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22

半架空AU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ooooooooooocccccccc抱歉


少妇就目送着杰克的背影潇洒不羁地消失在拐角处。

潇洒的杰克刚一出小镇,就如同疯了一样奔跑起来,他几乎是张牙舞爪地跑到海岸边一个偏僻的所在,冲向远处的一座渔民居住的小屋——那是乔治以前的家。

他一脚踹开了本就摇摇欲坠的木门,“人呢?”

“这门不牢固!”乔治正在火堆前煮一锅汤,屋子里一股浓浓的药味,他被这一声吓了一跳:“在里面,我们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他弄回来!”

杰克望向角落里缩着的瘦高男人,乔治说道:“他是保罗,我的朋友,一直在帮我。”

杰克没多问,转而去了里间屋子。

保罗明显还有点懵,他紧张地看着乔治:“那是他朋友?”

乔治点点头,保罗明显地心虚起来:“那我给他注射了药剂……”

“那也是计划外的事情,他能明白。”乔治安慰道。

保罗和乔治是一起长大的朋友,但保留只是个普通人,他只对药剂感兴趣,也因为乔治对贝珠有很大程度的研究。苏珊死后,保罗非常悲伤,与乔治一起制定了计划,打算替苏珊报仇。但保罗刚顺利取得公爵夫人的信任,其他的计划还没能进行,就遇上了萨拉查和杰克。

杰克来到床边,看着昏迷不醒的萨拉查,从口袋里取出他的贝珠,但萨拉查已经失去了意识,无法自己收回。保罗把调好的药剂端了进来递给杰克:“先让他醒过来。”

杰克托起萨拉查的头,小心翼翼地给他灌药,然而并没有那么顺利,一碗药起码洒出来一大半,他懊恼地放下碗:“你之前也是这么灌的吗?”

保罗摇头:“之前是从血管里注入的,但现在没有工具,很抱歉,我不知道他认识你和乔治……”

杰克摇摇头,开始思索起来。

“实际上嘴对嘴喂和直接灌也没什么区别,不会自主吞咽的话,根本进不去。”保罗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好心提醒道。

“哦。”杰克面无表情。

 

萨拉查又变回了那可怕的亡灵,他感受不到海水的冰冷,破碎不全的身体飘荡在海底,胸腔里弥漫着铺天盖地的恨意。

然而这些仇恨却找不到焦点。

他狂躁地挣扎着想去杀戮,却总是被捆缚着动弹不得,日复一日的痛苦堆积,让他越来越无法控制自己。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呼唤着他,听到这个声音的一瞬间,萨拉查的身体突然一松,所有的仇恨都仿佛找到了发泄口,他顺着那个声音举起手中的剑,狠狠一剑刺过去。

 

几声惊呼响起,萨拉查睁开眼睛,他警惕地望着周围,西蒙和乔治惊讶地看着他。

“先生,您快松开手……”保罗焦急地对他说。

萨拉查低下头,只见杰克正躺在自己身下,脸色都开始发紫,而自己的双手正死命掐住他的脖子。

他茫然地松开手,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但很快一阵眩晕就让他软倒。杰克剧烈地咳嗽着爬起身,胡乱地抓挠着脖子,仿佛这样能好受一些。

“我的天,萨拉查,你什么毛病……”杰克一句话没说完就又控制不住地咳嗽起来,乔治递给他一杯水,他艰难地吞咽几口,继续控诉道:“你刚刚差点谋杀了你的地图!”

萨拉查的双手抽搐着,梦中的情绪仍然感染着他,他不得不闭上眼睛,试图甩开那个梦让自己平息下来。杰克稍稍恢复了一下就走向门口,就在快出门的时候,他气愤难平地又跑回来,冲着萨拉查就踹了几脚。

这动作成功拉扯到了他臀部的伤口,杰克呲牙咧嘴地捂着屁股咒骂起来。

西蒙、乔治在一边,识趣地没有吱声。保罗轻轻地拽了一下他的袖子,小声说道:“珠子。”

