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萨杰空间

只写一篇萨杰文 坚定不移的HE党

【萨杰】还阳 25

半架空AU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ooooooooooocccccccc抱歉

“不过,这个村庄离艾达尔城已经不算很远了,那里是奥博斯汀的领地范围,里面驻守着奥博斯汀的守卫,抛弃马车是正确的。”保罗严肃地分析着,一边的乔治听到奥博斯汀时轻轻地颤抖了一下。

西蒙勒停马车,几个人在杰克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把这辆漂亮的马车给拆得面目全非,如果不看里面的话,看上去就只是一辆普通甚至破烂的马车,杰克用毛毯挂在车门处,把里面那些漂亮的长裙撕了,宽大的衬裙布料挂在车外,还往上抹了不少烂泥。没人心疼这辆马车,他们觉得现在的模样更舒坦。

“放轻松,小伙子。”做完这一切的杰克一只手搭在乔治肩膀上,“没事的。”

乔治心里一松,他确实有点紧张,事实上他和奥博斯汀家几乎没有任何来往,他也不知道那位高高在上的父亲还记不记得这对儿女,就连赐予他封号时,也只是管家来了一趟,如同玩游戏一般交给他一枚徽章,就只是徽章,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

渔女与伯爵的后代,因为渔女的卑贱,所以也得不到任何尊重。

乔治的肩膀被杰克按了一块泥巴印,他万分嫌弃地甩开杰克,劈手就是一股巨大无比的水流把杰克的手冲了个干干净净。

“谢谢。”杰克满意地进了马车。

西蒙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事情,好奇地缠着乔治也给他来这么一下,然后乔治甩给他一块又硬又苦的咸面包。

马车又开始前进,走没多远,西蒙从外面探进脑袋,悄悄地说:“前面有个人。”

杰克看他那一脸猥琐的表情:“女人?”

西蒙嘿嘿一笑:“很漂亮!”

杰克看他这副模样也知道不能指望从他这儿知道点客观情报,于是他推开西蒙那张脸,掀开车帘向前方看去。

一个穿着轻便衣裙的女子正站在路边,她也看到了这辆马车,神色中透着警惕与期待,杰克站在踏板上,示意西蒙减慢速度,经过女子身边时,杰克看到她明显僵硬了一下。

“出什么事了吗?女士。”杰克让马车停下来,礼貌地问了一句。

女子想说什么,但一眼看到了他的手臂,露出了惊恐的表情,忙不迭就向着一边的林子里跑去。

西蒙抱怨:“你长得太吓人了,杰克。”

杰克:“……”

“怎么了?”一个沙哑的声音响了起来,西蒙果断闭上了嘴。

杰克回过头,有些惊讶:“你什么时候醒的?”

萨拉查脸色还有些发红:“一直醒着,只是不能动而已。”

“感觉怎样?”杰克习惯性地伸出手贴在萨拉查额头上,“你还是很热,保罗?”

“已经没事了。”萨拉查制止了他,“我们这是去哪里?”

“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保罗曾经在那儿帮人看病。”杰克瞥了一眼西蒙:“别问我去那儿干嘛,我也非常想知道。”

西蒙咳嗽一声,坐正了身体,打算继续赶车,杰克刚要回到马车里,却见那个女子不知从哪里又绕了出来,神色惶恐又焦急。

“等等……”女子的眼神犹豫不决,她看着车窗处的杰克有些瑟缩,但依然开口说道:“我刚刚看到一个女孩儿被人抓走了。”

“刚刚?”杰克挑了挑眉:“你确定?”

女子有些急切,也顾不上其他,焦急地催促:“他们应该还没走远,能不能救救她?”

杰克没有说话,他没有听到任何动静,而这个女子的出现的时机确实足以令他起疑心,但此时此刻她的神情又不像作假。

“去看看吧。”萨拉查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和你一起去。”

“认真的?”杰克半侧过脑袋,“你还好吗?”

“你应该相信我。”萨拉查钻出了马车,站在马车外回头冲杰克招手,“走吧。”

“先生,你确定要去那儿?”杰克还没来得及说话,西蒙却先开口了,他纳闷地看着萨拉查说道:“我看得出你现在还没有康复。”

“这不影响什么。”萨拉查看了他一眼:“多谢关心。”

“算了,西蒙,你带他们先去村子,我们很快就过去。”杰克也跟着下了车,“也许这位尊贵的少爷只是想当一次英雄。”

西蒙只好点点头,目送他们进了小树林。

 

“你为什么突然关心这个?”杰克小声问道。

“我们刚到小镇的时候,街上就贴着通缉令,确实有这么一个团伙在逃窜。”萨拉查看了他一眼:“我以为你会注意到?”

“因为上面画的不是我。”杰克耸耸肩,“所以你为什么要关心这个?”

“难道你想见死不救?”萨拉查很不走心地反问,态度极为敷衍。

杰克当然不相信他的鬼话,于是他转向那个女子:“嗯……”

“艾尔莎。”女子依然表现得很警惕。

“好的,艾尔莎,不,我不会靠近你……”杰克举起释放善意手,并且自觉向萨拉查身边靠了靠:“你会带路的对吗?我们这儿有个人对这方面不太敏锐。”

艾尔莎飞快地看了一眼萨拉查,“我们要快一点儿。”

艾尔莎没有看起来那么柔弱,事实上她脚程还算快,方向感也不错,一声不吭地在前面带路,偶尔回头看一眼两人。

“这主意真棒透了。”杰克拨开高到腰间的草丛,“让一个海盗,帮一个曾经追杀自己的海军寻找宝藏,现在还要帮一个不认识的女人救另一个不认识的姑娘。”

“难道不是因为你的心软?”萨拉查走在他身旁,似笑非笑地接着说道:“就好像面对伊丽莎白?安杰丽卡?”

