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12

半架空AU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他们把晕掉的西蒙五花大绑扔在附近的山洞里,随后快速地向海边赶去。

趁着夜深人静悄悄启航出海,没人能发觉到镇上刚刚发生的事情,更不会注意到两个外乡人的离开,这听起来应该非常顺利完美,但事实总是让人沮丧。

杰克和萨拉查来到停靠船只的海岸,就停下了脚步。

“哦,不……”杰克拉住萨拉查,闭着眼睛喃喃道:“告诉我那不是我们的船。”

“可那确实是我们的船。”萨拉查好笑地揉一把他的脑袋,冷静地说道,“整个海岸就它最大。”

杰克颤抖着指向那艘火光冲天的船喊道:“那就别他妈废话了!还不赶紧过去!”

萨拉查没什么反应,他被杰克拽着往前跑,杰克的身影映着火光,有种不真实的感觉,萨拉查快跑几步,探手戳了他一下。杰克回头看他的动作有点快,披散的长发甩出一个弧,在夜空中仿佛变成金色,刹那间,萨拉查觉得心尖被搔了一把。

明明是个看起来脏兮兮的男人,却让他无法移开目光。

两人跑到离船一百多英尺的地方就再也无法接近,火势实在太大了,在他们周围聚集了一群渔民,他们有的把船停在附近的也遭了殃,正哭天抢地。

杰克也很想哭,他绝对明白萨拉查的那艘船值多少钱,此刻他的心脏都收紧了,不断安慰自己幸好那不是黑珍珠。想到这儿他悄悄地看了萨拉查一眼,却只见到萨拉查一脸淡然若有所思,而且不知道从哪里摸了一根香蕉在啃。

杰克:“……”

谁他妈给的!还是在这种时候!

“萨拉查,现在我们该怎么办?”杰克捂着心口来到他身边,“似乎有人不希望你离开。”

“看来只能选择去救那位姑娘了。”萨拉查扔掉香蕉皮,把手在杰克身上擦了擦,“走。”

杰克一把拉住他胳膊提醒道:“在这个时候烧掉你的船,先生,摆明了就是冲着你来的,他们不希望你离开。”

“你在担心我。”萨拉查露出一个轻快的笑容,“我喜欢你这样,作为回报,今后我也会担心你。”

“我……”杰克被这句毫不相关的话语弄得一时语塞:“听着,先生,现在不是调情的时候,我不觉得应该在明知道那是一个陷阱的情况下主动跳进去……嘿你去哪?”

“这可一点都不像你,斯派洛。”萨拉查转头向镇上走去。

“这句话也是我想对你说的!”杰克愤怒地叫道:“我的工作并不包括陪你闯祸!”

“嗯哼。”萨拉查毫无诚意地敷衍。

“可你的船被烧了,你就一点表示都没有?”杰克觉得不可思议。

萨拉查停下脚步回过头,奇怪地看着他:“要什么表示?”

杰克痛心疾首:“这么好的一艘船,你居然都不心疼一下?”

“又不是我的船,别人借给我的,让他伤心去吧。”萨拉查说完接着朝前走去,只留给他一个背影和足够长的绳索。

杰克望着手腕上的绳索开始头疼,他此刻隐隐体会到了之前吉布斯的感受。

既然被捆在一起,杰克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能跟着萨拉查。萨拉查也没说要去哪里,听凭杰克带路。

“好了,先生,现在咱们还是得住在野外,这和我一开始提出的建议没有任何不一样。”杰克把套索一圈圈绕在胳膊上,然后再松开,这无聊的举动让萨拉查不得不放了很长的距离出来。

“别吞吞吐吐的,我知道你想问珠子的事。”萨拉查的手背因为杰克的动作感到发痒,他干脆把套索收到最短,让杰克无法再进行无聊的举动,随后取出了之前那颗珠子。

“这东西不是夜明珠,我们称之为贝珠,它扎根在我们的身体里。”萨拉查慢慢地说着,杰克凑过去想看清楚,萨拉查就干脆把珠子放在他手中。

明明亮到刺眼,拿在手中却是如此冰冷,杰克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它放在眼前仔细观察,却被萨拉查的手掌蒙住了眼睛。

