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10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好一会才缓过神来的萨拉查没动,好像被那突如其来的喷嚏定住一般,只坐在一边盯着他看,但杰克就像没在意这一点似的,很快就进入了睡眠。

屋子里静悄悄的,萨拉查每天都能看着他入睡,也领教过他各种睡姿。他很惊讶一个人居然能拥有各种不同的睡态,有时候闹腾到天亮,一夜翻来覆去说梦话,有时候打呼噜磨牙,拳打脚踢,但更多时候安静得像个天使。就好比现在,嘴巴微微张开,眉头松弛,整张脸都透着一股无辜,让人不忍心打搅。

但萨拉查非常忍心,他直接把杰克拽起来,根本不管他有没有清醒,更不顾他迷糊间眼巴巴地望着床,拖着就出门。

“我是你的地图,先生。”杰克两眼发直,开始念叨第十七次。

“嗯。”萨拉查第十七次回答。

“接吻失败不是我的问题,你不能因此迁怒我。”杰克垂着头,披头散发地跟在他身后絮絮叨叨。

“我们俩栓在一起,而我必须出门,只是这样而已。”萨拉查不厌其烦地回应他的絮叨。

“我不知道一张地图还需要陪着散步,你就是在报复。”杰克木着一张脸,漫无目的地跟着萨拉查四处走,也不管他方向到底对不对:“我现在困得可以边睡觉边走路,而明天我还得一个人驾驶那艘船!”

萨拉查停下脚步转过身,杰克刚巧一头撞进他怀里,萨拉查就势抱住他,捏住他下巴飞快地在他嘴唇上轻轻一啄。

杰克顿时清醒过来,萨拉查满意地笑了笑,转身继续走。

“嘿,等等!”杰克拉住他胳膊,“再来一次。”

“……”萨拉查没反应过来:“什么?”

杰克一把揽住他后脑凑上前,试图扳回一局,结果用力太过,他们几乎是撞在一起,牙齿相互磕碰,唇齿间尽是血腥的味道。

两人就这么尴尬地捂着嘴巴分开来,互相对视了一会,杰克终于忍不住,把脑袋顶在萨拉查肩头,轻笑出声。

“别在意那个,毕竟咱们之间总是充满血腥。”他说。

萨拉查下意识抬起手臂,但在离杰克的后背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停下动作,最终放弃环抱住他的念头,转而将那具温暖的身体推开,不动声色地说道:“我订了些东西,现在得去付钱,很快就回去。”

杰克没再絮叨,但又恢复了迷糊状态,萨拉查嫌他走得太慢,干脆拉住他的手,杰克闭着眼睛懒洋洋地跟在后面被他拉着穿过人群,直到看清眼前酒馆的招牌时他终于清醒了,并且狠狠地拥抱了一下萨拉查,赞美他的贴心。

“还等什么呢?”杰克勾住萨拉查的脖子就往里面走,萨拉查别扭地挣脱开来,走在了前方。

“听着,我不是来喝酒的。”他说。

昏暗的光线中,杰克分明看到他泛红的耳朵尖。

“噢,他这是在害羞?”他觉得很有趣。

杰克的手背蹭着萨拉查的,他试着想去握住那只手,谁知萨拉查执着地避开了,只是靠着绳索牵着他。杰克不知道怎么突然之间这个男人就变得像个清纯少女,这让他觉得很有趣。但他没有继续追究,因为他看到一个人正在接近萨拉查。拥挤的人群无疑是最好的掩护,那人在撞到萨拉查的瞬间,迅速地抽走了他的钱袋。杰克眨眨眼,在他得手要离开的时候不经意地上前,撞到了那人的肩膀。

“哦,抱歉,我有点儿看不清……”他醉眼朦胧地说道。

那个小偷当然没多理会,飞快地跑了,杰克望着他离开的方向咧嘴一笑,掂了掂手里的两个钱袋。

“怎么不走?”萨拉查后知后觉地凑过来,一眼看到了杰克手里的钱袋,皱了一下眉,摸向腰间,那儿空空如也。

“不知道是什么让你放松了警惕,出门在外可要注意点儿。”杰克把他的钱袋扔了过去,懒洋洋地说道:“这次免费帮你,下次可不一定。”

萨拉查接住钱袋,看也不看就收起来,“这里面没什么重要的,就只是钱而已。”
“……”杰克虽然不想理有钱人,但他现在不得不问道:“那么,我们现在需要做什么?”

“我不记得我有两个钱袋?”萨拉查目光放在他手上另一个钱袋上,那显然是女士专用,洁白的绸缎上绣着玫瑰花,周围镶满细小的珍珠。

“刚刚那人掉下的。”杰克把钱袋放在鼻子下陶醉地深呼吸:“只是顺便而已,运气好说不定能碰到它真正的主人?一定是个漂亮的女士。”

“我不觉得拥有它的人会出现在这种地方。”萨拉查接过钱袋看了几眼就还给了杰克,“伯爵的徽章,它的主人可不是一般人。”

“你在提醒我捡到宝了吗?”杰克捏了捏钱袋,“我想这里边装的很可能不是钱币。”

