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21

半架空AU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ooooooooooocccccccc抱歉


凯瑟琳想象过无数杰克是如何凄惨地被强壮的守卫带上来扔在地面的画面,但没有一副画面和现在的情况对得上。

“别那么惊讶,美人儿,你的守卫都很友好。”杰克把火枪塞回腰间:“有一个小个子不太好说话,可现在也变乖了。”

他目光扫过角落里的萨拉查,轻描淡写地继续说道:“你让乔治把我们引到那儿,还特意放了一只猫,看来十分了解他。”

凯瑟琳手里的扇子顶端伸出尖刺,抵在萨拉查的颈侧,她警惕地看着杰克:“虽然不知道你是怎样上来的,但你最好在那儿别动。”

“女士,你实在太自信了,自信得让我惊讶。”杰克有些好笑地看着她的动作:“区区几个大块头而已,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事,只需要一点小手段,他们就能乖乖地睡上几天。而你,是的,我承认你现在的动作有点危险。”

杰克四处扫视了一圈,突然抱怨道:“天啊,女士,你居然自信到没有在房间里留任何护卫,这让我很为难,因为你将会一直对我抱着警惕,让我没有任何机会装成弱者!”

昏昏沉沉的萨拉查一下子没忍住笑出声来。

凯瑟琳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表达的意思,等想明白的时候脸都有点绿,她折扇的尖刺已经刺破了萨拉查的皮肤,“出去,我现在在威胁你。”

没有在房间里留守卫是她大意了,可谁能想得到,在六个守卫围攻下还有人能快速放倒他们?那些守卫随便哪一个都可以抵得上一小队皇家士兵!

细细的血珠顺着萨拉查的脖颈淌下来,凯瑟琳的嘴角挂起一抹笑容,然而还不等那笑容扩大,杰克利落地就地一滚,避开了来自身后的攻击。

高大的守卫仿佛完成了最后的任务,只坚持了一瞬,就软倒在地。

“一个小意外,不错的护卫。”杰克爬起身来,面对凯瑟琳说道:“如果你需要取出他身体里的东西,我有办法。”

“我不会让你靠近的。”凯瑟琳依然坚定。

“我很讨厌被人威胁,可没办法,一个死人身体里弄出的贝珠没有任何用处。”杰克笑了起来:“我只需要钱,女士,一大笔钱。”

“我并不觉得这句话有任何可信度。”

“就凭我是个海盗,而他是追杀我的海军。”杰克啧了一声,懊恼地说道:“女士,你可真不厚道,我花了多少力气才让他信任我,就在我快要成功拿到贝珠的时候,被你横插一脚,这感觉并不好受,你不觉得过分了点儿?”

萨拉查缓缓抬起头,注视着杰克,目光复杂。

“哦不,大块头,别这样看着我,我承认你很火辣,可我需要的不是这个,是钱,很多钱。”杰克冲他微笑:“在那之前你还不能死。”

萨拉查的眼神黯淡下去。

“仅仅如此?”凯瑟琳有些松动,“可我看不到你的诚意。”

杰克笑了笑,抽出腰间的枪,直接对萨拉查扣下了扳机。凯瑟琳完全没有想到他会这样做,她惊叫了一声,眼睁睁看着一片鲜红在萨拉查胸口晕染开,一声呼唤脱口而出:“阿曼多!”

杰克走上前,当着凯瑟琳的面把手贴在萨拉查的胸口,也不知道他怎么动作的,不一会儿,一颗散发着淡蓝色光芒的贝珠出现在他手里,他毫不在意地在手上掂了掂,淡淡地说道:“我真的讨厌被威胁,而且女士,您算错了一件事。”

“没人比我更希望他去死。”

凯瑟琳望了一眼人事不知的萨拉查,咬咬牙几步追出门去:“站住,海盗!”

杰克回身用枪指着她,冷冰冰地说道:“我给过你机会,女士,是你自己错过了,我并不缺买主。”

“你需要多少钱,我立刻就可以付给你。”

“可我看不到你的诚意。”杰克望着那张绝美的脸,微微一笑:“我已经找人通知了布兰顿公爵,他会来接您。”

凯瑟琳脸色发白,“你就不怕被追杀吗?海盗。”

“事实上我一直在被追杀,也许因为他们挺喜欢挫败感?”杰克无所谓地说,然后打算离开,所以他没有看见公爵夫人将手里玻璃瓶的液体吞下肚的动作。他意在把公爵夫人引出门外,好让西蒙趁这个空挡去把萨拉查弄出去,现在他办到了,只是他想着也许应该把她引得远一点,于是基本没怎么回头。

