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15

半架空AU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ooooooooooocccccccc抱歉

“这些人对你来说没什么难度,我知道。”杰克凑到萨拉查耳朵边上说道:“可在这街道上打起来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你说得没错。”萨拉查绷着脸表示赞同:“所以我们可以走了。”

杰克一把揽住毫无原则的萨拉查,“别闹了亲爱的,我知道你不会走。”

“你再说一遍?”萨拉查双手抱胸。

“别闹了亲爱的。”杰克重复。

萨拉查望一眼不远处的旅馆,下意识地别开眼去。杰克对他的反应极度好奇,他盯着萨拉查的表情,最终目光落在他的睫毛上。

又长又浓密,眨动间杰克几乎能想象出那儿扇出的风声。

他的眼皮不嫌重吗?杰克在走神。

“你真难缠。”萨拉查一脸不乐意。

“我真想踢你的屁股!”杰克差点没跳起来,他这会都不知道用什么表情面对萨拉查:“哦天哪我好像在和另一个自己说话!”

“他们现在不敢过来,一部分原因是守卫,还有很大原因是这辆马车。” 萨拉查虽然表现不开心,但显然也只是说说罢了,在杰克彻底爆发之前,神色严肃地瞥一眼工匠店,“王室的那些人总是喜欢在大清早的时候做这些无聊的事情。”

突然恢复正常的萨拉查让杰克再度懵了一下,随后他也反应过来,这个西班牙男人其实……

就是他妈的复活后脑子有病了吧!

“但我们不可能就这么傻站着,而且马车随时都会离开。”杰克四处张望了一下,“行人越来越多了。”

“挑衅他们的话,有多少可能让他们主动过来?”说这句话的萨拉查显然没有把这个当成一个问题,而只是一个通知。话音刚落就从身后抽出一把剑向那群人投掷过去。

他的动作看起来没费什么力气,反而有点软绵绵,但那柄剑却以不输给子弹的速度来到那群人面前,并且扎进了一个倒霉蛋的胳膊。

“哦,手滑。”萨拉查耸耸肩膀,冲着对面遗憾地摊了摊手,他用的剑是从昨晚那些人的尸体上收来的,被杰克一股脑地强制性别在了他的后腰,这让他不舒服了很久。

对面的同伙捂住了倒霉蛋正在惨叫的嘴,防止他把守卫引过来。

萨拉查向那个勇敢的同伙投过去一个赞赏的眼神,于是他又抽出了第二把剑,再次冲着对面做出投掷的姿势,无辜而理直气壮地说:“嘿,我又要手滑了。”

对面的怒气已经上涨到某个点,一群人冲动地往这里跑了几步,感觉下一秒就要冲上来干一架。

杰克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无赖的萨拉查,他本以为这位前海军上将至少会冷静地制定一个计划然后实行,他甚至已经想好了如果萨拉查提出计划他将会如何嘲讽回去,结果萨拉查却这么耿直地招呼都不打就开始了,这让他意外极了。

“很好,先生,这一点都不萨拉查。”杰克敲了敲萨拉查的胳膊。

萨拉查回头一笑,流氓气尽显:“这很杰克斯派洛,对吗?”

“他可不会像你这样粗鲁。”杰克也笑了起来,两个人面对面笑得像两只狐狸,“瞧好了。”

杰克接过萨拉查手上的剑,又从他腰间又抽出几把剑,在手上掂量了几下,眯起眼睛看向对面,“一模一样的剑。”

“所以?”萨拉查好奇杰克接下来会怎么做,“你要全部扔过去吗?”

“不不不,先生,我可不会那么野蛮。”杰克冲他眨了一下眼睛,“放长点儿。”

萨拉查放开了绳索,看着杰克走到那辆华美的马车前。

杰克往车厢里张望,里面没人。

“运气真不错。”杰克双手拿着五把剑,向着对面礼貌地笑笑。

对面的人警惕地看着他,并且无声地做出防御姿态。

下一刻杰克漂亮地把剑转了个圈,用力捅向那辆漂亮的马车。他刁钻地尽往琉璃装饰的窗上捅,造成巨大的破碎声,然后快速地把所有的剑全部插在马车上。

对面的人都愣住了。

萨拉查也愣住了,但只有那么一下,他飞快地反应过来,几乎是忍着强烈的笑意缩短了手里的绳索,把杰克拉回身边。

店里的人有没有听到动静不知道,守卫们明显听到了,而且工匠店里在极短的时间冲出几个十分高大的守卫。

而在他们出现的一瞬间,杰克双手握拳放在嘴巴上,一脸震惊和惋惜地看着那辆马车。

“哦,天哪!”他惊呼起来,然后惊讶地看着对面那群人。

街上的行人也被这巨大的动静吸引,看了过来,他们看到破碎的马车车窗,以及车上的剑,然后顺着杰克的目光看到街对面的一群人,他们身上都挂着一样的剑。

小镇守卫和高大的守卫全部跟着望向对面人高马大的几个雇佣兵。

雇佣兵:“……”

这真是一时半会解释不清的事情,尤其是在那些守卫已经盯着他们的情况下。

“看什么看!快滚!”那群人不冷静地大喊起来,行人们匆匆忙忙地离开了。

那几个高大的守卫没有离开,他们愤怒地看着那群人,并且大步走过去。

小镇守卫也加快速度往这里赶来。

“你们知道这是布兰顿公爵的马车吗?嗯?小蚂蚁?”守卫声如洪钟,看起来力大无穷,那群人虽然训练有素,此刻一个个也慌了手脚,他们急于解释,但守卫看起来并不想听,那些剑就是证据。

“我们当然知道,所以不是我们干的!”有人大吼出声,“是他们干的!”