“别那样看,久了眼睛会受伤,拿远点儿。”萨拉查的手掌温度比贝珠还冷,贴在眼皮上一阵阵清凉,杰克觉得眼睛舒服了不少。

“在老族长进行那场献祭之前,无名部族的族人生来就有贝珠,但他们可以完全掌控这个小东西,随心所欲收发自如,就如同控制自己的身体。”萨拉查的语速不快,声音平缓,“但在献祭之后,也许是对生灵涂炭的惩罚,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族人在留下后代之后,陆续都选择了死亡,但他们的后代不再天生拥有贝珠,必须经历过死亡,当他从死亡回归人世,才能得到这样一枚珠子,就像从身体里凭空出现的一样。”说到这里他顿了一顿,摊开掌心,丝丝缕缕的浅蓝色光线从那儿出现,很快交织出一颗明亮浑圆的贝珠,他神色复杂地望着这颗美丽的珠子说道:“至少我的父母都没有再回来。”

杰克识趣地没有接话,萨拉查接着说道:“只是我们已经失去了对贝珠的完全掌控权,更多的就像是一场交易,它不会无私地给我们提供力量,而是需要我们自己去摸索,甚至在某些时候,还得付出相应的代价。换句话来说,如今我们差不多是被它所掌控。”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听到这儿,杰克忍不住皱起眉头,“听起来更像是一种诅咒。”

“或许是吧。”萨拉查手里的贝珠缓缓升到半空,忽忽然绕着二人划了一个明亮的圈,又乖乖地飞回他掌心,“有时候它也是一种强大的武器。”

“你把你们说的好像会产出珍珠的小蚌壳,不过它们很漂亮,而且比起以前,显然现在的你更风度翩翩一些,让我不那么想置你于死地。”杰克将两颗贝珠做了个对比,“你的珠子更大更亮,颜色也不一样。”

“我一直知道我的贝珠很特殊,但也是第一次看到别人的贝珠。”萨拉查仿佛没听见杰克前面的话,他看着那两团光晕,嘴角勾起一抹笑容,“这让我觉得不那么孤单。”

萨拉查的眼睛倒映着贝珠的光芒,如同在黝黑深邃的湖水里盛入了星星和月亮,杰克瞧着这双眼睛,丝毫没觉得自己嘴角已经挂上了笑容。

“我想你需要一个拥抱?”杰克的肩头朝他肩膀上顶去,顺势就勾住他的脖子,胡乱在他头发上揉了几下,而后飞快地拉开到安全距离之外,根本一丁点反应的时间都不留给萨拉查,换上一副严谨的表情问道:“这珠子你们平时都应该放在哪儿?”

萨拉查把被杰克弄乱的头发向后捋去,但很快散乱的头发又不听话地垂在前额,遮住了他的眉眼,杰克看得一个没忍住手贱,脑子仿佛不受控制,伸手就替他把头发拨到耳后。

两个人同时都愣了一下。

萨拉查嫌恶地避让开来:“你擦手了吗?”

“如果你问的是我埋完那些尸体之后,那么没有。”杰克举起那只手,笑容里的恶劣显而易见,“如果我告诉你是它自己动的,你会相信的对吗?”

萨拉查胡乱揉着自己的头发,仿佛那儿还有碰过尸体的感觉。

“……很好,又发现一个死而复生后的小秘密。”杰克摇头说道:“爱干净,这真可爱。”

“它就在我的身体里,可以随时召唤出来,”萨拉查不想理他,掌心那颗珠子逐渐收敛起光芒,继而慢慢地消失,“但我不知道它具体会在哪里,有这个贝珠才可以拥有那些未知的本领,但却会失去以前一些记忆和常识——这一点你已经知道了……停下斯派洛,不要用搬过尸体的手碰我!”