变故就这样发生了,杰克察觉不对回过头的时候,看见的已经不是公爵夫人,而是一个四肢被触须代替的怪物。

在杰克的生涯中,他见过的怪物数不胜数,但眼前这一个还是突破了他的想象力。毕竟前一刻那还是貌美如花的贵妇人,转个身的功夫就成了章鱼与水母的混合体。

“上苍啊……”杰克喃喃。

那怪物神智所剩无几,眼中只死死盯着杰克手里的贝珠,它发出一声嘶吼,冲着杰克狂奔而去,杰克此刻除了跑想不出更好的主意。他边跑边将手边一切能抓的扔向身后,但那怪物的触手快如闪电将那些东西都打飞回来,自讨苦吃的杰克吸取教训,只管埋头跑。

好在怪物速度不快,杰克跑出工匠店的时候它还卡在楼梯上。街上的守卫看到他冲出来,齐刷刷用枪指向杰克。

“站在那儿别动。”守卫队长大喊。

“操,赶紧跑!”杰克觉得自己已经是发自内心的真诚,但守卫见他有逃跑的意图,毫不犹豫地开了枪。

子弹没能打中杰克,刚好全部打在跟着出来的怪物身上,怪物一声惨叫,身体蠕动着,不一会儿子弹全部反弹回来,可怜守卫们还没回过神,就被自己发出的子弹贯穿身体。

杰克没命地奔跑,他倒是没往人多的市集去,而是向着镇外海滩。那怪物也不理会其他行人,只盯着杰克,在一路尖叫中,杰克左冲右突,眼见就要出小镇,谁知前方路上马匹受惊,一个六七岁的孩童正站在马匹前,眼见就要命丧马蹄。杰克几乎没有犹豫,冲上前把孩童抱起带到路边交到他母亲手里:“躲开!”他只来得及大喊这一句就继续向前跑。

也就是耽搁了这么一小会,怪物已经追上前来,手臂处的触手猛然伸长,卷住了杰克将他抛向半空中。

“哦,他妈的,我讨厌这种感觉。”杰克咕哝着,倒是没有失去冷静开枪,他知道那没有作用。杰克拔出长剑砍在腰间触手上,但随即又被弹出,疼痛令那怪物痛嘶一声,所有触须都向杰克卷去。

“这可真让人恶心。”杰克面对无数触手,他已经无处可避,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离那怪物越来越近。

就在这时,一道几不可辨的雷声隐隐响起,就在杰克觉得是错觉时,他手中的贝珠忽然变得炽热,震颤着要脱手而去,杰克松开手的瞬间,只听雷声大如擂鼓,一声响过一声,整个小镇都被震得颤动起来。

那怪物似乎遇到了极为惧怕的事物,开始退缩,只是触手还死死卷着杰克的身体。杰克没注意这些,只看着萨拉查的贝珠,他手已经松开,贝珠却在他手掌上方两尺的地方悬浮不去,夺目的光芒刺得眼见生疼,但他依然没有挪开目光。

突然间,那贝珠仿佛脱去了某种束缚般,光芒大盛,那不再是浅蓝色,五彩光华如同流水一般迸裂开来,刹那间就在杰克眼前起一道光柱,直冲天际。

顿时一股狂风凭空而起,和着这道光芒旋转而上,在接触到顶端贝珠的那一瞬间突然被撕开一道裂口,那流光溢彩的贝珠仿佛正午骄阳,带着雄浑气势直冲那怪物而去,仅在怪物周身环绕数圈,就见那东西如同一团烂肉被劈散,触须纷纷掉落在地,化作一阵青烟消弭于无形。

杰克重重地摔在地面,他没有受到任何损伤。那贝珠解决掉怪物之后如同倦鸟投林般飞进他怀中,收敛起五色光华,乖巧地呆在杰克手心。

这变化远超杰克的意料之外,但他只愣了一下,随即轻笑起来,把这颗美丽无比的贝珠放在嘴边轻吻一下,“谢谢。”

杰克左右张望着,这条街上已经没有行人,午时的阳光照耀着空荡荡的街道,只有不远处抱着孩子的年轻母亲愣在原地。

孩子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冲着杰克露出可爱的笑容,那母亲还控制不住身体的颤抖,她望向杰克的目光含着恐惧,但她依然问道:“你……没事吧?”

杰克向后退了几步:“别害怕,女士,刚刚只是一点小意外。”

少妇似乎放松了些,她小声地说道:“谢谢你。”

杰克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边,轻轻地嘘了一声。

少妇会意,她使劲点点头。

放在从前杰克一定会和这位貌美的少妇多聊几句,但现在他感觉到自己的腿软,于是他只是微笑一下,转身离去。

-待续-

不知道还能写多久,总之我会写到他们来一发的,哈哈哈哈:)

评论(5)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