守卫顺着他们指的方向看过去,那里空无一人。

 

“我们应该问清楚的。”杰克咕哝着用手指拨弄眼前的挂锁,“需要怎样才能看起来像是掉进陷阱的样子。”

“我觉得应该是从正门假装若无其事地进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躲在后门。”萨拉查靠在小巷的墙壁上,这里没有人,看起来非常安全,他们所在的地方是旅馆的后门,“至少得让他们知道我到了。”

“哦,是的,你现在可以跳出去大喊一声,那么所有人都会知道你到了。别那么自信,先生。”杰克从嘴巴里吐出一根细小的铁丝探进锁孔,眯着眼咬住下唇尝试开锁,“我们在明,他们在暗,小心点总没有错。”

萨拉查也同样眯着眼睛看他:“你嘴巴里有这东西居然还能说话?”

“哦,还能干别的。”杰克忙碌中还回头对他眨一下眼睛:“比如接吻。”

“我吻过你吗?”萨拉查突然问道。

“当然……”杰克听到一声细微的声响,忙屏住呼吸仔细听,但结果让他失望,眼前的这把锁看起来不怎么样,居然意外地难搞。

“感觉怎样?”萨拉查继续问道。

“糟透了。”杰克挫败地回答,继而似乎想到什么,转头又说道:“我是说这把锁,如果你问的是你的吻,那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

“我也是。”萨拉查的语气挺遗憾。

“忘记这些不是坏事,我保证,先生。”杰克回头继续捯饬那把锁,假装没看见萨拉查的表情。就在此时,门内传来咚的一声,杰克停下手里的动作,耐心等了一会,再没动静了。

“怎么了?”

“没什么,可能是老鼠。”

“你刚刚砸了布兰顿公爵的马车,杰克,可你觉得这样并不野蛮。”萨拉查岔开话题。

“看得出来你对此十分兴奋,认识的?”杰克不以为意地接过话茬:“能让你死而复生都没忘记掉的家伙,一定印象非常深刻,就像我一样?”

萨拉查显然认识,并且还挺熟,他想了一下说道:“他是国王亲封的,为数不多的非皇室公爵。”

“看起来是个不好说话的大人物,等等……他是西班牙人?”杰克眼珠转了转,立即抓住了重点:“这儿是西班牙的封地?”

萨拉查比他还惊讶:“你居然不知道?”

“哦,老天,我是怎么会到这么远的地方来的?”杰克这一下是扎扎实实地震惊了:“我甚至一点也没有这方面的记忆?还是你们西班牙王室又干掉了几个小地方?”

“也许是因为我?”萨拉查突然笑出声来,“这段时间你除了躲着我,什么都没在意吧?”

“狗屎!”杰克突然想起了什么,掏出罗盘打开看了一眼,骂道:“你这个小叛徒!”

罗盘晃悠悠地转了一圈,看起来居然有点委屈。

杰克回头看着笑得人畜无害的萨拉查,激灵灵打了个冷战:“难道你的方向感就只是会撵着我跑?”

“谁知道呢?说不定我的脑子里有个寻找杰克罗盘?嘿,闭上嘴,斯派洛。”他们已经在这里待了一小会儿,周围的动静也越来越大,只是暂时还没人到后门来。萨拉查看到杰克突然变色的脸,意识到他可能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赶紧伸手捂住他的嘴:“别遇到点事情就大惊小怪的。”

杰克狠狠地咬了他一口,萨拉查一个没防备,痛叫了一声。

“小点声,先生,别遇到点事情就大惊小怪的。”杰克故意翻了个白眼给他,那表情让萨拉查恨不得现在就揍他一顿。

这一次,锁很顺利地被打开了,而这时天也开始亮起来,杰克听了一会动静,确定没人往这里来,才慢慢打开了门。

“这后门的锁上都是积灰,看来他们从不使用。”杰克推开一条缝隙,探进去看了看:“安全,进来吧。”

萨拉查也跟着摸了进去,然而刚进门,他就对上了黑暗中一对绿色的圆眼睛。萨拉查几乎使出全身力气控制住自己不要发出声音,但最终还是失败了,他踉跄着倒退几步,扯住杰克的绳索,杰克正往前走,冷不防被拽这一下,完美地踢中一个陶罐,陶罐很给力地发出巨响后碎裂。

“你在搞什么!”杰克愤怒地回头,却发现高大英俊威武不凡的萨拉查就像是被咒语定住了一样,甚至神色惊恐地僵在原地。


-待续-


加班忙疯了,我写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上下剧情估计是连不上的,看着乐呵乐呵吧别带脑子哈,为什么我每次不说一句这个就不能安心呢……

评论(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