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20

半架空AU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ooooooooooocccccccc抱歉


“当然不会,他的本事你又不是没见过。”杰克好整以暇地翘起了腿,悠闲地靠在椅背上,看起来并不着急,“你刚才差点死了对吗?”

乔治没说话。

“因为贝珠脱离的时间太久?”杰克继续问道。

“每个人的极限都不一样,我比较弱。”乔治回答。

“噢,”杰克看着他,换了一个话题:“你不会无缘无故跑到旅馆这儿来,说说你另一个目的?布兰顿公爵夫人,我猜是她?”

听到这个称呼的瞬间,乔治脸色阴沉下来。杰克以为他会多扯些有的没的,结果接下来乔治倒是十分爽快。

“是她没错,艾维勋爵只是一个代号,她有办法逼迫贝珠脱离我们的身体,我不得不听她的话,帮她找拥有贝珠的人。”乔治脸上露出厌恶的表情:“直到她知道了你朋友的贝珠十分特别,她就利用我的贝珠当做诱饵,引诱你们上钩。”

“所谓奥博斯汀家的二小姐真实存在,她就是我的姐姐苏珊,但她已经死了。”

“所以你其实是奥博斯汀的私生子?好吧这并不奇怪,那老色鬼的风流史话本上都写着,只是没想到他对待自己的孩子都这么无情。”杰克随手从身上摸出一本话本翻了翻,啧啧两声丢到一边:“果然都是假的。”

“我这样身份的人可不少,但在他眼里和城堡里的奴仆没什么区别,勋爵这个名号也是因为我那点小本领才给的。”乔治幽幽地说:“我的姐姐本领更加强大,所以他准备接进家里,但在那之前就出事了,不过那所谓的父亲大人根本不在乎这个。”

“听起来很凄惨。”比起乔治的身份,杰克却很奇怪另一件事情:“据我所知,你们这样的人都有自己的本领,为什么这么容易就能被控制?”

“不是这样的。”乔治自嘲地笑了一下:“不是每个人都和你朋友一样拥有强大的战斗力,事实上我们大多数人的特殊本领都很平常。”

他这么说着,伸出了双手,开始凝聚贝珠的力量。看得出来他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操作得非常吃力,但只是一小会儿,他的手上就出现了一块面包。

“造物?”杰克有些意外:“这是个好本领。”

“只是食物,还有淡水。”乔治小声说道:“我只会这些,因为和苏珊相依为命,我们一直没有吃的,突然有一天我就有了这个本领。苏珊比我厉害的多,她可以抓住海里的大鱼,甚至是鲨鱼,我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提起姐姐,乔治变回了一个普通的小男孩儿,他看起来有些悲伤与无奈:“我没办法保护苏珊,眼睁睁地看着她被取出贝珠。苏珊没几天就死了,我亲手给她下葬。”

乔治说这些的事情一点表情也没有,但杰克知道他是真的很悲伤。

但他也没有因此放松警惕。

“小家伙,你还有事瞒着我。”杰克龇牙一笑,手指突然向他的双眼伸去,乔治条件反射地瑟缩,“你的能力不止如此,否则也不会活到现在,你一定对那个女人很有用处,我不擅长猜谜,但想知道这一点也不难。”

说完这句话,他有意无意地看向西蒙,后者一直安静地坐在地上发呆。乔治闭了闭眼,杰克继续说道:“侦查,我猜?”

“是的没错,”乔治泄气地说道:“这也没什么不可说的,我可以通过动物的眼睛进行观察。”

“然后你发现了萨拉查的强大,而非常巧的是,公爵夫人正需要萨拉查的贝珠。”杰克慢条斯理地分析:“所以你计划了一切,想借着萨拉查的手帮你消灭那个女人,从而替你姐姐报仇。”

“没错,那个女人强行取走我的贝珠作为诱饵,我失去了侦查能力,也导致我在后来无法掌握情况。”乔治不再有隐瞒的心思,“可你朋友实在是……”

杰克笑起来,他忍不住揉乱乔治的金发:“我明白,他非但没能帮助你,还把自己搭了进去。”

乔治想不通:“究竟是为什么?他的强大是我前所未见,可居然就这样被抓了?”

“哦?有多强大?”杰克好奇地问道。

“我目前的能力,贝珠最多只能离开三天,而他,我知道他能坚持很久,他很强,我感觉得到。”乔治的语气充满嫉妒,说道这儿突然灵光一闪,“他不会是故意被抓的吧?”

