丢自己的文档到处找朋友要,但这一次才过去一个月就给我弄丢了。。等我翻出草稿重新默写哈

评论(17)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