“这样很不礼貌,斯派洛。”萨拉查阻止了他要打开钱袋的动作,手按在杰克的手背上,看似随意地一敲,杰克只觉得手腕一阵麻痹,不由自主地松开手,那个精巧的钱袋就掉在地上,里面的东西咕噜噜滚了出来。

“哦,你真不小心。”萨拉查无辜地说。

杰克:“……”

他无暇去计较萨拉查心黑手快,因为钱袋里的东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那是一颗拇指大小的明珠,起先没什么特别,但就这么一会儿,它越来越亮,光晕盈盈照射四周,把昏暗的酒馆映照得清晰明亮。

酒馆内顿时一片安静,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

萨拉查只是一时兴起想逗弄杰克,但他看见这颗珠子的时候脸色突变,一把拽住想去捡的杰克。

“你干嘛?”杰克手腕被拉扯得发疼,他抗议地瞪向萨拉查,却被他的表情震慑住:“……你不要紧吧?”

萨拉查脸色阴沉,他没有看向那颗明珠,而是警惕地注视周围。杰克顺着他目光望去,四周熙熙攘攘,人们都在愣神,一时间竟然没人去捡拾这个看起来珍贵的宝贝。

“快抢!”突然不知道谁大喊一声,接下来就仿佛打开了人们心中的开关,所有人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去抢地上那颗明珠。

一时间,这间酒馆里一片混乱,贪婪的人们推搡着,不断有人摔倒被踩踏,哭号惨叫不绝于耳,萨拉查拉住杰克冷眼旁观,但没有发现任何反应不同的人。

难道真只是巧合?萨拉查在内心否认了这个想法,但他无暇多想。

“斯派洛。”萨拉查轻唤一声。

“知道了。”杰克答应着,翻身跳进吧台内,抄起一瓶酒,他心疼地念叨了一句什么,然后敲碎酒瓶,点火扔进人群。

反复扔了几个,人群呼啦啦分散开,那颗珠子咕噜噜地滚到一旁,被一个胖男人捡起,他还没来得及咧开嘴,萨拉查带着杰克风一样地从他身侧掠过,胖男人的手中已经空空如也。

在他们身后,酒馆内安静了一瞬,随后如同炸开锅一般,后知后觉的人们开始往外追。

萨拉查的动作飞快,杰克震惊他居然能有这么快的速度,他的腰被死死搂住,整个人不受控制地被带着跑,一路上不知呛了几口风,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杰克稀里糊涂被萨拉查拽着跑到镇外一处小密林中,他看萨拉查的模样,满肚子疑惑。

“别告诉我你刚刚惹了个大麻烦?”杰克抱着一棵树喘息,说这句话的心情十分复杂,“我以为第一个麻烦应该是我惹的!”

“抱歉我抢在了你的前面。”萨拉查看起来不但不懊恼,反而有些开心,“偶尔这样感觉还不错。”

杰克无语地看着他,“你难道不觉得我们应该直接跑上船会比较方便?”

“关于这一点我很遗憾。”萨拉查摊了摊手,“不管你信不信,事实上我确实是向着海边跑的。”

“……”杰克绝望地捂住脸哀叹道:“噢,不!我突然无比想念以前的你!”

“我从不知道你竟然享受被我追逐的感觉。”萨拉查心情似乎很好,他手指缝里露出夺目的光辉,杰克把那颗珠子接过来仔细看了一会,不赞同地说道:“你看起来不像是会为了一颗夜明珠惹麻烦的人,这东西有什么特别吗?”

“当然,有人故意把这东西给我看,想引起我的注意。”萨拉查背靠一棵树站着,和杰克不同,他很快平复了喘息,“接下来,大概是想让我去某个陷……”

他话还没说完,不远处的地方就传来一声短促的惊呼,萨拉查立刻看向发出声音的地方,却被杰克捏着下巴转了个方向,无奈地说:“是这个方向,长官。”

两人对着黑黝黝的林子看了一会,第二声惊呼又传了出来。萨拉查默默地思考片刻,望着杰克诚恳地建议道:“第二个麻烦,你来?”

“……”杰克已经无法将眼前的人和以前那威风八面的亡灵船长重叠。

“稳重点,先生,明天我们就要启航出发,现在实在不适合惹麻烦。”说出这话的杰克感到哭笑不得,他没想到有朝一日这些话会从自己口中说出来,“但现在看起来似乎晚了。”

萨拉查把那颗珠子随便用手帕裹了塞在口袋里,只听到那动静越来越大,有不止一个人正在向这里快速移动。

“他们穿着软甲,带着武器,正在追一个人。”萨拉查仔细聆听着动静,皱起眉头仔细分析。

“是的,我已经看见了。”杰克淡定地看着向这里奔跑过来的几个人,扬起眉头问道:“你觉得这像是一个陷阱吗?”

“我怎么知道?”萨拉查一脸事不关己。

“是你他妈惹来的破事!”杰克愤慨地指责,“现在这情况咱们到底跑不跑?”


-待续-

熊孩子老萨,能吃得下吗?

可能每一次更新后面我都得强调一下:这篇不是文,仅仅是段子集合,跪求大家别带脑子看,真心话,没有内涵也没有逻辑的那种段子。

不被接受的话,我会慢慢停笔的,总不能因为我的恶趣味毁了这对CP

评论(42)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