杰克一时间都忘了这事,经他一提醒才想起来,不过摸遍全身都没找到那颗贝珠。

“呃……”杰克有点心虚地看了萨拉查一眼。

“快帮着找找,应该是刚刚掉在地上了。”西蒙反应比较快,赶紧招呼乔治,几个人一起趴在地上找。

然而屋子就这么点大,几个人找了一圈也没见着,于是都有点心虚地站在床边。

“别找了……”萨拉查终于开了口,他伸出微微颤抖的手,手掌上极为缓慢地凝聚出一颗光彩夺目的贝珠,有气无力地说:“在我这儿。”

“操。”几个人齐齐地发出一声感慨,都松了口气,西蒙回手就给了乔治一下:“嘿,你可不能这么说话。”

乔治鄙夷地看着他,“滚。”

“斯派洛。”萨拉查虚弱地喊了一声,西蒙识趣地拉着其他人走出了房间。

杰克站在床边,萨拉查怔怔地看着他脖子上一圈红色的淤痕,伸出手想去摸一下,杰克却向后躲开了,萨拉查收回手,“非常抱歉,我当时不太清醒。”

“是的,我看得出来,所以没能把我捏死,失望吗?”杰克说这句话的时候没表现出任何情绪,只是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地看着萨拉查,“你叫得很大声,说要杀了我,就和以前一样。”

萨拉查看他这副戒备的模样有些无奈,于是换了个话题:“你没有借这个机会离开,真让我意外。”

杰克撇撇嘴:“如果你指的机会是你因为一只蠢猫吓得不能动弹而被人抓住这件事,我并不觉得是什么好机会。”

萨拉查:“……”

“放心,我没那么大嘴巴把别人的弱点到处说,”杰克干脆在他床边坐了下来:“你要相信我的嘴比处女的下面还要紧。”

“斯派洛……”萨拉查闭了闭眼:“就,好好说话?”

杰克笑了起来:“我知道,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不过你一定要和我现在谈?”

萨拉查点点头,杰克给他倒了一杯水,杰克简单地述说了贝珠解决掉那怪物的经过:“它似乎不太一样了。”

“我知道。”萨拉查说道,“我看到凯瑟琳……那个怪物追着你,当时我动不了,但之后突然失去了意识,醒来之后就发现它进化了。”

“可当时贝珠在我手里,你也能感觉到?”杰克问道,“它变得非常厉害,并且保护了我。”

“我想是那些药剂,逼迫得它变强大了。”萨拉查垂下目光:“我当时情况非常糟糕,几乎控制不了它,但也许正因为如此,才让它进化成功。”

“进化前的贝珠就已经让人惦记你,现在这样,先生,你就像一罐打开的蜂蜜,多少小虫子都想来分一点儿。”杰克有些无奈,“当时的动静实在太大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知道。”

“全天下拥有贝珠的人都会感应到的。”萨拉查说道:“我想,我现在身体里的就是传说中那颗正阳珠。”

杰克眨了眨眼睛:“那是什么?”

“麻烦的源头,我猜。”萨拉查笑起来,他还没能退烧,额头上的汗水细细密密,唇色都显得苍白:“那是……”

“不,我暂时不想知道那些。”杰克果决地打断他的话:“让我冷静一会儿!”

“那你想知道什么?”

“公爵夫人为什么会变成那样?”

这个疑问盘亘在杰克心中已久,当然任谁都会对一个美人突然变长面目可憎的怪物这种事情难以接受,也就是杰克见多识广,得罪过的非人类中比这难看的多了,才没被吓住。

萨拉查静静地闭上眼,好半晌没有说话,就在杰克快要放弃的时候他才开口:“应该和海妖有关。”

杰克一皱眉头,感到这件事情越发麻烦:“海妖?你说公爵夫人是海妖?”

“只有海妖才有这种孤注一掷的巫术。”萨拉查说道:“但她不是海妖,我能确定这个,应该是利用了某种药剂。”

“这种药剂多吗?”杰克问道:“我想知道以后会不会再遇到这种古怪的东西。”

萨拉查缓缓摇头。

“幸好事情没有变得更糟糕,实际上这也是对你贸然行事的一次教训。”杰克坐在床边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决定换一个话题,他看着萨拉查的脸色,停顿片刻后低声问道:“你没事了吧?”