“别像个姑娘一样发脾气,不过能让你感到不愉快可真是让我开心。”杰克似乎上了瘾,他用那双沾着泥土的手在萨拉查身上戳来戳去:“长官,不得不说,你的身体无论看起来还是摸起来都非常火辣。”

萨拉查忍无可忍地动起手,几下把他掀翻,还按在了地上:“杰克·斯派洛!”

“抱歉,打断了你说正事,不过这样就动手似乎不太讲理……好的我们换个话题……顺便,它有惧怕的东西吗?”杰克停止了自己幼稚的报复行为,他躺在地面,捏着另一颗贝珠,继续刚才的问题:“我只是很好奇,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别人能不能把它从你身体里弄出来?”

“当然,否则那些贵族也不会这样充满耐心地追逐拥有贝珠的族人。”萨拉查把他从地面拉起来,他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以至于脸色非常难看:“知道养殖场吗?”

“看你的表情,那应该不是我知道的那种养殖场。”杰克拍去身上的灰尘,似乎想到什么,脸色也开始阴沉。

“可你能猜得到,他们把捉来的族人藏在隐秘的地方,像对待牲畜一样饲养繁殖,在他们所认为的最佳时机屠杀,然后把尸体扔进海中,等待他们复活。”萨拉查的语气平平淡淡,但杰克硬是激灵灵打了个寒颤。“从小在养殖场长大的那些孩子,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人类。”

杰克猛然抓住萨拉查的手,感到那双手的冰凉刺骨,他用自己的手把它们包裹住,紧紧地捂着:“先停下,别去想那些。”

杰克的温度传递给萨拉查,他眼珠动了动,回过神来,目光直视那双脏兮兮的手,这一次却没有甩开,“我知道,斯派洛,我只是告诉你他们有办法拿出贝珠,不管你愿不愿意,尽管那些药材很难寻找……他们甚至有各种辨别捕捉族人的办法,防不胜防。”

“有辨别的方法,就一定有隐瞒的方法。”杰克觉得自己今晚知道了太多事情,但他无暇去思考那些后果,“但你现在可能已经暴露了。”

“是的,我必须暴露我自己。”萨拉查语出惊人,噎得杰克差点没说出话来。

“别告诉我是你所谓的正义英雄情结?”杰克声音都忍不住高扬:“你是傻的吗?”

“别激动,斯派洛,虽然我很高兴你依然在为我担忧。”萨拉查终于露出一个笑容:“我死而复生可不是什么小事,况且还是两次,全天下都知道这事。”

杰克讪讪地缩起肩膀,今晚他几乎已经忘了这事。

“我和你在那天分开后,受到了王室的召唤。原本不想去,但一个能在我复活后立刻获得消息的国王,我拒绝不了,再者他虽然不是什么明君,但在这方面还比较理智。”萨拉查假装没看到杰克尴尬的表情,闲聊一般说道:“他召集了所有贵族和大臣,当着所有人的面赐予我爵位与领土,并且明确表示对我的维护,这让我省了不少明面上的麻烦。”

“但暗中的麻烦却多了一半,那些所谓的正人君子们可不会光明正大地来找你要贝珠。”杰克讽刺地说道:“别忘记他们还扣了你的沉默玛丽!”

“这种情况下即使玛丽在我身边也没什么作用,反而目标更大。”萨拉查淡淡地说。

杰克心中一动,颇为意外地看向萨拉查:“这也是你坚持不要黑珍珠的理由?”

“你想太多了。”萨拉查不屑地说道:“别自作多情,让你回到黑珍珠,早晚有一天我会被你再甩开。”

“如果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耳朵没有发红的话,我真的会相信这蹩脚的借口。”杰克的嘴角再次上扬:“瞧,你不想连累任何人或者物,但你连累起我来真是他妈的理直气壮。”

“因为我对你提不起任何愧疚之意。”萨拉查回以一笑,“就只有你。”


-待续-

不定期洒土

评论(6)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