“那又怎么样呢?我们仅仅是纯洁的关系。”杰克不满地嘟囔。

“包括安杰丽卡?”萨拉查似乎挺上瘾。

“好吧,好的,我并没有对安杰丽卡心软。”杰克奇怪地瞪着他:“非要说原因,是因为我睡过她?满意了吗?先生?”

“你也睡过我。”萨拉查并不打算放过他,并且以此为乐,“可你对我心软了。”

“那他妈是你睡了我!”杰克突然大声起来。

“嘘!”前方的艾尔莎回头阻止了他们无聊的讨论,“应该是那儿了。”

两人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座废弃的小教堂掩映在远处的灌木丛中,门口坐着两个壮硕的男人,他们腰间别着武器,此时正拿着酒瓶对饮。

杰克一直注意着萨拉查,此刻他清楚地看到了萨拉查脸上的一抹茫然,于是他凑上前,胳膊搭在他肩膀上,随意地说道:“一座废弃的教堂,我记得你曾经是天主教徒?”

“嗯,曾经。”萨拉查目光闪烁了一下,“他们的手臂上有编号,确实是那几个逃犯的同伙,没有枪。”

“你看得可真够远的。”杰克眯着眼睛看了半天,“我只看得出酒不是朗姆。”

萨拉查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回过头把一块怀表放在艾尔莎手里,说道:“你就在这儿,如果过了半个小时我们还没出来,你就去村子里找人,官兵,守卫,随便什么。”

艾尔莎看起来很紧张:“他们有好几个人。”

“还好。”萨拉查说道。

“你怎么知道?”艾尔莎觉得不可思议。

“我还知道他们可能正在想办法联系处理掉所谓的货,所以现在那儿只有两个人。”

“行了,别在这炫耀你那比狗还灵敏的耳朵,有这个时间,我们应该都结束了。”杰克掏了掏耳朵,吹了一下小拇指,“虽然我觉得你一个人就能搞定,可你现在还在生病。”

“不,只是通缉令上写的。”萨拉查向艾尔莎示意了一下,随后对杰克说:“要来保护一个病人吗?”

“是的,老板。”杰克漫不经心地答应着,“有什么计划?”

“需要吗?”萨拉查反问,两人就这么向着那栋小教堂走去。

“对付这种简单的小毛贼也挺无趣的,咱们其实可以装成过路人或者教徒,然后进去参观参观。”杰克没有停下他的幻想,甚至大有尝试的兴趣。

“如果你想玩游戏,也不是不可以。”萨拉查没有阻止他,“但至少保证被抓的人不出事。”

“看起来你觉得这个事情不太对劲?”杰克敏锐地察觉到萨拉查的语气变化,“所以你才那样交代艾尔莎?这里会有什么陷阱吗?”

“只是直觉。”萨拉查顿了顿,继续说道:“这附近有狼群,但它们却不靠近这里,显然这儿不是什么普通的废弃教堂。”

“你不觉得艾尔莎更可疑?”

“可疑的另有其人,杰克。”

“很明显,你在昏迷的时候也没闲着。”

“你以为我真的会因为一只猫掉进别人的陷阱?”萨拉查嘴角挂起一个嘲讽的弧度。

“当然不。”杰克笑嘻嘻地回答:“可你显然没有想到对付你的会是如此了解你的老情人。”

“……”萨拉查有些无奈,“我承认这一点是我的失误,杰克,但我不得不再次强调,没有什么老情人,如果仅仅是少年时期的倾慕之情,那么谁会没有呢?”

“别那样说话,我的好先生,你使用的语言让人听起来像是我在嫉妒那位美人儿,清醒点,好吗?”杰克咳嗽了一声,无意识地抽打着身边的草丛:“那么以你所见,这一次又是谁的陷阱?”

问出这句话的杰克显然处于信口胡诌状态,他和萨拉查对布置陷阱的人心中有那么点数,但以那个人的本事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这一点,所以要确切地找出幕后指使的人,就只有跳进去,以身试险。

“不管是谁的,咱们都已经跳进来了。”萨拉查歪了歪脑袋冲他一笑:“毫无计划可言,你的风格。”

“我把这称作随机应变。”杰克小声地纠正。

两人相视一笑,又把目光放在了掩盖在灌木以及树荫中的教堂上。

“就算打开门会有几十把火枪对着你,你也未必会死。”杰克翻了翻眼睛,“我有点后悔跟过来了。”

“纠正一下,我当然会死,只不过还可以再活过来。”萨拉查轻描淡写地说道,“除非你在这个时候趁机把我的贝珠给毁掉。”

他这样直接说出了杀死自己的方法,杰克只点了点头:“我会记住的。”

两人闲聊着来到教堂前,坐在门前的大汉警惕地看着他们。

杰克清了清嗓子,打算实行自己之前的游戏计划。

萨拉查走上前,耿直地对着他们问道:“听说你们抓了一个女孩?我们是来救她的。”

杰克:“……”

TBC

评论(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