萨拉查目光一直停留在杰克脸上,不答反问:“你受伤了?”

杰克尴尬地摸着屁股:“一点擦伤。”

萨拉查没再说话,他现在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在他决定独自跳进陷阱的那一刻,就做好了杰克趁机离去的准备,他不在乎那个,因为不管杰克跑到哪里他都能将他带回自己身边,只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但让他意外的是,这个一直以逃跑为主要目的的海盗这一次居然主动留了下来,并且花费这么多心思救他。

“不管你是不是故意被那位夫人抓去,但显然你没有打听出什么有用的东西。”杰克一针见血地说道:“这些苦你白受了。”

“那并不是我的本意。”萨拉查无奈地说道:“我保证那是个意外。”

“真不希望这种意外再次发生,先生,我为了救你出来,还欠了一个人情。”杰克花了点时间把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他。

萨拉查靠坐在床上,双手抱着杯子静静地听完,“所以,你要带上乔治?”

“至少不会挨饿和缺水,或许还有西蒙和那个瘦小的家伙。”杰克看着萨拉查,意识到他的抗拒,但他显然不会妥协:“听着先生,一艘船只靠我们两个很难起航,如果你还想继续之前的计划,最好带上他们,更何况还有一个可以暂时代替船医。”

“你决定就好。”萨拉查虽然有点不乐意,但也不想过多质疑杰克的决定,“可船在哪儿?”

“那是需要你自己解决的问题,显然你不需要我的黑珍珠。”杰克打量着萨拉查,起身倒了一杯水塞进他手里。 

“说老实话,现在挺需要的。”萨拉查抱着水杯,愣愣地看了一会儿,尽管他口干舌燥,却只是盯着没有喝,他苦笑着说道:“我联系的船还没能到这儿,而我们现在的情况……?”

“疲于奔命?”杰克找到一个贴切的形容,“如果你不尽快恢复,我们的确就是这么个情形,所以就算你的船到了这儿,我们也未必有机会上去。”

“我现在无能为力,进化后的贝珠现在处于疲惫期。”萨拉查感觉很不好:“在陆地上的时候,我无法发挥我所有的能力。”

“总之你现在需要我,长官。”杰克舒展开身体,伸了个懒腰,“我想要加点酬劳不过分吧?”

萨拉查看着杰克慵懒的模样,不知不觉就挂上了笑容,高热带来的不适令他头脑越来越不清醒,他虽然分外珍惜现在的氛围,但仍然带着忧虑,强打着精神说:“我的管家会替我把酬劳送到你的船上,但其实我现在可以付清一切承诺你的酬劳。”

杰克正出神地望着门外,听到这句话略略回过头来,从萨拉查的角度可以看见他的侧影,鼻梁挺直,睫毛纤长,下巴到脖颈的弧度漂亮得让他惊叹。

“所以?”杰克的语气听不出什么情绪。

“你现在可以离开,你知道,接下来面对的人也许是某些权势滔天的上层贵族,我一个人或许可以自保,可却没那个信心保护你。”萨拉查可能觉得自己已经无法控制身体了,他几乎不敢相信是他自己会说出来的话。

“你要我走,对吗?”杰克平静地问道,“千辛万苦追踪我几个月,把我从黑珍珠上带走,承诺给我半座宝藏,然后现在还没有出发,就要打发我离开。”

萨拉查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本意是好心,但现在看起来显然触犯了杰克的尊严,他想解释什么,但一团浆糊似的大脑让他说不出话来,只能无力的望着杰克。

“我会走的。”杰克突然露出笑容,“毕竟那是我一直期望的事情。”

萨拉查的心中涌上浓浓的失落,双手无意识地转动着那一杯水。

“但不是现在。”杰克欣赏着萨拉查的神色变化,促狭地笑起来:“瞧,你需要我。”

-待续-

最近在写别的欧美CP,所以这儿耽搁的厉害,感谢还在等待的小天使们,MUA~

老天啊希望我别把两边受的性格给写串戏了阿弥陀佛

评论(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