“那你现在利用我帮你报仇,我有什么好处?”杰克并没有理会他的问题。

乔治愣住了。

“不要耍你的小聪明,小坏蛋,你从一开始打的就这个主意。”杰克微笑起来,他站起身淡淡地向门外瞥去一眼:“你已经得到了你的贝珠,但我从不做亏本的事情。”

“可那是你的朋友。”乔治说道,“你本来就应该去,而我可以给你提供帮助。”

杰克弯下腰看着他的双眼,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不,他并不是我的朋友。”

一直没说话的西蒙这时候终于低声嘟囔了一句:“就算是朋友,他也一样不会吃亏。”

“用你最珍贵的东西来换吧。”杰克人畜无害地笑了起来:“一会儿你们还得帮我个忙。”

西蒙垮下肩膀,垂头丧气地说道:“你说了算。”

“小忙而已,别那么紧张,我答应过你的事当然不会反悔。”

 

“好吧,挺聪明的家伙,我的陷阱对他没什么作用,他现在就要过来了。”凯瑟琳对已经进入半昏迷状态的萨拉查说道,“我觉得你应该高兴,至少他没有放弃你。”

萨拉查两眼失神地看着地面,额头上的汗珠一滴滴往下流淌,他浑身都快要被汗水打湿,身体里仿佛有一把火不断炙烤,试图把他血脉深处的贝珠逼得凝聚成形。糟糕的是,他觉得再这样下去,意志已经快控制不住这东西了。

“不愧是你,能坚持这么久的时间,实际上要不是现在不能移动你,我也不必要面对即将到来的小蚂蚁。”凯瑟琳呵呵笑了几声,“不过我的守卫们会好好照顾他的,我也希望你们俩能够团聚。”

萨拉查当然见过那些守卫,一共有六个人,身高比寻常人要高出很多,健壮得如同野兽,举止行为根本不是正规军队训练出来的守卫,应该是凯瑟琳用了些手段弄来的外族打手。他们的确很强,如果他没有被下药还能和其中一到两个对抗,但六个一起上的话,他想不出任何办法可以应对。

而杰克只有一个人。

萨拉查没有去想为什么杰克没有干脆逃走,而是开始好奇这位船长在这种情况下会出什么招。

 

杰克来到工匠店楼下,仰起脸看向二楼一直敞开的窗口,凯瑟琳倚靠在窗边,妩媚万分送出一个绝美的微笑。杰克一脸享受地接受下来,又回一记飞吻。凯瑟琳眼神冷下来,杰克无所谓地笑笑,把船长帽戴起来,向着店门口走去。

公爵夫人脸色骤冷:“还不行吗?”

瘦高的男人一直蹲在萨拉查身边,他摇了摇头,“他实在太强大了。”

凯瑟琳虽然一早就知道,但此刻还是充满了期待:“他的贝珠将是最上乘的极品。”

“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男人看着大汗淋漓的萨拉查,而后者对此没有任何知觉。

“有没有办法加快速度,我需要快点离开这里。”凯瑟琳并不惧怕即将到来的杰克,仅仅那么一个人不会对她造成任何威胁,但她需要在意的是另外的人。

“可这种药剂不是我配出来的,所以我无能为力,夫人。”

她出现在这里的时间太久了,在以往她不会犯下这种错误,可今天她却不能不赌一把。

她知道自己做下的那些事情,任何借口都难以蒙蔽,只要有一次不小心,那些一直盯着她的人很快会收到消息。当然她不是很在乎这些,但如果再这样继续拖延下去,这颗贝珠的秘密将会被所有贵族知晓,她当然不乐意和人分享这些。

还有布兰顿公爵,这位名义上是她丈夫的男士,其实是全天下最想除掉她的人,如果被他抓住自己一点把柄,那后果她无法承担。

凯瑟琳从随身的小钱袋里取出一个装着紫色液体的玻璃瓶,她咬咬牙:“最多一个小时,不能再等了,如果还是不行,那就直接取。”

强行取出贝珠任何时候都可以,但相对的,贝珠的品级也会大打折扣,一般来说,自愿交出的贝珠效果最好,用药物逼迫就逊了一筹。凯瑟琳看着杰克进入楼下大门,她觉得应该赌一把。

“你的小麻雀已经过来了,我的守卫们正在和他联络感情。”凯瑟琳来到萨拉查面前,语气冰冷地说道:“如果你不希望他受伤,该知道怎么才是最好的办法。”

萨拉查低垂着头,虽然药物的力量让他感觉身体快要爆炸一般,但意识仍然清醒着,只是花费了太多力气对抗贝珠被强行成形,他只是轻轻地哼了一声。

凯瑟琳感受到略微的焦躁,她承认爱过眼前的男人,但在得知他死讯的时候一切就已经结束了。从那时候开始追求奢华的生活以及永生,她了解这个神秘的部族的历史,四处捕猎残存的族人以及后代,用独有的方法吸取贝珠的能量,确实她非常成功地保留了自己的容貌,但却阻碍不了不断逼近的死亡威胁——即便她看起来依旧年轻,可年龄却没有停下脚步,坚定不移地推着她走向死亡。

这时候她遇到一个怪异的男人告诉她,只需要成为部族的一员,一切都可以解决,贝珠可以被移植,但被移植的贝珠必须非常强大。

这也是她今天忍耐了很久的原因,这么多年来,她只遇到过这样一次机会。

“活着带上来,其他怎样都行。”她向门外发出命令。

“如你所愿,女士。”杰克撩开薄薄的门帘,一步跨了进来,笑容满面地说道:“我已经到了,活着的。”

-待续-

评论(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